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黑汗

      奶奶又在叫我回家了。

      我家就在幼儿园旁边,每天中午,幼儿园老师给我们发两颗糖,然后我就和娇姐姐她们回老家。爸爸早上去煤场挖煤去了,他不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真开心啊!老家有好多姐姐妹妹弟弟——我爷爷有六个孙女,两个孙子——只有我一个人住在下面的街上。

        我真想在上面多玩一下,或者在上面睡觉。

        昨天,我玩到太晚,天已经变成乌蓝乌蓝的了,奶奶早早地就在催我下山回家。可是我害怕啊!奶奶对我说:“再不回去,下次就不许上来玩了。”

      我怕他们不让我上来玩,只得一个人慢慢地往山下走。“为什么不让我多玩一会儿呢?哼!都不喜欢我。”

      小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两边的小树林黑黢黢的,偶尔还能听到什么鸟儿虫儿的叫声。

      “会不会出现什么怪兽啊?”我越想越害怕,从捡起一根弯弯的小木棒,“我有金箍棒,不怕不怕。”我拿着小木棒往前后左右挥着,往山下走。

      前面拐弯的右边有一座坟,怎么办?“我有金箍棒,不怕不怕。”我告诉自己。我把头偏向左边,用着我最快的速度冲下去,“噔噔噔”脚下的路都往后退,眼睛都看花了,可是我不能停,我害怕!

      今天,天怎么又黑了。

      奶奶说:“回去吧,不然天黑了,你爸又要上来接你。”

      “我就要爸爸来接,我不要一个人回家。”

      “你反了你!马上回去,不然我收拾你。”爷爷正在用竹条扎扫把,抬起头对着我吼道。

      我往后退了一步,怕爷爷扎着扎着突然抽出一根竹条请我吃竹笋炒肉,他上次就说过要请我吃的。“我……我……不想回去,晚上可不可以在这里睡觉啊?我和娇姐姐睡。”

      “不行,马上下去!不要让你爸来接你。”爷爷还是吼道。

      我突然觉得很委屈:娇姐她们的妈妈都在家里,只有我妈妈出去打工了;爸爸不爱和我说话,一说话就和爷爷一样吼我;娇姐姐、兰妹妹她们都在上面,只有我一个人住在下面;路上黑黑的,还有坟……越想越委屈,一屁股坐在地上,就是不起来,“我就是要爸爸来接我,我不敢一个人回家。”

      “那你昨天还不是一个人回去的,快,回去!”爷爷站起来,真的抽出了竹条。

      路上有怪兽,有坟——爷爷还要打我。

      我哭了出来,声音大到我脑子里都嗡嗡只响。爷爷坐下来,对着奶奶说:“唉,怎么不听话呢?你去管管。”

      奶奶过来把我拉起来,说:“待会儿天黑了,你爸爸要上来接你。累不累啊?”

      “我不管,就是要他接我。”我又一屁股坐在地上。

      “不要坐地上,弄脏了哪个给你洗?”奶奶蹲下来,擦擦我的眼泪说:“你爸爸从煤场回来要走二十里路到山下呢!走到山下,还得上来接你,上来要一个多钟头,累不累?你把衣服弄脏了,回去还要给你洗衣服……”

      我不回答,只是哭。二十里路是多少,一个钟头是多少,我又不知道,反正也不远;还有衣服,一直就是爸爸洗的呀。

    “背时砍脑壳的,你是该到煤场去试试,趴在凳子那么高的洞里挖煤炭,一挖就是一天。这个就不说哒。煤场里就是拿命赚钱,上次岔河煤场垮了,死了十几个,就是为了这么点背时的钱。你还敢不听话。”爷爷又站起来,拿着那抽出来的竹条,指着我吼:“为这点背时的钱,你爸在煤场午饭都舍不得吃,等到晚上回来弄。你还要他上来接你。你们这些娃儿啊!”

      我怕爷爷打我,可是我还是怕路上的怪兽和坟,怎么都不肯起来,只是一抽一抽地哭。奶奶还想把我拉起来,爷爷说:“算了,别管她,让她哭个够。”

      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真亮啊!我看见爸爸上来接我了,走到我面前蹲下,叫我趴在他背上。

      路上到处是石头和小坎,我在爸爸背上,一颠儿一颠儿地。我挺害怕,会不会掉下去啊?连忙用双手环住爸爸的脖子。还是不舒服,爸爸的衣服黏糊糊的,总是冒着热气,酸臭酸臭的味道冲着我的鼻子,真不好闻。

      月亮太亮了,我看见,爸爸的短头发里亮晶晶的,脸上也是亮晶晶的。我双手紧紧地勾住爸爸脖子,滑滑的,总是捉不住。什么东西?我偏着头看了看,手挨着脖子的那一块儿,黑黑的,黏黏的。

      爸爸流汗了,怎么是黑的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济解释》里有一个观点: 一个理论是科学的,必须是可证伪的。 我当时看到这句话,感觉整个世界都有点不一样了,几乎...
    曾晓超阅读 1,316评论 0 1
  • 我喜爱的动物有很多种,比如温顺可爱的小猫,乖巧忠诚的小狗,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等等,但我喜爱的动物是鸟,你会问鸟有那么...
    Ownery阅读 316评论 0 4
  • 每个人走的都辛苦又漫长嗬 总是很多不顺心 总是很多不如意 这也是上帝对每个人仅存的一点公平啊 今天问我为什么分开了...
    小名王蕊蕊阅读 140评论 0 0
  • 再见 这个让我魂飞梦绕的地方 就算说了太多 也倾诉不了我对您的情感 就算写下太多 也记载不了我对您的思念 如果一定...
    灿猪猪阅读 227评论 0 0
  • 黑暗的夜空,一轮明月光; 孤独的夜空,一丝烟云映月; 空荡的夜空,一缕真情藏心底; 无心的夜空,一声苦叹泪撒漫天。...
    轩辕倚帅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