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荣耀》“豪门家族剧”一定少不了一群思维清奇的爸妈公婆

港剧《家族荣耀》正在热播中。

马耀祖入狱,甄芯接手马氏公司CEO,首先遇到的麻烦就是大嫂叶彩薇的娘家叶氏公司。

在贾洛仪各种暗戳戳的“挑拨”下,叶彩薇真是恨得甄芯牙痒痒。

不过,像这种豪门家族“宫斗”剧,肯定也少不了一群思维清奇的爸妈、公婆。


甄芯的爸妈

《家族荣耀》追到目前为止,老一辈里观念最正直的就属甄芯的爸爸:杨瑞麟饰演的甄志杰。(千万别问我甄志杰和“甄志丙”是什么关系,我也不知道哈)

甄爸对女儿的爱护,观点非常简单:只要女儿幸福快乐就行!

女婿有没有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对女儿一心一意。

知道马耀祖在外面已经有女人和女儿时,甄爸那是双手双脚赞同女儿离婚。

但甄芯的妈妈就截然相反。

甄妈对女儿能嫁入豪门非常满意,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最好甄芯还能用CEO的权力,提拔一下刚面试进入马氏公司的弟弟甄诚。

甄芯一开始想跟马耀祖离婚,甄妈立马反对,她的理由很简单:不能便宜了马耀祖外面的女人。

这思维清奇得很啊!让人不禁怀疑她是不是甄芯亲妈。

顺便提一句,饰演甄妈的是香港女演员麦翠娴

麦翠娴的名字乍一听很陌生,年轻的时候她可是香港亚视的当家花旦。

张智霖和朱茵主演的《射雕英雄传》里,麦翠娴出演了梅超风。


马耀祖的爸爸马世宏

在得知马耀祖和甄芯结婚前,外面已经有个女人,还生了女儿后,大家伙对马耀祖的好感算是瞬间败光了。

哪怕他在狱中还整天对甄芯口口声声:我爱你!我只爱你一个!

感觉马耀祖对女人的态度,还是跟他的爸爸马世宏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马世宏就有两房太太,更别提曾经还有一房没被家里接受的,也就是贾洛仪的妈妈。

个人觉得贾洛仪的妈妈不被马家接受也算是合情合理,毕竟贾洛仪不是马世宏亲生的。

但阻止马世宏去见贾洛仪的妈妈,导致她最后郁郁跳楼而终,年幼的贾洛仪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这个就有点过分了。

在更新的剧情里,马世宏曾经做过一个梦,感觉他对贾洛仪的妈妈是有感情的。

马世宏和马耀祖这对父子,有点像《天龙八部》里的段正淳和段誉。

段正淳身边一群红颜知己,各个都是他的爱。段誉呢,嘴上只爱王语嫣,说实在的,其他“妹妹们”他也放不下。

马世宏和段正淳一样,有着“企业领导人”的精明,一直强调马家对内要坦诚、要团结,对外要一致,该承担的责任就应该承担,这些观点确实很阳光。

唯独马世宏对待感情的观点十分清奇。

马世宏在劝说甄芯不要离婚,继续留在马家时,一开始他表示要考虑马家、马氏公司的利益,让甄芯继续留在马家的想法很自私。

但说着说着,变成了:在其他人眼中,耀祖有了女人还要去追你、跟你结婚,是欺骗感情,但是我看到这三年来,耀祖被这个女人缠着摆脱不了,他还是坚决跟你在一起,要你成为马耀祖的太太,可想而知,他有多喜欢你!

不得不说,马世宏对甄芯的这套PUA说辞,逻辑紧密,TM我差点都信了……


马耀祖的妈妈刘爱欢

再说说马世宏的大房太太刘爱欢。

虽说刘爱欢整天烧香拜佛,希望马家能添点男孙。

不过她对几个孙女照样十分疼爱,哪怕是马耀祖在外面的私生女,她也丝毫没有冷眼相向。

刘爱欢放到宫斗剧里,那就是皇太后的段位了,可惜她在后宫里的那点情商,真的配不上她的段位啊!

贾洛仪和马耀堂属于“先上车后补票”,查出来还是男孩,贾洛仪在马家、在刘爱欢的眼里有着不一样的地位。

可在得知甄芯也怀孕后,一切都变了。

刘爱欢带着三个儿媳一起烧香拜佛,公然向佛祖许愿,希望甄芯也能生个男孩。

接着甄芯和贾洛仪一起去扶她,她又十分关切地让甄芯自己多保重身体,表示不会让马耀祖在外面的“野花野草”踏进马家,然后又摘下珍藏了一辈子的“多子多福”佛珠送给了甄芯。

刘爱欢嘱咐大儿媳叶彩薇在家里多照顾甄芯,叮嘱三儿媳贾洛仪在公司多照顾甄芯。

她觉得贾洛仪已经四个月了,稳了,所以更应该关照刚怀上的甄芯。

更绝的是,刘爱欢挽着甄芯一起去休息,一把推开了“挡路”的叶彩薇,让她“让开一点啊”!

不明白为什么刘爱欢的思维突然那么清奇,她这波“拉仇恨”的操作,别说叶彩薇和贾洛仪了,我都想送她两个白眼……


除了这几位长辈,叶彩薇的爸爸也非常不可思议。

明明是他们叶氏仗着和马氏公司的亲家关系,不仅一次次拿下工程的标的,偷工减料的程度还越来越狠。

被甄芯查出来一波烂账(主要还是贾洛仪找人查出来举报的)后,叶彩薇的爸爸不知道自我反省,反而整天骂马耀宗这个女婿没用。

虽说《家族荣耀》里这些长辈们的思维很清奇,但港剧不就是这样的吗?剧情被他们推动得高潮迭起,看着愤恨,却又停不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