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逃离外星人魔爪

文/陈安若

1.

被空调吹感冒了,下午吃了两片感冒药后睡到晚上。

紫若从昏昏沉沉中醒来,想着今晚机关轮到自己值班,挣扎着起床出门。

离单位不远走路去就行,紫若沿着道路往前,今晚路灯是坏了么?只有清冷的月光照着路面。

也不知走了多久,还没看到机关大楼,迷糊中瞧见右边不远处透着隐隐的光。

直觉告诉她,好奇害死猫,可双脚却不听使唤向前走去。

越来越近,已经可以看到一个大概的蛋形轮廓,悬浮在一片草地上。

蛋形外层的光忽明忽暗,不透明,看不清内部构造。

紫若环视四周,这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记得上班时有经过啊!

一阵恐惧涌上,她想转身离开。

突然,一束白光射来,聚焦在她身上。

紫若感觉身体越来越轻盈,慢慢漂浮在空中,像被一种引力吸过去一样,离蛋形越飘越近、越飘越近。

在最接近的时候,紫若失去了意识。

也不知过了多久,紫若醒来,慢慢睁开眼。

发现身处一个奇异的弧形空间内,四周只有黑白色,色调冷得不像在人间。

再一看自己,原来是被固定在一台有未来感的机器上,平躺着的。

手脚没有绳索捆绑,却半丝不得动弹。

再凝神细看,原来手脚处都有一圈隐隐的白色光环,就是被这固定得死死的。

隐藏在白色背景内,不注意看还真不好发现。

她正慌乱时,进来一白色外星人,一圈黑色轮廓镶边。

再仔细一看是有穿衣服的,只是衣服除了边也是全白。

还好有这层镶边,要不在白色的背景下连人影都不见,光剩两只眼珠子在空中飘了。

那对比人类差不多大了一倍的眼睛既黑又亮,深邃到望不见底,仿佛一直看下去就能穿过黑洞到达另一片时空。

2.

外星人抬手一道白光,紫若感到手脚上一松。

她连忙试着抬手抬脚,发现束缚解除,猛坐起下来站立,寻找逃跑的方向,可到处都是密封的。

外星人发出呲啦呲啦的声音,好像在跟紫若交代着什么,可是紫若听不懂,一脸疑惑。

外星人走近,向她头部伸出手掌,等紫若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注入脑部时,突然一阵眩晕,差点站不稳。

她惊慌开口:“你给我注射了什么?”

却发现自己说出来的话也变成了呲啦呲啦。

更神奇的是,她的语言功能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竟然能畅通无阻听懂外星语。

外星人告诉紫若,刚给她注入了语言改造基因。

这次抓她过来的目的,就是要用她作为母体,来培育W星人和地球人的后代,以提取一种有用的基因片段。

并警告她,只要好好配合,没有生命危险,若反抗,则是死亡。

外星人说自己代号C-8,接下来由她不离左右照应。

紫若听懵了也被吓懵了,竟然遇上这么诡异的事情!

C-8没再理紫若,抬手一道白光把门打开,请站在门外的外星人进来。

那位外星人端着托盘,托盘上各式小巧的从未见过的仪器。

紫若心中更是恐慌,有点站立不住。

没等她倒下,C-8的手掌向上一抬,射出一道白光。

她的身体被稳稳托住,并一路平移到实验台上。

手指飞快连点四下,紫若的手脚已被光圈固定住,不得动弹。

“他是我们W星球的医生,专注于基因改造,现在要为你植入我们的基因。”C-8语气冰冷。

紫若惶恐,却只能听天由命,眼睁睁看着一个仪器吸附在自己肚子上。

医生伸手停在她肚子上方,手指隔空向上一抓。

沿着一道白光,就见鲜红的血液瞬间充满仪器顶部的小球,给这黑白的空间唯一抹彩色。

医生小心翼翼地把球拿下,又取过一个白色液体的球。

两种液体在容器中混合、筛选,最终提炼出芝麻大小的一粒种子。

随后,医生手托着这粒物体,在手与肚子间划出一条白色光道,然后在白光中,种子缓缓移动进入紫若的肚子。

她甚至能明显感觉子宫里被塞入异物,却没有痛感。

一个可怕的怪胎要在此生长,她恨不得在肚子上割一刀,亲手将这怪物掏出,可是也只能无望地想着了。

紫若除了思维是清醒的、活跃的,身体毫无办法动弹。

隔了不知多久时间,C-8过来给她注入一种液体。她说这是营养液,跟人类到点了吃饭一个样。

也不知一天几次,反正C-8按部就班过来做这事,紫若也确实没感觉到饥饿。

3.

日子一天天过,紫若眼看着肚子越来越大。

和C-8熟悉后,每天紫若都有放风时间。

从一开始只准在小房间里走动,到后来可以跟着C-8逛到外面的空间去看看。

一出房门,紫若瞬间感到晕眩,大片的白光扑面而来,类似雪盲的感觉。

慢慢适应后,只见广阔的圆形空间里,中心悬空着一根耀眼的光柱,四周被白光包围充满。

沿着白光边缘,一圈黑色栏杆把中心隔开,栏杆内围的平台上,一排外星人忙忙碌碌做着各种研究。

四周一圈跟蜂巢似的都是小房间的门,紫若的就是其中一小间。

在这里,没有时间,没有方向,没有白天黑夜,紫若已不知今夕是何年。

她想念自己的丈夫,想念自己的女儿,却不知如何才能逃出这个鬼地方。

根本找不到一丝通往外面世界的缝隙,只有肚子渐渐升腾,走路时已看不到自己的双脚。

有一天正在屋外无聊地闲逛,紫若突然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透明。

慢慢地一个血红色圆球显示在皮下,还能清晰看到血管的跳动。

她吓得大声惊叫,C-8转头一看,提高声音说她就要生了。

然后飞速地用白光送她到实验台,紧急叫来医生。

医生大喜过望,紫若甚至从他们毫无血色的脸上隐约看到开心的笑容,大眼睛里星波流转。

怪物就要出生了,紫若想,这要从哪个地方生出呢?

自己根本没有什么阵痛,也感觉不到宫口开了几指。

紫若充满紧张和疑惑,虽说有过生产经历,但这毕竟是外星人啊。

这段时间在这个外星人的空间里,她的知识结构已经被完全颠覆了。

摆好一排怪异工具,医生走到实验台前站定,伸出双手捧住肚子上的圆球,白光把圆球覆盖围住。

紫若就这么看着他把圆球向上轻轻捧出拿走了……拿走了……。

紫若目瞪口呆,再一看自己的肚子,鼓起的肚皮已经消失不见,又回到当初平坦的小腹,仿佛没发生过任何事,也毫无痛感。

这时,紫若不禁羡慕起外星人的医术来,想当初她可是痛到死去活来才生下的女儿。

可是这个怪胎也太奇怪了吧。

紫若想,怎么就一个球呢,没有头尾五官四肢吗?

虽然身体被固定住,但她的头还可以转动。

紫若更多的带着好奇,想去探究自己生下的怪物,外星人到底要把它怎么处理?

她看着医生把圆球放在一个长条形的平台上,用细长的小刀挑破圆球的膜。

顿时,球体跟漏气的气球似的瘫了下来。

一堆肠状物流出,医生捏起一个头,一拉一提。

天呐!长条物的尽头就是个带点粉红色半透明的小人儿。

那根长条物就是脐带,有一米多长,原来这个圆球就是被脐带塞满的啊!

紫若看着眼前的不可思议。

医生把脐带拉直放在长条平台上,吸附上一排仪器。

一道道白光呈现,脐带中的血被抽到圆形容器中,跟当初抽她肚子上的血一样。

血液收集完毕,脐带干瘪自动脱落。

外表干干净净,竟一点都没弄脏操作台。

小人儿被放入一罐培养液中,连同抽出的血液被医生一并带走。

紫若茫然,问C-8,既然已经完成任务,可以放她回去了吧?

C-8说,还得研究,在等结果,等实验成功后再放她走。

紫若很想知道,她半个孩子会被怎么处理?虽然是个怪胎,但也有她一半的基因啊。

没有为人母的喜悦,却有一丝本能的联结。

C-8看她这段时间很配合,也不再隐瞒。

原来他们W星上的人到了地球,缺乏一种对抗阳光的基因,没有和人类混合的血液基因,就会在阳光照耀下枯萎干瘪,失去生命。

通过这次培育成功的混合后代血液,可提取基因片段,通过基因改造注入W星人体内,获得自动造血功能,使他们不惧阳光,适应地球生存。

他们是W星探路者、开拓者,用于前期在地球上进行试验并适应,条件成熟后为W星整体殖民转移作准备。

紫若听着毛骨悚然,内心早已兵荒马乱,但表面装得波澜不惊。

紫若问C-8,那个小人儿被带到哪里,她能不能去看看,毕竟这也算是她的孩子啊!

C-8只是淡淡地说:等结果。

然后把紫若一个人留在房间,她去看研究结果了。

4.

经过这么长时间,紫若知道,就算没人看守,她也逃不出这个空间。

不带锁的门只有W星人的白色能量才能打开,她只能配合,想着赢得W星人的信任,实验成功后放她走。

就在紫若思绪纷乱,想着怎样才能看到孩子的办法,C-8进门了。

她眼里冒腾着欢喜,高兴得说道:“基因提取成功啦,也通过了实体测验,看来这个试验可行。我们接下来需要大量地球母体,好提取足够整个W星人使用的基因,明天开始,我们再抓一批过来,你有先期经验了,就由你来管理开导她们。”

紫若暗想,这下情况更糟了,自己还没逃出去,又有大批同胞被抓进来,这可怎么办啊?

但是目前只能装顺从。

紫若带着担忧入睡,隐隐约约中她的那个孩子入梦来,仿佛带来什么启示。

第二天,C-8打开门叫她出来。

门外的空间中,上上下下每个蜂巢前都有一个女人被控制着,睁着惶恐的眼睛挣扎着。

紫若大概估算下,起码有50多个。

C-8让紫若对她们进行一番蛊惑动员,可紫若怎么也开不了口。

W星人开始不耐烦,不再等待。

眼见着每道门前闪现出白光,女同胞们被白光托着移向屋内,紫若知道W星人要强行对她们植入外星基因了。

感受到自己的无能为力,想像着未来W星人全面入侵的后果,紫若扶着栏杆,不禁悲从中来,泪珠滚落。

当泪珠滴到栏杆外的白光上,神奇的一刻发生了。

圆形空间里的白光迅速塌缩消失,中间悬空的那根耀眼光柱垂直掉落,摔成星星点点碎片。

每个蜂巢的门都自动打开,连同蛋形通往外界的门。

紫若惊愕转头,却发现C-8已变得僵硬,再望向每个门内,W星人都停留在一个姿势一动不动。

这时脑中一缕潜意识冒上:中间的光柱是W星人智慧力量中心,人类的眼泪可化解保护屏障,毁坏他们的控制系统。

这是冥冥之中她的孩子与她的联结,指引她破解了W星人的禁锢。

一缕阳光照射进来,紫若知道她们可以安全逃离了。

她大声喊叫,告诉同胞们安全了,快出来回地球去。

每个房间的女人被唤醒,她们惊慌失措从各个蜂巢跑出,汇聚到蛋形门口蜂拥而出。

终于逃离蛋形回到地球,享受到阳光照耀。

大家疯狂地笑,疯狂地感谢英雄。

她们联手将紫若抛向空中,一次又一次。

也不知被抛出了多少回,紫若感到头晕晕的,想叫她们停下,却无法开口。

在一次抛得超高落下时,没人接住,紫若重重摔在地上,醒了。

眼前浮现出丈夫忧心忡忡的脸,正试探着她额头的温度。

紫若转头一看,她正躺在自己家的床上呢!

“我一直在床上吗?从没离开吗?”想着那段就在眼前的荒唐经历,紫若疑惑地问丈夫。

丈夫点头,说她睡着了一直说他听不懂的话,还以为烧糊涂了,正担心着呢!

一看时间晚上七点,八点还要去值班呢,紫若挣扎着起来。

丈夫带着怜爱责备:“都这个样子了还想着值班呐,快好好休息吧,我已经打电话跟你领导请过假了。”

紫若松了一口气。

原来那是一场梦。

还好只是一场梦!

我是陈安若,感谢你的阅读

顺便看看我的其他小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名现实生活中普普通通的小学生,在梦想世界里,则成了一名保护地球、所谓宇宙的MSV2的队员。这个机构是为对付...
    侯晟博阅读 243评论 0 0
  • 最近有点小忙,可能是以前太清闲了,突然忙起来就感觉自己好像非常非常努力了,这是一种虚假的表象。然而在我忙的当口,不...
    四月拾忆阅读 8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