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京 爱 情 故 事 里 说

  假 如 我 望 见 了 那 个 人 的 背 影

        我 会 披 荆 斩 棘 地 追 上 去

  脚 扭 伤 了 就 算 跳 着 也 要 追

  我 了 解 错 过 我 知 道 那 有 多 痛

  我 不 怕 后 悔  但 我 担 心 遗 憾

        其实,爱情就像等巴士一样,有时候你觉得这巴士好旧,不肯上。有时候觉得这巴士为什么没有空调,又不肯上。有时你又觉得人太多了,于是就想着再等等。等着等着,天也黑了心也急了,一见到巴士来,就跳上去。结果遭了,搭错车了。但是你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钱,而且你又不知道下一辆巴士,什么时候会来。

                        ——《每天爱你八小时》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来得及,比如错过比如重来。错过和重来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样子,可它们都带着无法言喻的悲伤的遗憾。错过是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弥补的,记忆也不能重来。

      玫瑰小姐说:我总以为,下一个会更好,也总是那么告诉自己。所以即便我抱着遗憾离开他,无论过了多久还是想念他,我都不肯回头,我相信我会遇到更好的。我以为,我不会爱他一辈子。        可是她错了。严先生是个迟钝的人,总是在不经意的言语间伤到玫瑰小姐,一个人没发觉,一个人不肯说。那些点滴的小矛盾累积在心里,也就成了不爱的理由。也许是严先生真的太迟钝,也许是玫瑰小姐生气的理由太重要。他们两个人始终是一个人等着对方道歉,一个人等着对方消气。而一直到分开,都没有人开口。

      于是,玫瑰小姐开始不停的尝试和更好的人在一起。那些人当中,有些笑起来很像严先生,有些和他一样爱吃皮蛋瘦肉粥,还有一些人也会像他那样,揉着她的头发说她好笨。一直到她收到严先生的结婚请帖时,她才突然明白, 她再也来不及了,他们的爱情来不及了。

    那张大红色的喜帖,像锋利的刀刃,把她的心切成了千百瓣。后悔就像是一株疯狂生长的藤蔓,捆的她喘不过气来。为什么,我不能不早点承认,我就是爱他。为什么我不相信,除了他,再也没有更好的选择。玫瑰小姐的眼泪流进雨里,除了她自己,谁也看不见。

      人生和感情一样,不经意间就会错过很多东西。而当你只顾着懊恼和悔不当初的时候,却忽略了内心的感受。错过是你闹着对他呼出那口西瓜味儿口香糖的气息,是他红着脸别过头的样子,不可能来得及重拍一次。

东京爱情故事里说,假如我望见了那个人的背影,我会披荆斩棘地追去,脚扭伤了,跳着也要追。天下着最大的雨,扔下伞也要追。假如他不等我,就让他后悔一辈子。严先生没有等,玫瑰小姐后悔了一辈子。可如果一开始,她也拼了命的去挽回和补救,结局大抵就不会是这样的了。只是爱情没有了,生活却是继续行走着。

玫瑰小姐不再是那个骗着自己下一个会遇到更好的人的傻姑娘了, 她辞了那份一直没有长进的工作,朋友们以为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说她傻得不值得。可她知道,正是因为这次错过,她才有勇气及时的伸出手,去抓自己想要的生活。

玫瑰小姐去了一家花店打工,曾经一直梦想着能和严先生一起经营一家花店。如今虽然只剩自己一个人,但却无论如何也不想再一次错过。和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相比,花店的工作很辛苦,每天修剪大量的花束把她的柔软的小手扎的坑坑洼洼。有时候,因为大批量的订购还会通宵加班。她就一个人在一盏明黄色的灯光下,把五颜六色的花朵拼成一朵巨大的花树,用彩带和胶布让它们变得像一份礼物一样可爱。这份工作很辛苦,但让玫瑰小姐很快乐,因为,想做她就去做了。

那一株因为爱情枯萎的玫瑰花,在生活的养分里重新开出来。这一次,她没有再犹豫,没有再告诉自己忍一忍也许会变得更好。所以,她得到想要的生活。有些东西,是经不起漫长等待的,你不冲上去,就来不及了。

后来玫瑰小姐结束了打工生活,她自己经营起了一家很小很小的花店,就在一个拐角的楼梯间里。每天清晨她会把刚才泥土里摘下来的鲜花包装好,挂满店门口,路过的人总是走过了还要回头看一看。每当这时候,玫瑰小姐会说:买支花吧,这次错过了,也许就来不及了。店门口花盆里顺着扶手生长的牵牛花一步一步越爬越高,那个穿着白色围裙的姑娘,被鲜花染的满身飘香。

阿甘的妈妈曾经告诉他,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吃到的是什么口味。因为我们看不见将来,所以不知道。而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要选择。因为我们不知道现在的选择是不是最好的,所以我们不能蒙蔽自己内心的想法,我们要遵从自己的渴望和期盼,才能努力跑的很远。趁早,其实也是一种态度。

很多人都以为,多等一阵做出的决定会比即刻做出的更加谨慎,所以一拖再拖畏首畏尾。但现实往往并非如此,我们总是在等待与反复犹豫之间错失了太多 " 去做 " 的最好时机。所以如果现在你想要去做一件事情,想要奋不顾身的去爱一个人,想要无所顾忌的 shopping 一次,那就去吧。有些东西,是经不起等待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玫瑰小姐现在过得很幸福,但在某些时刻会想起某些人某些事。岁月的刻刀把某些东西深深刻进玫瑰小姐的记忆里。越是幸福越是...
    若水无边阅读 321评论 0 1
  • 玫瑰小姐真的很美。 我相信很多看到她的人都会惊叹。正是青春大好年华,喜欢美食,却又永远穿得下S码的...
    3fa8882852ec阅读 297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红楼梦》第六十三回“寿怡红群芳开夜宴”中,贾宝玉曾与众女儿抽取花签,以花喻人。读...
    玉響阅读 875评论 3 2
  • 最近一部热播网剧《春风十里不如你》--(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让很多已过年轻那个阶段的人们回忆起了...
    段子手小阿鑫阅读 722评论 4 3
  • 那是我养的第一只猫,也是唯一一只。 我与它的第一次相遇至今还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那时我才七八岁,我家与奶奶家还在同...
    尼尼芒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