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国人都在往呼伦贝尔跑?

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草原,也是无数人心中最美的自由天堂,呼伦贝尔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歌颂和向往的地方。

有一种旅行,叫夏天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绿草如茵,铺天盖地都是清新的绿



骑上马儿,伴着清风

扬鞭策马追逐云的影子

这里的广阔可以让时间静静的流淌开来

简直是无数人心中最美的自由天堂



有一种旅行,叫夏天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因为这里天空高远,白云悠哉

仿佛伸手就可以摘到云朵



有一种旅行,叫夏天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因为这里湖水清澈

就像是广袤大地上最纯净的明镜

倒映着天地万物

也洗涤着人的心灵



有一种旅行,叫夏天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因为这里风吹草低、牛羊遍地

骑上一匹烈马

策马奔腾,潇潇洒洒



有一种旅行,叫夏天去呼伦贝尔大草原

因为这里没有恐怖的门票

没有缠人的导游,也没有熙熙攘攘的小贩

只有热情好客的蒙古人民和最浓甜的马奶酒



坐着小火车,穿过兴安岭的林间

俄罗斯大叔正在木屋前拉着手风琴

悠扬的马头琴,深邃的呼麦

如诗如画,像最美的天堂

这里就是是呼伦贝尔!



一动一景,一步一天堂!

到了呼伦贝尔才知道,天堂原来是绿色的!



在最美草原自由翱翔——呼伦贝尔大草原




一曲悠扬的《鸿雁》会让人眼前浮现这样一幅优美的景象:广袤无垠的草原上镶嵌着纵横交错的河流,成群的骏马在河边低头觅草,蒙古包前的牧马人拉着老旧的马头琴,遥望着草原尽头松涛激荡的原始林海…...



而在现实中,这描绘的正是中国内蒙古东北部的人间天堂——呼伦贝尔大草原!




蓝天,白云,草原,湖泊,森林,小镇,村庄……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地辽阔,站在这片土地上,你自然就会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的牧民,在马背上豪情万丈地放声歌唱,或者成为一只长空的雄鹰,肆意地翱翔在上天恩赐的纯洁空气里.....



闭上眼睛,深呼吸,这就是中国最美的夏天,美得令人忘忧,沾满尘嚣的心灵也渐渐平静下来。



地狱是黑暗的,天堂是多彩的,到了内蒙古的呼伦贝尔,才知道,天堂原来是绿色的!




在这片地域辽阔、风光旖旎的地方,你会完全彻底远离嘈杂的都市和忧虑的生活工作,瞬间被草原的广阔胸怀所融释。走进这样一幅绚丽的画卷,你只愿做一只草原上幸福的小羊。




你也可以骑上一匹马,在草原上策马奔腾,潇潇洒洒的享受一下真正的自由!或者做个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




亚洲第一湿地景区——额尔古纳湿地




这里是亚洲第一湿地,这里是蒙古成吉思汗的故乡,这里也是良种马的出产地!



这里有美丽的白桦林、这里有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大美诗画额尔古纳!




亚洲第一湿地,也叫根河湿地,是额尔古纳河的支流,在湿地的中间,它任意,曲折,飘逸如带的流淌着。



根河,像一条银色的玉带,在草原上弯弯曲曲,平坦的映衬着湿土,绿草,更显它的幽静,祥和,从容不迫。



根河湿地,是一个遥远的,融入自然的净土。又是一个轰轰烈烈之后又归于寂静的圣地。



走进巍峨的大兴安岭深处——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腹地的莫尔道嘎,因景色秀丽、风光独特早已享誉全国。



这里年平均气温为零下5.5℃,而在夏季,30℃以上的高温几乎没有,是避暑的好地方。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之一,公园中保留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



有白桦林情结的人可能会更爱这里吧,满林子的白桦树,有点俄罗斯风情~对于爱好摄影的朋友来说,5月上旬和9月中旬是来拍照的最佳季节。


走进鄂温克猎民乡,与驯鹿亲密接触




驯鹿可不是圣诞老人故乡的特产,在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腹地,就有这样一个民族,他们多数人在山林中过着半定居半游猎的生活,陪伴他们日与夜的生灵就是驯鹿。



他们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鄂温克民族。




在呼伦贝尔这片原始森林里,你也当一回鄂温克人,跟村民们一起感受打猎生活;你可以近距离的接触驯鹿,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一定会带给你无限惊喜!




感受东亚之窗的异域风情——满洲里




满洲里位于中俄边境,是一座非常干净、漂亮的小城市。建筑风格很有特色,也是中国较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市内的中国国门和中俄互市贸易区是必游之地。





作为中俄边境城市,自然受俄罗斯文化影响颇多,夜幕之下,恍惚觉得来到了某座俄罗斯城市,路旁的灯盏在逐渐涨潮的黑暗中开始次第点亮。



夜幕下的满洲里简直让人心醉神迷,行走于大街上,满眼是风格各异、式样别致的建筑,色彩鲜艳的木屋、谢拉菲姆教堂、典型哥特式建筑的满洲里博物馆。



还有大街上拔地而起的现代建筑,它们无不融入了相当多的俄罗斯文化元素,无论色彩和造型都富有浓厚的俄式风情,让人既感受到西方建筑的浪漫,又领略到东方建筑的典雅。



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童话世界——套娃广场




满洲里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




广场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主体套娃内部为俄式餐厅和演艺大厅。



套娃外部彩绘由代表着中俄蒙三国的美丽女孩组成,主体套娃周围有8个功能性套娃、200个代表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套娃和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



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 夜色中,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广场上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草原上的蓝色钻石——呼伦湖




呼伦贝尔的名字就是由“呼伦湖”和“贝尔湖”得来的。这里水天相接,分不清哪里是蓝天,哪里是湖水。茫茫草原上,竟然出现了一个八百里湖面,宛如一颗镶嵌在草原上的璀璨明珠。



更有趣的是遇见成片飞起的沙鸥,此起彼伏的叫声及拍打在湖水上的水波声,让人顿时觉得这片湖变得有生气起来。如果肢体没能跟上感官,可能就抓拍不到这些可爱的沙鸥了~




下午三四点钟的呼伦湖,湖面被阳光照得波光粼粼,一眼望不到尽头。你可以和旅途上遇到的驴友一起在湖边散步谈心.....虽说是湖,却让人产生了一种大海的错觉,同样的辽阔,同样的深沉。



在呼伦湖,什么都不用去想,就静静坐在那里,头顶有阳光,耳畔有微风,眼中有简单鲜艳的花,只是那样坐着,一切就都很美好。




草原必尝美食


除了秀色可餐的美景,呼伦贝尔的美食太多啦,每天都可以吃到很嗨,简直是吃货的福地!首先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羊肉的各种吃法了!


△涮羊肉

△手把肉

△蒙古烤羊排


△蒙古烤羊腿


△烤全羊

△蒙古烤肉

△烤肉串

△杂汤


△血肠


除了羊肉,这里的奶制品也是绝佳,带有浓浓的草原风味,香醇浓郁,喝一口马奶酒,嚼一块奶皮子,满嘴奶香味儿,没有酒,但是能吃醉你!


△奶酪

△奶皮

△黄油

△爵克


内蒙古的小吃也是多种多样的,稍不留神就吃撑了!


△炒米


△蒙古果子

△蒙古包子

△蒙古蒸饺

△蒙古肉饼

△蒙古馅饼

△烧麦

△蒙古奶茶


攻略及行前准备


▌线路推荐:

建议行程5---7天,差不多可以游览一遍草原,又不会太累。


北线: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莫日格勒河畔——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恩河民族乡——白桦林童话王国—室韦民族乡——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满洲里—186彩带河——猛犸象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呼和诺尔草原景区—海拉尔(部分地方可自由组合删减)


南线:海拉尔—呼和诺尔景区—扎赉诺尔猛犸公园—呼伦湖—满洲里—西旗—甘珠尔庙—东旗—诺门罕战争遗址—阿尔山——阿尔山森林公园公园—红花尔基森林公园—巴彦呼硕草原—海拉尔。(南线虽然不如北线风景靓丽,但是也独具风味。)


南北环线: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莫日格勒河畔——额尔古纳湿地公园—白桦林童话王国—室韦民族乡——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黑山头古城遗址—满洲里—186彩带河——猛犸象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呼伦湖——西旗—甘珠尔庙—东旗—阿尔山——阿尔山森林公园公园—红花尔基森林公园—巴彦呼硕草原—海拉尔。(适合时间充裕的朋友们)


草原特色路线:海拉尔—穿越呼伦贝尔草原腹地—莫日格勒河畔——额尔古纳湿地公园—恩河民族乡——室韦民族乡——老鹰嘴奇石景观——月亮泡——莫尔道嘎龙岩山——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黑山头蒙古包、帐篷营地———186彩带河——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呼伦贝尔草原——海拉尔(适合爱好摄影、想体验不一样的草原文化的朋友们)



▌交通概况:


➀ 飞机:呼伦贝尔市拥有两个民用机场,即海拉尔东山机场和满洲里西郊机场。到达飞机场后可以乘坐机场大巴或出租车前往市区,没有公交车到市区。


火车:呼伦贝尔有多个火车站,比较大的是海拉尔站,比较小有牙克石站、满洲里站,扎兰屯站等。北京、哈尔滨、呼和浩特、包头都有火车到海拉尔,从北京到满洲里的火车也经过海拉尔。


➂ 自驾或包车:草原真的不通公交和出租车!旅游包车现在已经称为呼伦贝尔旅游的主要方式。但是一低昂要找个靠谱的师傅。另外,草原上的各种的游玩儿活动,像篝火、草原徒步、野餐、特色美食烤全羊......人数少都是没有办法进行的,所以建议拼团7—9个人一车(9座--11座商务)最合适了。




▌注意事项:


●呼伦贝尔草原空气较干燥,太阳直射强,驴友需要带遮阳帽.太阳镜,以及防晒霜,随身携带药品如:消炎药、清火类、感冒类等药品。 带上折叠伞,也是明智之举,晴天可遮阳,免受曝晒之苦;也可应付说来就来的雨。还可以拍照的时候拿来当道具。要漂亮的花伞哦。

●适量饮用奶茶、奶制品等可增强对呼伦贝尔草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初入草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呼伦贝尔水质较硬,请不要喝生水,要喝矿泉水以防肠胃不适。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内蒙古旅游线路较长,景点分散,乘车时间较长,比较辛苦,因此需要配备晕车药品。

●斟酒敬客,是蒙古族待客的传统方式,客人若是推推让让,,拉拉扯扯,不喝酒,就会被认为不愿以诚相待,不会喝酒也不要勉强,可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纯洁的情谊。



曾经

去到大海时,为宽广而澎湃的大海而感叹不已

去到山林时,曾为巍峨耸立的高山而赞叹不休

但是此刻,面对呼伦贝尔大草原

仍然让人震撼不已,赞叹大自然的异曲同工之妙

这里就是呼伦贝尔,中国最美的夏天!



阅读原文:http://weibo.com/2264519754/DBYb44FA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