人不可貌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我们常常习惯性的以貌取人,这是人与人交往最直接的判断,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根据经验,可以迅速综合一个人的整体印象,但个别时候就会有意外了。

都说,现在是个讲颜值的社会,男男女女都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便于与人交往时最快获得好感,这的确是个便捷的方法。但外表与内在还真是两不同的平行世界,外表是显性的,悦目,但内在是瘾性的,悦我们的心。

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有的人由于特别重视外表,穿着打扮都很得体,第一印象绝对的好,因为现在已经有很多化妆品直销公司,通过外表的改变来强化内心,这也说明人类进化到其他动物不可达到的高度,会伪装并修饰灵魂,可以表里极不统一或极度统一。

但人类也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也学会了甄别灵肉之间假统一和真天性之间的区别,而检验这种区别的唯一条件就是时间。

时间会慢慢改变校正我们的第一印象。那些属于套路似的好感,因为缺少真正的内外兼修的境界,而让我们生出另一种印象来。

生活中还有一类人,由于不善于修饰外表或不在乎外表,她的很多才华真的要靠时间和近的距离来获得,这比起懂打扮伪装自己的套路者来说,可爱多了。

我这次参加学习就有幸遇到这样一位大姐,年龄快六十了也还在不断的学习中。

如果我们单从外表一定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穿着极其普通花裙,发福的身材配上她笑容满面的脸,就是一位生活中平凡的老太太,但一走进她 ,了解她,就觉得朴实的外表掩盖了她的才华。

大姐从小就喜欢绘画,表现出不一样的偏好 ,更幸运的是她遇到一位知书达礼得母亲,给予了她绘画路上很大信任和支持,更更幸运的是又遇上了一位温文尔雅的先生,在人生几十年的相知相伴中得以不断的鼓励。

上次我们外地写生 ,先生就全程陪同外兼免费摄影师 ,为我们一行师生留下很多难忘精彩的片段 。大家分别后她先生又自己配诗配画面,做了一个深情并茂的链接 ,让我们在事后还可以喜悦的回忆分享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大姐脸上可掬的笑容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古人说相由心生是有一定道理的。比起那些承受生活打击以后一脸警觉一脸戾气的女人来说,大姐是算得上有福气的人了。

走进大姐,听她讲求学的事,就会发自内心的佩服。其实,生活对谁都不会一直垂幸,大姐也一样 ,生命一样经历时代冲洗 ,也一样承受时代变迁带来的不安和改变,也一样遭遇下岗的生存压力,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她都没忘记那颗对绘画独特喜爱的赤子之心,坚持生活之外不断学习提升 。

大姐退休以后,不断的参加各大名家举办的不同风格的大小培训,每次都是班上年龄最大最好学的学生。

她也很平静的给我们讲述在各个学习班中遇到的各种良莠不齐的行业现象。听她讲述自己的经历  ,让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

看她的画作,那画面的雅致和柔和就像她自己一样,有沁润出来的厚重和舒服。也会对她目前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佩服。

大姐现在是全国美协会员,已经是当地美协的重要领头人 ,深得当地地方政府认可重视。

去年还为一家主题宾馆提供多达70幅的画作,也在经济上拥有了超强的挣钱能力。

更有趣的事,大姐到国外探亲,也不忘推广中国画 ,在当地的跳蚤市场售画,一销而空 ,还不大会讲英语的她在女婿的帮助下,自信满满的推广中国画,很多老外看到她精力充沛的状态和画 ,都伸出大拇指 good,good的赞美。大姐心态很好,在国外推广只是觉得好玩,并不在乎是不是一定能卖出去 ,但她乐天笃定的举动却意外收获好评。

人们都说,好的女人是一本书,翻开的每一页都写满精彩,大姐就是这样一本书 ,朴实的外表下每一页都写满华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3.8妇女节,公司每年都会在今天让所有的女同事提前两个小时下班,去年我记得比较忙还是按点下班的,今年下了个早...
    搬砖头的小女孩阅读 321评论 0 1
  •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一直觉得挺有道理人,很多很有学识的人都相貌平平,走在大街上根本不引人注意,比...
    渔娘阅读 533评论 2 4
  • 小夏长得很漂亮,浓眉大眼的,不胖不瘦身材适中,很爱打扮,如果不化妆,她是绝对不出门的。哪怕是冬天,晚上出去锻炼,也...
    金秋郁金香阅读 163评论 0 0
  • 上学以来,我就是那种勤奋得只有学习的姑娘。我不爱说话,整天埋头在桌上写写画画。我很努力很刻苦,我也得到了回报,成绩...
    卡卡you阅读 508评论 0 1
  • 想到“人不可貌相”,就突然想起2015年的一件事,因为那件事颠覆了我的一些“观”,所以当时把它写进了qq空...
    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阅读 4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