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妈妈 你是世上最美丽的名字

经过了两百多天漫长的等待,小铃铛终于和我们见面了,一路走来点点滴滴,趁着满月后她熟睡之际,赶紧记录下来,这一辛苦而快乐的过程。

我一直以为剖腹产很轻松的,所以一开始怀孕就想剖腹,后来听了各种讲课看了书,觉得应该顺产,人类几千年下来都是选用顺产那毕竟是有原因的,剖腹只是万不得己时的选择,好像断胳膊与划伤手指显而易见的道理,孕后期的能吃能睡,精神饱满健步如飞,让我体重飙升不少,孕检宝宝一直相当健康,到后期也是头位,我想顺产了,一直想等到宝宝发动,天天散步1小时,宝宝就是淡定得很,但是随着生产临近B超发现宝宝是个大头娃娃,大脑门让我相当担心,宝宝淡定超过了预产期4天,在家里人游说与不安下,医生让我8号入院。办理手续后,被通知哪里不能去,早知道洗白白再入院也好啊,哎,只能在病区里四处看看,邻屋里的小娃娃此起彼伏的哭声,激发了几分母爱,想着要与我的铃铛见面了,哼了几句小曲,不知道暴风雨前的宁静是短暂的。

进了医院很多事就由不得自己,半夜梦中就塞上体温计测血压,好容易刚睡着又给绑上血压仪,一夜诸多的不平,好容易到了第二天早上,医生来查房,告诉我一个痛快的消息,保证我当天就可以卸货啦,从早上到晚上,几乎2-3小时内检一次,然而宫口好像昙花一样迟迟不开,鉴于大头娃娃的原因,在灌肠与导尿管之后,医生果断对我说,剖吧!

在一群护士的簇拥下,爬上了电影里才看到的推车,看着头顶闪过的日光灯,我的童年、少年、放电影一样的闪过,对于从来没有进过手术室的我来说,五味杂陈,恐惧不安的悲凉涌上心头,万一我在里面挂掉了,我的父母咋办,我的小孩会不会有个像白雪公主里面那个狠毒的后妈一样,多么可怜的事情啊, 还未等我给这个假想一个结局,神秘的手术室门打开了,麻醉师利落的身手,走路如同水上漂一样,呼的就来到我身边,讲了一堆手术中的意外事项与术后意外,让我按手印,这一项常规流程,更增添了几分悲壮的意味,我好像即将奔赴菜市口的侠义之士,等待着命运的最后审判。

在缩成虾米后的腰上,麻醉师利落的插进一根冰凉的针,任督二脉由一丝凉气瞬间打通,同时严厉的告诫我千万不要动,随着一股液体的缓缓进入,仰望着头顶上的无影灯,从头到腰犹如一股春风般的暖意油然而生,麻醉师用针扎我的脚和腿,在我大声说感觉不到的情况下,医生开始动手了,听着医生的八卦笑话,吸液器呼噜呼噜的运作,手术室并不像电视里演的那样,让人感到窒息的恐怖,不知道小宝何时与我的身体分开,只听见护士说;听见你女儿哭声了吗?我才隐隐约约听到小猫一样的吭吭唧唧的几声,随后护士将她抱到我头边,说看看你女儿吧,由于氧气罩太大,本人近视的原因,我的视线一片模糊,心想这就完了,感觉很轻松嘛(孰不知痛苦的在后面),紧接着感觉胃里一阵翻滚,我赶紧对医生说,我要吐,头偏在一旁大口的吐了起来,医生依旧谈笑风生,充耳不闻,我像一只试验的小白鼠,静静的等待着,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随着24小时麻药的散去,各种疼约会一样接踵而至,身上汗如雨下,胳膊上监测仪武装到手指,食指上带着夹子,整个右臂束缚的麻木不堪,真怀疑镇痛棒有没有发挥它300元的作用,肚皮上的小沙袋与缩宫素的双面夹击,那种感觉真想立即去见马克思,各位天使般的护士,伸出冰凉的小手,时不时给你肚子按一下,更是感到肚皮要裂开,迟迟不来的排气,48小时未进一粒米的无力,躺着一动不动的麻木,病房里窗外的大太阳,前半生都没有享受过的不适,在那一刻火山一样的迸发,直到第二天的晚上,我才有力气仔细的看清楚了女儿的小脸,她安静的小脸,漆黑的小眼睛,时不时哭声,真切的让我感觉到,一个新生命的降临,由此我的青春时代也因为她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接下来的日子里,时常半夜被她毫无预兆的吵醒,也被她屎尿喷了满手,也会给她拍嗝时吐奶到我新换的衣服,只要听到她的召唤,马上停止动作,是整装待发的士兵,看她什么状况,一切的一切,就因为一个代号“妈妈“。

我想到了我的妈妈,也是这样无数个日日夜夜,23岁的她在冰冷的深夜将我抱着,一坐就是一宿,月子里的她没人照顾,不顾屋外的冷风跑出去给炉子添煤,每天三大盆的尿布,满月时僵硬的双手,直到现在身体好像一部磨损很久的机器,时常零部件的故障,我的妈妈就这样,无限的耗尽自己,成就了今天身心健康的我,感谢我的妈妈。

     每个妈妈都是一部史诗,用青春铸成的笔,为自己的孩子谱写生命的篇章,任凭岁月在脸上刻上道道印记,蹒跚了曼妙的身姿,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胃上时不时有一点疼,不知是息肉还是胃疼,看了医生,建议照胃镜排查一下。不照不知道,一照吓一跳,原来我有好...
    清风仓吉阅读 209评论 1 2
  • 【执子之手】儿童学习力六期 践行记录20170815Day92 1.听鹅妈妈前十一首、古诗音频。2.指读了手指谣过...
    cancan妈阅读 101评论 0 0
  • 这篇来po下p先生糟透了的告白吧~ (=´∀`)人(´∀`=) 虽蓝…… 其实大部分我已经不记得了…… 【掌嘴】 ...
    Meteor59阅读 181评论 0 0
  • 在config/filesystems.php中新建本地端空间 在控制器中添加一个方法 在view中的表单 添加一条路由
    他爱在黑暗中漫游阅读 279评论 0 0
  • 1如果你把悲傷留給我那就請別再帶走悲傷 2你希望人都快樂但又希望世界真善美所以世界上犹存着正義和不快樂的人
    鸑鷟君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