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烧脑电影推荐:看过一半算我输!

 有些烧脑电影因为国内没有引进过,或者票房不佳,又或者其他国家的作品(美国除外)而不为人知。

但是它们同样的优秀,今天我就精心准备这个清单,希望能让大家不错过精品。

1.彗星来的那一夜

本片是这个清单中最最烧脑的。

第一遍看不懂非常正常,第二遍的时候差不多理清点思路,多看几遍之后你会发现细节上做得真的流弊。

故事发生在彗星接近地球的晚上,八个好友相聚,奇怪的事情开始发生:他们遇到了自己。无数个平行宇宙中的八个人开始相遇并互相影响,在恐慌中,人类的本性缺陷开始暴露:猜忌,莽撞,自私等。

极低的拍摄成本,靠人物对白撑起了整个故事框架,加之题材新颖又有深度,堪比手持DV的渣画面中能透出出奇的力道。

2.局内人

华尔街一间热闹的信托银行,某日突然闯进了4名劫匪,挟持了包括银行员工在内的50名人质,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情就开始奇怪了。

为什么劫匪没有抢银行一分钱?

为什么劫匪进门第一件事情是让人质脱衣服?

到底劫匪有几名?

劫匪是怎么脱身的?

这几个问题可能只有到影片的最后才能揭晓。

3.忌日快乐


本片为一部小成本电影,讲述的是生日当晚惨遭杀害的翠,一觉醒来又会到当天。她竟然无限次被杀,再无限次重返生日早上!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找出杀自己的神秘凶手,否则会被困在生日和死忌的无限轮回,直到永远…

虽然成本比较低,但是剧本和演员都不错,节奏掌握的也好。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一次一次死亡中猜测谁是真凶。

4.11:14

本片讲述一个晚上11点14分发生的一些看似平常实则生死攸关的事情。这些事件表面上随机出现的,但实际上却有重大关联。电影里有5个角色,分为5个不同故事发展。但最后它们一起,说出一个谋杀和欺骗的故事。

同样是一部小成本电影,剧本不错。

5.非常嫌疑犯


美国加州的圣佩雷罗港一艘货轮爆炸,死亡27人,9000万美元失踪。影片主要围绕外号为“Verbal”的骗子罗杰·金特接受警方讯问展开,金特向审讯他的美国海关探员大卫·库科讲述了一个情节错综复杂的故事,解释了停靠在加州圣佩德罗湾洛杉矶港上的一艘货轮为何会发生爆炸事故。

这部1994年的片子在剧本结构上有突破性成就,完全推翻了观众的惯性逻辑思维,剧情复杂但故事拍的张力十足。

6.生死停留stay

故事很特殊,需要记住每一个台词。

Henry带着女友与父母驾车出行,在途中车子意外爆胎,除了Henry,其余几人当场死亡。Henry弥留之际,做了个漫长的梦。电影前面绝大部分都是对梦境的直接展现。Henry认为造成事故的人是自己,因而备受煎熬,他以这个梦完成了一次自我的心里救赎,终究死去。


7.搏击俱乐部


大卫·芬奇执导的电影,我第一次看是在大学时期和好基友一起看的,相当震撼。

该片讲述了生活苦闷的泰勒为了找寻刺激与好友杰克组成“搏击俱乐部”,在那里他们可以把一切不快的情绪宣泄,借着自由搏击获得片刻快感的故事。情节紧凑,最后的翻转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直叫人大呼过瘾。


8.足迹

该片主要讲述了作为婚姻破坏者的金发青年米洛介入了恐怖小说作家安德鲁的婚姻,却被安德鲁算计的故事。两人斗法数回合,最终结局出人意料。


9.九个皇后

本片颇有大卫·马密的风格,首次执导阿根廷导演筒的比耶林斯基将一个卷入“古董邮票”临时师徒诈骗拍档处理得丝丝入扣。影片的结局颇有创意,整体风格融荒诞和机智为一体,具有很强的娱乐性。

本片来头不小,阿根廷影评协会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奖。

10.红灯

该片讲述了灵异现象资深研究人员在揭穿所谓的“见鬼”传闻过程中与盲人通灵师之间所展开的较量。

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演员的表演相当精彩。

看了很多电影,其中不乏是一些烂片。

作为一名电影爱好者,推荐精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好东西需要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系列推荐第十九篇:【让这些电影治愈你】为您强烈推荐11部治愈系电影,在伤心,难过或者自卑失落等各种负面情绪,不妨看...
    溜回青春的小胖weibo阅读 817评论 0 1
  • 阿二 公众号: 二姐联盟 前些日子,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着一个小弱小强的故事。 1 故事的作者是一位体制内...
    阿二阿二阅读 671评论 0 1
  • 最近,智齿又疼了。 最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黑黑的,瘦瘦的,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最近,总有点睡不着,可能是...
    一条不爱水的鱼阅读 237评论 1 0
  • 不知从何时起,人生变得复杂,没有了天真的笑,连哭的都不是那么真实。春,不再暖意醉人;夏,不再热力似火;秋,木叶萧萧...
    瑜公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