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还是需要有点内涵的,而这内涵的源泉便来自于文学巨匠所码出的一行行,一页页。我并不是常读书的人,但我喜欢有文学素养的人,自然对于这类的有涵养的综艺节目绝不放过!

大概猜到我想说的是什么了嘛?《朗读者》董卿主持的,这档节目很简单,简单到一句浮夸的表演都没有,简单到嘉宾在诉说自己经历时回忆到伤感处会不由落泪,嗓音会哽咽。一个节目但凡被叫好,但凡满座宾客,一定是因为她有内容。我也曾想过做一份不为利所求,而是真实地感受这个世界给予我们的真善美,现在呢?放弃了,确切的说是暂时搁置了,毕竟只有在理想状态下才可以放下俗世做自我。所以我羡慕董卿,不是因为她从事的职业,而是因为她有能力在做着有意义的事,倾听着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节目开播的时间并不知道,没有关注,好吧,我承认是被俗世缠住了时间。那日闲暇,在网页上扫过一眼,也没留意,我真正看她的时间是在火车上。一大早的火车,要开四个多小时,我坐在座位发了发呆,周围的人群有中年妇女,或者是闷头大睡的壮汉,坐我旁边的呢?一位方言浓重的老大爷,在这样一个小地儿,我也不奢望遇个靓女帅哥啦!定了定神,百无聊赖的拿起手机打开视频,现在想起都在尴尬得要死,看一期节目居然看到热泪盈眶,丢死人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是那一期的主题,邀请的嘉宾在叙述着人生中各种难忘的告别,大多是悲伤的,大多是泪眼朦胧的,因为这个词本身就不是我们想要听到的,却又不得不面对的。荧屏上的明星也有在无助的时候得到过一个普通人最温暖的援助,在讲述时那个场景还历历在目,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呀?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军人,何曾为了小爱放弃过使命?最终连一句好好说再见的话都没来得及,告别短暂的一生,告别了热切期盼归来的家人。或许在此时我想到的生命中有离开过的人,或许纯粹只是感性的触动,我又一次在火车上哭花了妆,用头发遮着脸颊,生怕被笑一只大花猫。一生要告别的人太多了,漂泊久了,可曾忘记那个让你记忆最深的离别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怪我中毒太深,不能自拔,已经哭过了一期,结果还死不悔改要继续哭到鼻涕眼泪傻傻分不清。“家”这期主题又是煽情的,看邹市明一家四口站在台上的讲述,是不是很衬托主题?有那么一群人家庭美满事业有成,不过这还是归结于贤内助嘛!有爱才会有奉献,自然人生圆满。还有一群特殊的家人,比如赵文瑄,他的猫猫狗狗就是他的子女、伴侣,谈起大咪,他几乎语无伦次,眼神充满了对他们的宠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吧!此时此刻当然我也想到我的家,从小到大备受宠溺,有时候被爱包裹得过于感性,有时候又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叛逆,妈妈用她柔软的眼泪启蒙,做人做事不得不说“家”才是最好的学校,“家人”才是最好的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挑灯夜看,想从第一期开始。“遇见”又是一期回忆,我可不是故意挑这些字眼的,为什么她每一期不写上主题呢?我很是郁闷。有遇见改变了一生命运的那个人,有遇见不离不弃走完一生的那个人,也有萍水相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我回忆的话,脑海里像放电影似的闪出很多,那要怎么挑呢?刚好昨天偶然剪了个头发,那就说起理发师呗!曾经我有个发型师,而他也是偶然地遇见,我对头发一直没什么要求,而要求的是发型师的手法。“哎呀,疼疼疼”这是我第一次去他那剪头发的场景,就是除了喊疼就是摇头晃脑,人家梳子往哪边摆我脑袋往哪边歪,我能感受到他在慢慢调整,并没有因为我的“矫情”脸色下沉,温柔的抚摸,让头皮得到享受而不是处于紧绷状态,这才是服务的最高境界吧?之后的每一次,我都会去他,因为他诚实到没有商业气息,他是真的以发质来定发型,我对他讲:能不能烫染之类的,他否定,种种的接触让我习惯了。北京到我家要两个小时,即便麻烦也不影响跑回家剪发,顺便看看大家最近有没有想我!而今年再次回去,到店门口时,一个大爷正在屋里收拾那一片狼藉,“出租”俩大字,我傻眼啦,怎么回的家都不记得,就在想怎么没有预兆的关门啦?是我许久未回?家乡的变化太快了嘛?这将面临我又要重新适应另一个理发师,到实在受不了这种乱糟糟,迫不得已在住处附近没有报希望进了一家新的理发店,果然意料之中,看来以后没着落了,索性自己动手呗!每次看到毛毛躁躁的头发,便想起曾经遇见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回忆的太多,在你生命中出现的人带给你的不一样的感受,我们做不到时间倒流,做不到重新选择,能做到的也只有珍惜当下,遗憾少一些,美好多一些!借用薛之谦的一句话“我希望世界和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你们的高中时代里,有没有那种存在感很弱的女生。她总是长的平凡的五官梳着平凡的发型,性格内敛软糯好像从来不会生...
    倒拔垂杨柳的元气少女阅读 285评论 0 2
  • 编辑:嘉琪 拥有回忆,人生才得以丰润,岁月才满溢诗情。耽于回忆,青春难免苍白,木人石心亦伤怀,终究最美的还是回忆。...
    柠檬树精灵阅读 446评论 2 1
  • ​ 时光如梭,两个月前的此刻,我还在高三的教室水深火热地为着那场名为高考的战斗而倾覆一切,如今坐在电脑前...
    anhaoqingtian阅读 755评论 0 7
  • 中场休息这十几分钟太重要了,师傅回来接手了另一侧眉毛,我这心呐,我能说这是我从学习纹刺至今,唯一的一次上手么Ծ‸Ծ...
    Im艾米阅读 247评论 0 0
  • 爬取python异步社区图书关于Python的搜索前一页的书 这次的爬取风格比较靠谱,先将爬取到的异步社区的htm...
    肥宅_Sean阅读 1,08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