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解读水瓶座♒

文/龙十五


作为典型的水瓶座(星盘中太阳水瓶,命主星火星11宫落水瓶、天王水瓶11宫),看了这么多年关于水瓶座星座运势或者星座解析,发现大同小异,很多都是蜻蜓点水,都说水瓶座孤独、特立独行、不拘一格….所以决定写下这篇文章来让你对水瓶座的理解,丰盈一二 ;


水瓶座一直在打破社会的种种桎梏与规则,这本质上是因为由天王星所守护的状态,社会需要进步时,很多时候都是水瓶出面的;

废除奴隶制度第一人林肯是水瓶座, 美国总统里根先是帅气娱乐界明星,再是经济革新的大总统。 各行各业的“鬼才”也是水瓶座, 爱因斯坦是水瓶座,从穆赫兰道的大卫-林奇到诗人拜伦,从意识流女作家伍尔芙,到月亮与六便士“抬头看见了星星”的毛姆,从莫扎特到邓丽君,从元素周期的门捷列夫到发明大王爱迪生等;集科技与商业天赋于一身的 微软创始人 Paul Allen;

感谢水瓶座这个星座,借由这个星座与生俱来的能量,我不太难地创办了不少千人社群做了很多场千人活动,但在近四年参与社群集体活动的时候往往不会遵守既定的规则,经常因为“不打卡”而进入“黑名单”,阻挡了1000%打卡成功率,所以“性子野”、“超折腾”是朋友们对我的评价, 小时候也是险些玩火烧掉房子,车轮胎下放炮仗等等.. 好不容易长大了盼着能不那么折腾,念警校期间成绩不错,但是操行分几乎是年级最低,经常因为迟到两分钟、衣袖扣子没有扣好或者豆腐块没有碟出明显褶皱而被罚跑操场十圈,包括很多人不能理解的手指纹身,在我眼中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自我表达,要瓶子遵循特定地社会规则,实在是太难了!瓶子们天生叛逆,仿佛这样才是最真地自己,可人也只有做自己地时候才会舒服不是吗?

当年,陈奕迅和杨千嬅在一块,分手的种种原因大概也是杨千嬅是水瓶座而陈奕迅是狮子座,杨千嬅写了一首《可惜我是水瓶座》来祭奠他们的感情,而陈奕迅也写了一首《十年》来回应,有一次陈奕迅在演唱会上提及“我是狮子座,可我好像不太理解水瓶座的人“;


每一个正经的”水瓶座“性格就是孤僻的,这毋庸置疑。因为星座有天生能力融于人群,却不屑于各种既定的规则,生来就是为了打破规则而生,确实如同唐琦阳老师所说,水瓶座时时刻刻在关心着的话题,是地球暖化、雏妓问题、非洲饥荒等关系全人类社会甚至黑子运动宇宙大爆炸的事件,SO What?如果注定有人要做这个叛逆的人,让水瓶座来承担;

水瓶座是仗义的,是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星座,对于友情, 水瓶座对于身边的人都是“信任前置”,即第一面不会展示他神经病的一面,多年都在寻找能懂他的知己,所以很多水瓶座的恋人都是因为”同情“朋友没有人爱,而自己出手为民除害,降低社会不幸福度(前提是你是他的知己朋友)。

尤其是纯粹的友情,可以比肩比及同战场奋战的兄弟(这个不分男女),正是因为水瓶座们天生的聪明思维,疏离人群也是因为不需要靠趋同于乌合之众来取暖,水瓶座的记忆力很好,很多细节能够事无巨细地回忆起来,那是因为曾经有认真地全神贯注于其中,他们一旦决定做某件事,会细致过处女座细节,而且留意地细节和处女座不同,反而是系统之外地细节,看似”冷眼旁观“实质目睹了很多事件全过程;

如果你能看到一个水瓶座微笑于人前,很活泼,很好说话,那仅仅是因为他们天生看管大场面和各类采访,不会像狮子座顾及面子“我这样做会不会失去什么面子/尊严”,“尊严”对于水瓶座的人而言不值一提,踩在脚下,还捻两脚都没问题。但是对于在意的人,誓当捍卫利益,半分不得僭越;

什么时候是水瓶在意你?反而是一种疏离,然后你看看有难的时候,你的水瓶座朋友他的反应是怎样的,如果和其他星座一样仅仅是嘘寒问暖,礼貌回应,那你和他不够熟。水瓶座另辟蹊径的脑洞会让他们想出10086种方法来解决,而且往往事情以一种其他可解释的方式来进行着;

而且水瓶座绝对不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真正决定做一件事,会像个战士一样一往无前,而且根本不在乎有没有观众、有没有掌声,水瓶座关注的永远是他正在关注的部分,所以大部分瓶子的天才创作漫长路径是孤僻的,而且对作品严苛程度远高于你的想象,可能作业要求的100分达标即可,但是在水瓶座的眼中,是没有100分这个概念的,为什么?因为时空在不断地转化,下一刻的你就不是上一刻的你,因为他在乎,行为怪异的很多瓶子都是在去世后,后世的人翻出来作品才知晓,我的天啊,时代遗忘了一位天才!所以在有生之年,水瓶会把该做到自己心目中最好最舒服的状态,哪怕不被现世的人所理解;

关于爱情,水瓶座其实更倾向于“一直聊得来”的伴侣,什么叫一直聊得来?不仅仅是”聊得来“。在乎一种频率,两个人互相了解的频率,包括进步和退步的频率(对没错还有退步的频率),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仅仅是星座书上写的”三分热“,这三分钟热度是水瓶座在这个领域探索所付出的事件代价。

如果能碰到三观一致,两个人不说话也不尴尬,比如我和一个朋友聊电话,前面一个小时一直在说话,然后中间突然沉默了整整两分钟,换其他人肯定觉得哪里掉线了,但是水瓶座是真的还在线,也不会问哎怎么不说话了,就是这么奇怪又可爱;


夸水瓶是有技巧的,他们希望听到一些特殊的细节,“有趣”、“你很特别”甚至”你疯了“、”你又神经病发作了“是水瓶座听到不会觉得你在骂人的话,而且从来不想当什么旷世责任感很重的英雄,那是魔羯座该做得事情(摩羯对不住了),水瓶的11宫,相比于摩羯的10宫来说,是属于“有能力,但是我并不想用“来体现的,水瓶座的性子会随着生命年岁的增长而变得沉稳成熟很多,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学会隐藏锋芒隐于大都市的茫茫人海中,水瓶是绝大部分人绝好的倾听者,你失恋了想找朋友彻夜酒吧喝酒,找瓶子没有错,因为哪怕睡下了也会跑过来陪你,尽管你好了之后狼心狗肺忘记了也不计较”回报“这件事(金牛会,金牛也对不住了)。

水瓶座从来不会逐字逐句来阅读,但是他们会对特定的内容反复阅读并且大量辅助资料来参悟,以小见大来去发现和窥探另外一个世界,当碰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你会发现瓶子开始变得勤奋上进上道、上心起来了,”发现新大陆“精神喜悦对于不看重物质的水瓶而言是快乐的;

水瓶座很多都是科技控,手上总是需要拿到最新版本的手机/IPAD/热衷体验各种黑科技,哪怕不懂,会认为这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根源,上交的一些问题的答卷中,如果有一份答卷是让你感觉到”怎么没有按照既格式来呢?乱搞!“那一定是水瓶座的答卷,但是他们正在”正常地“递交了他们的答案;

每个水瓶座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哪怕看到描写水瓶座地特质地星座特质属性时候,会一一核对地同时伴随着一种批判式地上帝视觉来窥探,直到他看到能唤醒他一些特定回忆地句子,然后关注作者,看看作者是否值得他长期关注,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说水瓶不在乎外人地眼光地,其实还是会在乎公众形象,尤其这个人群中有自己在乎的人,自己在乎的人,很可能有一些自己喜欢的特质,买东西也是如此,能够戳中他特殊的点,就会拿下你,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理由;

水瓶买东西全看这事物是否能唤醒自己的”生活记忆“,说白了就是他在用他的逻辑判断这样东西是否,水瓶大多数有精神洁癖,如果他把一件事让他联想到一些恶心的画面,宁可整块放弃掉。水瓶的好朋友有天枰和双子,因为都是变动而敏感的风象星座,双子会一直约水瓶座去逛街去看这美妙的大千世界,但是天枰不知道的是,水瓶的满足在脑子里,他会在乎的是脑子的精神世界今天是否丰盈;天秤的平衡感和”大局为重“则会辅助水瓶梳理和调整这份过分奇特的气息,说白了就是用于”中和“,所以不管水瓶看上去有多奇特出众,天秤往旁边一站,都能360°体现出”和谐感“,也是最能出cp感的星座cp。外冷内热的水瓶座其实真的不是慢热,如果哪一天水瓶座突然疏远了你,那相当正常,并不是你不好,而是他需要回家了,回到他觉得是“家”的地方。

对”家“的定义,水瓶真的没有那么看重,大忌之一是敲水瓶座房间的门,敲门声真的让我们孤独而敏感,门外的世界很精彩,但是不属于此刻的我,这是很多人都没有办法真正理解的,不仅仅是因为水瓶不希望被打扰,特别是有自己的星球在高速运转着,我有我的世界,有我的目标,如果你真的懂我,不要给我任何压力,也不要蹲在我家门口,先坐下来,等我主动走出门来,再回应我即可。

对于父母,水瓶座会认为”此生能做你的孩子,那还请多多指教了“,下一秒会想到“不如下辈子,轮到我当你爸爸,风水轮流转着照顾呢”,但水瓶虽然叛逆,但是长大后往往会孝顺。尽管生下来则有很多孤立时刻(无论有意还是无意),看见父母前脚出门,后脚在房间里,心情就会变得莫名好起来,独居愉悦度远远高于同居,所以哪怕水瓶在感情婚姻中更需要独立空间,所以分床睡是正常的事,但绝不是性冷淡,而只是需要独立空间

2.6出生的秋叶大叔(小编也是2.6),2.7的华晨宇(“喜欢华晨宇的人,喜欢他歌的人,读懂他的歌的人,都是在这浮躁的世界追求内心最美好纯粹的的人”来自朋友圈网友“叫我小魔头的话),因为是水瓶座,所以借由这个星座的特质能看透很多人,会看透谄媚确背面说坏话的人,这真的是水瓶座的”大忌“,背后说水瓶的坏话,瓶子听到的话,Ok拜拜了,将是此生难以接近的代价。

我就是我,敢于做不一样的烟火,你爱我也好、恨我也罢,水瓶根本不怕”没朋友“,因为瓶子对友谊的定位是非常高的,在重要人物的排序中,水瓶座top33重要的人,除了地球人都会填写的家人/爱人/孩子,水瓶座一定有那个最重要的朋友(异性居多)

对于不喜欢的人,持续讨好水瓶座没有效果,因为瓶子会在你俩相遇的前几秒,就用他的逻辑,来为你贴上一个相对固执的标签,而随着你”不断出现不断作妖“,水瓶会越来越固定对你的印象,最多是分支补充(而且这个不是你表现出来的,而是第三方人说的),你也不用担心小人当道别人在瓶子那里说了你的坏话,因为瓶子会有自己的思考逻辑,并且对那个在他面前说你坏话的人“敬鬼神而远之”;

关于物质,水瓶没有太多看重,如果你发现一个水瓶特别看重某个功名利禄,证明里面一定有重要的一个信念或者重要的人,生活上的水瓶座大多奉行极简主义,尽管不乱买包包衣服鞋子也没有存下什么钱,这是比较搞笑的,因为水瓶座会把钱花在他认为该花的地方;

关于创作。不要苛责水瓶细节做得不够好,因为你不懂他的创作逻辑,改一处则整个磁场都得改,所以水瓶们出的原创作品也是十二星座之最,往往有一个完整的逻辑,由主变革的天王星守护的水瓶座,终生的课题是”破——立“,先破后立,敢于打破固有沉闷的规则,和规矩叫板,从而开启全新的生命,察觉敏锐的水瓶座,往往都有固定创作的周期,所以”定期闭关“会对水瓶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关小黑屋“闭门造车”对于瓶子而言,并不是折磨人的过程,而是”太好了我又有时间静心独自面对自己了“

至于闭关时间,也是水瓶座自己定义的,他们是创作天才,如果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就找到自己终生值得追随的领域,那真的是幸运的事情,他会很专一地混迹下去,而且水瓶座地计划是20年40年,相信我,绝大部分正常地水瓶,都有思考过,”如果我做一件事,一直做到此生生命最后一秒,身边会是怎么样地光景,社会会不会因为我而变得更加好”?“意义感”是让水瓶座持续创作的唯一动力,为了开始做一件事,水瓶座也会花大量的时间来收集为何要做这件事的意义感。


没人的时候,水瓶总会被一种莫名的忧伤所笼罩着,所以神经质、神经脆弱,很需要自己的独处安全空间,如果你一旦侵犯他的独立空间,或者他突然说着说着话就不说话了 ,这个时候只需要走开去另外一个房间,不要同处一室!但不要真正地离开,默默陪伴地日子,其实瓶子都是记在心里地,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已。如果你按正常人地思维来和瓶子来谈恋爱,感觉到瓶子地生疏就以为自己不好不好,然后转身离开我们的世界,那么对不起,你不配回来。我们瓶子出于人情人际,往往会承认自己不会谈恋爱,承认自己“渣”,然后在你转身之后才会告诉你,我曾经为你改变了多少,你看不到,那你很遗憾。你很难见到一个水瓶座发怒,连发怒都是理智的,可怕吗。所以懂水瓶的人会生气:”为什么自己很伤心,但还是要照顾他人的感受?“

我来告诉你答案,是因为修养和礼貌,也是真正生疏的开始。

关于水瓶座的眼泪,真水瓶座是真的很爱流泪的,尤其到了电影院,往往孤独和敏感的心会相对于主角更能看到一些配角的影子,而且往往能感同身受(甚至是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能道出一二来,为什么?因为足够疏离,这份分裂和疏离,能够让瓶子感受到安全感。

”我从来不想独身,却又预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灵魂“———《晚婚》

每个水瓶都有一段时光是以泪洗脸的时光,但是仅仅是一段时间内,而且水瓶的眼泪有”预言“作用,不为当下的自己一些切实利益受到损伤,水瓶的难受是为了过去自己某个时空的自己做的一些决策,或者为了未来可能会发生,但是现实生活中又没有发生的事情而伤心,为了遥远时空时空的某个人、某件事而伤心落泪,缅怀感伤也是正常的,“我就回去,别引出我的泪水”其实是一句逼迫,潜台词是“你再这样,我可要哭了”,一般人的逻辑:”你哭就哭,有什么大不了,眼泪又不能解决问题“,但瓶子的泪水是他的一层底线,你倘若没有珍惜这层底线,没有读懂这个泪水的含义(往往和物质无关,而是他在乎的事情没有做好),那好,你和瓶子没有未来。


你永远猜不到水瓶座下一秒会做什么,比如这篇文章的结尾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

彩蛋:从水瓶座的视觉来解读一下杨千嬅《可惜我是水瓶座》这首歌(潜台词)。

原来你这样珍惜我(所以这就是你对于过往所作所为的解释??)

从前在热恋中都未听讲过(有察觉但是我装作听不见)

别说这种行货哪里留得住我(在我的世界定义中,你原本算哪根葱?咱是谁啊。)

到底是为什么分手你很清楚(真正的原因你自己最清楚,最好只你知我知)

如何笨到底但到底还是我(是否要装傻下去还是卸下面具恢复冷静理智)

谁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是狐狸是妖精,我内心太明白)

想继续装傻 却又无力受折磨

心里羡慕那些人(”那些人“往往是下一刻的自己)

盲目到不计后果

我就回去别引出我泪水(到这里差不多了,别逼我)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爱是流泪(“眼泪”对水瓶有重要意义)

若然道别是下一句(早就知道了)

可以闭上了你的嘴(但是你不要讲)

无谓再会要是再会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没有止痛药水

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借助某类药物催眠 身体和片刻精神后往往恢复极其清晰理智的脑子)

十年后或现在失去(不同时空下 终归会失去你)

反正到最尾也唏嘘(我已经看到结局了,先这样)

够绝情我都赶我自己出去(水瓶座够绝情会把自己都暴打一顿)


*堇献此文,向所有最真实、大大咧咧,又孤独敏感的瓶子,致敬!你就是你,按自己的愿景去过这一生,不将就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