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你想把事情忘记都难!

今天,本文将全面、详细地跟大家介绍Wunderlist的用法。作为最优秀的to-do类应用,用好Wunderlist,可以说我们想忘事都难。

一、选择Wunderlist的理由

1、免费。是的,如此好用的一个工具,它完全是免费的:)

2、全平台支持。目前Wunderlist已经覆盖了MAC、Windows、IOS、Android、Web乃至Apple Watch平台。作为基于云端的待办事项管理软件,全平台覆盖让Wunderlist真正做到了“一处设置,随地使用”。

3、好用。Wunderlist作为老牌的GTD软件,经过无数次迭代,其功能已经千锤百炼,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而新增的“清单分享”功能,更可以让多人共同操作同一清单,并且进行简单的交流,使得协同处理事项变得非常轻松。

二、使用Wunderlist管理自己的待办事项

我们以MAC版的Wunderlist为例(和Windows以及网页版几乎一致),介绍如何利用Wunderlist管理自己的待办事项。

打开Wunderlist之后,其主界面如下所示:

可以看到,主界面分成两大块,左侧是清单分类区,里面Wunderlist已经给我们列出了一些清单名称,比如杂货购物、家庭、长期计划、私人、工作、旅游等。

右侧是每个清单包含的具体的待办事项详细列表。

1、给自己新增一个待办事项

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个非常简单的操作,就是在Wunderlist给自己新增一条待办事项。

举个例子,明天上午9点,有件工作上的事情要处理:给公司新招的员工讲课培训。那么我们首先点击左侧的“工作”清单,然后用鼠标在右侧的待办事项输入区开始直接输入文字,如下图所示:

大家仔细看输入的内容,发现“明天上午9点”这四个字有下划线。这就是Wunderlist非常人性化的“自然语义识别”功能。

所谓自然语义识别,意思是Wunderlist能够理解你的待办事项里包含的时间点,并且根据这个信息到时会提醒你。比如上面我们输入了明天上午9点,那么Wunderlist就会把这条待办事项的时间点定在“明天上午9点”。输入完后,我们敲回车,会发现效果如下:

同时我们发现左侧的清单分类里,多出了一个名为“周”的清单,我们点进去,会发现里面有我们刚刚建立的待办事项。

这是因为Wunderlist里面有两种智能清单,一个叫“周”,一个叫“今天”。这两个清单,是根据待办事项涉及的时间,自动把本周待办事项和今天要做的事情列举出来。方便我们集中查看,而不用一个一个清单去翻看。

2、设置清单提醒

我们在Wunderlist里面增加待办事项,还可以给每个待办事项设定执行的时间点。那么到达时间点后,Wunderlist就会以各种方式提醒我们“该办事了”。

在MAC版上,我们点击Wunderlist的偏好设置,可以看到如下设置选项:

这两个都勾选了,意思是到时Wunderlist会发电子邮件通知,同时在桌面还会弹出提醒。

如果觉得这样还怕自己会忘事的话,我们还可以再进一步。在MAC上,我们可以把Wunderlist和iCloud的日历连接,具体设置方法如下:

在“偏好设置”的“账户”里面,我们点击连接日历提要,那么Wunderlist会自动把待办事项按照时间点更新到iCloud的日历里面。到时不仅Wunderlist会提醒你,你的所有苹果设备也会提醒你。

Windows用户也别担心,Wunderlist同样可以和微软日历进行同步更新哦。

3、多设备同步

使用Wunderlist,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多设备同步。比如你在电脑上新增了待办事项,那么手机上很快就会出现,反之亦然。

使用多设备同步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用同一个账户在不同设备登陆Wunderlist即可。一般在一个设备新增的待办事项,1,2分钟所有其他设备也会自动出现。

比如上面我们新增了一个待办事项“给新员工做培训”,那么我们在iPhone端Wunderlist很快可以看到同一条事项:

4、多人共同操作清单

我们设想这样的一个场景:夫妇两人到超市大采购,之前两人列了一张大的采购清单,然后分头行动在超市寻找这些物品。

如果是传统的纸质清单的话,就会出现很尴尬的局面:可能两个人都会拿了同样的物品,又或者有些物品两个人都没有拿。因为在分头行动的过程中,没有好的渠道让两个人可以交流。

再设想一个场景:某公司搞活动,总共有36件待办事项交由3个员工分头去做。领导现在需要看到这36件待办事项实时的处理情况,好安排下一步的计划。

以上的场景,我们都可以用Wunderlist的“清单共享”功能搞定。下面我们以场景一“夫妻大采购”为例,讲述该功能的使用方法。

首先,我们点击Wunderlist左侧下方的加号,新增一个名为“夫妻大采购”的清单。

然后,我们在右侧为该清单增加若干待办事项。

然后我们点击待办事项列表区下方的“共享”,如下图所示:

清单成员那里,可以输入Wunderlist用户名,也可以直接输入电子邮箱地址。点击“完成”后,被共享者会收到通知,如下图:

收到共享通知的人点击“Join List”,就可以看到该清单内容。但是必须注册Wunderlist后才能对清单进行操作。

Wunderlist的共享清单是非常好用的一个功能,非常适合家庭或者工作小组协同处理事项的时候作为简单的交流工具。

三、其他技巧

1、和Apple Watch同步

现在Wunderlist已经推出了Apple Watch版本。电脑上或者手机上设置的待办事项,到时Apple Watch会以震动或者铃声的方式提醒你,超有逼格哦。

2、清单评论功能

我们可以在Wunderlist里面对待办事项进行备注和评论。

四、总结

一个人能否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其实本质上取决于自己的自控力和好习惯,但这并不意味着时间管理工具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一个好的待办事项软件,如Wunderlist,它解决的远不是让我们“不忘事”这么简单。它更是我们对自己思维的梳理和总结,以及养成做事有条理、有计划的一个必经过程。

目前市面上时间管理类的应用已经非常多了,很多都非常出色,各具特色。但在所有工具当中,Wunderlist仍然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它并没有特别华丽的界面和交互,但基础功能做的足够好用且全面。很多时候,时间管理类的工具应该是低调而简单的。低调到你甚至忘了它的存在,让它融入到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从这方面来说,Wunderlist无疑是最佳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阿何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曾经向大家推荐过待办事项管理软件Wunderlist(奇妙清单)。今天,本文将全面、详细地...
    阿何阅读 6,985评论 12 15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那年刚好十三,豆蔻年华。在农村读书读得晚,十三了才上初中,那时的自己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一切好奇,尽管在小学时去过北...
    梦为欢阅读 240评论 0 0
  • 鲁道夫·德雷克斯曾说过:“孩子们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鼓励,是一个过程,是向孩子表明那种能让他们知道自...
    EchoHe阅读 291评论 0 1
  • 今天出门有些晚了,平时的109路人特别少,少到以为自己坐上了包车!当我还在庆幸我刚现在站牌车就来了的时候,后面跟着...
    有点小脾气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