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爱 》--导言-摘

如果我们想体验到更多的爱,其实很简单,只要带着觉知、正面地与别人交流,学习对别人付出爱,同时也能坦然地接受爱。
我们若想进行最高层次的爱的交流,就必须知道自己生命中每个重要的关系人其实都代表了一个机会,让我们能提升的能力,来体验更深刻的爱。我们若能针对关系中渴望的结果,持续不断地朝最高层次、最真实的方向迈进,便能随着这个过程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加完整且真诚,并能体验到更多的爱,从中获得自我疗愈及满足。

占星学是门实用科学

你不需要相信占星学,就能运用这本书。本书非常简单且实用,你只要试试其中的一些建议,就会知道这些内容到底管不管用。
我们若想改变扼杀成功与快乐的老旧模式,就必须以新的方式与伴侣相处。
我建议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月亮交点轴落入的位置,阅读本书给予的各种建议,选择其中较能让你产生共鸣的方法,尝试着在关系中作点实验,一次尝试一种,直到你开始看到关系的改变。不要在一开始便想象一切能立竿见影,只要踏出第一步,然后静观其变。

辨识可能性

当两个人进入一段关系后,其结合的能量便蕴含了固有的可能性。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所以每段关系也会有不同的潜力;每一个伴侣都会让你体验到不同的自己。
我们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知道】想在伴侣身上寻找何种特质。然而,当我们渴望某种特定类型的伴侣时,其实是在追寻某种经验,而且也完全不知道能带给我们这种经验的人,实际上会被“包装”成哪种模样出现。事实上,我们可能发狂地不停寻找一个符合自己预设形象的另一半,却错失了宇宙深知能带给我们真正快乐的事物。为了避免这种情形发生,当我们在面对关系时,必须更加意识到互相成长的可能性,而这些都会出现在生命安排给我们的人选身上。
另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是:我们必须具备所有条件,才能吸引到对的伴侣。最常见的情形其实是当我们与另一个人结合时,一切才看来完美无缺。举例来说,一位男士及一位女士各自拥有的财富可能不如各自想象的多,但却可能透过关系中结合的能量,为彼此创造更多的财富。两个人相处建立关系后,都会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可能性。所以当你在看待一段关系时,最好能给这段关系一些时间,看清楚其中真正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要放下所想要的蓝图,才能认清现实。如果你想培养一份真实的、个人的爱与连结,其实需要时间、信任及坚持,同时也必须真心喜欢对方,欣赏对方真实的样貌。

尊重个人差异

占星学可以帮助我们不带批判或投射,客观地看待彼此。
透过其他人的本命盘,清楚认清他们个人的适应能力,以及自己的“风格”,这包括了价值观、欲望、实现目标所需要的东西,以及恐惧的本质,还有如果根据自己内在的独一无二的“线路”,在面对困难时,找出最能成功克服的方法。
我们若想成功,就必须接受那些我们一直抗拒的自我面向,如此才能找到必要的平衡点,在物质世界中创造成功。

为何我们要试图改变别人

其实当我们试图强迫别人变成我们想要的模样时,往往会阻碍我们最渴望体验到的爱与亲密感。
自在地做自己,爱惜并欣赏周遭每个人的差异性。
我们永远无法透过“同化”来体验真正的万物一体。我们必须在内心深处坚信这个真理,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都有各自需要的体验,如此才能完成今生在地球上必须学会的功课。

责怪的原因

我们若能从生命中的每个事件中有意识地学到必要的功课,不停地尝试新的经验,世界就会变得更开阔。

当我们觉得自己在关系中受伤时,通常是因为对方没有按照自己的期待来对待自己。
最能让自己得到力量的方法就是负起责任,然后从经验中学习成长。我们应该自问:“这里的重点是什么?我必须改变什么?”。我们不应老指着别人的鼻子说:"都是你害我变成这样!"。而应对自己说:“我有能力让事情不一样,创造不同的结果。”

灵魂的阶段

每个人的内在线路都是预设好的,就如同你的肉体一样,但是你有自由意志,可以选择如何利用或发展它。
我们若能在其他生命领域中也做到不伤害任何人,就能看到一条全新的康壮大道,铺展延伸在前自己面前。

关系中的业力之轮

我们从许多世宏观的角度来看会发现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人能完美无失。
当我们试图认识自己的本质时,就会发现凡事都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我们不仅能透过同情及原谅来化解业力,也能刻意地在重要的关系中创造双赢的局面。

意念的力量

一段关系的“成功”就像所有事情一样,多半取决于“想要搞定”的意念,就像下了决心,意图在某个经得起挑战的生命领域中获得成就。所以我们最好在一开始就抱持这种态度:“我该如何做,才能创造双赢的关系?” 除了正确的意念,我们也必须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法,直到找出适合每段特定关系情境的方法。
无论在今生或其他世,我们终将经历所有必要的经验,才能在个人重要的生命领域中创造成功。
无论如何,我们在今生经历的每件事都是一种恩赐,尽管当下并不这么认为。当我们意识到这个真理时,便能让自己的人生之旅更加愉快,或让困境不那么痛苦。

生命是爱我的,事情总会朝有利的方向发展。

爱是底线

试想,所有冲突的发生都源自于在当下无法直接感受到爱。
你若能逐步利用本书的内容,就能打开心胸,进入令人欣喜的国度。你只需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允许自己慢慢进步,便能在关系中培养出付出与接受爱的能力。
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吧!这条“道路”是可靠且实际的,请参考书中的建议,挑选你觉得可行的去尝试。一开始你可能会有些害怕,但生命本不就是场冒险吗?当你开始尝试了,你就可以评量结果,但你若不敢冒险尝试,那就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体验到多少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圣彼得堡泽尼特官方宣布维特塞尔转会中超新军天津权健。自从广州恒大2011年以一己之力引领风潮之后,各家俱乐部...
    于莱阅读 130评论 0 0
  • 大家都知道,一个标准的年终盘点必须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谈收获晒成绩秀亮点,第二部分就必须谈谈自己的缺陷,这样新的...
    慢慢飞奔阅读 245评论 1 1
  • 唐笑笑是隔壁老王叔的女儿,随母姓,出车祸的时候我在外地,正在跟着某大学同学一起找工作,他有关系,我有钱,说实话,我...
    普洱之战阅读 253评论 0 1
  •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会遇到一些人,或许有些曾与你有所交际,但最后经不过时间的洗礼,与你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但最后...
    不二家的婧阅读 22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