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RMA飓风逃难记

今天是来美国读博士的第四周,这四周的经历可以写本小说了~最精彩的大约就是赶上了这次美国IRMA飓风。。这几天我想的最多的就是,为什么我要来佛罗里达读博士?为什么选择了被飓风直击的TAMPA?我脑子当时是被门挤了把。。一定是的。。

那么按时间记录记录吧:

9月5日

州政府发布预警,周六IRMA要登陆佛州,请大家开始注意保护自己,准备粮食和水。那一天我正在解决自己的住宿,正在和apartment的物业吵架,第一次在美国吵架,那段经历等有空再写吧~~~然后我决定晚上下课去超市转一转,买点水,买点面包,以待飓风。当时我的想法很天真啊,飓风嘛,就是大一点的风,大一点的雨嘛,没啥的嘛。。。

结果还在去学校的路上,接到朋友小琪的微信,快去超市啊,没有水了……还附图发过来,以图为证:



我TMD惊异了啊……这么夸张??为什么都是水没有了??小琪说:因为飓风来了,海水会倒灌,水管里的水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喝的,所以,水是必须要囤的。

于是,我第一次急了……马上打电话给CICI,拜托他俩帮我去超市抢水,我则忧心忡忡的上课去了。下课后,老师说:Hope we all can survive this time.....

我到底是来了个什么地方……

9月6日:

买了点饮料,罐头,恩,就没管飓风的事情了,忙着自己的事了,我想着自己是经历过98年长江洪水的人啊,怎么会被这么个飓风给吓着了。。。

结果晚上看新闻,发现州长发布了我住的半小时车程的圣比斯波哥的撤离令,然后就觉得形势似乎有些不对……保险起见,半夜开始刷机票,都是1000多美金的啊,航空公司真是称火打劫,后来刷到一张廉价票8日去芝加哥的,可以选择7号晚上之前随意退换,果断定下来,安心睡觉

9月7日:

因为我自己住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还在满网找房子,6号上午还约着中介转了一上午的房子,我想的是,反正飓风要来不也是周末么,今天才周四,着什么急啊。。。后来才发现,自己是too young too simple...

中午几个朋友给我发信息,问我水囤的怎么样,有没有加固门和窗户……我就蒙圈了……还要加固门窗???然后我就老老实实的说,啥也没做啊,去找房子了……被人念做心真大啊。。

于是中午回去好好看了看新闻发现形势不对啊,州长讲话说:从飓风登陆开始,请不要拨打911,因为如果派警力过去救你会置警察的生命在危险的境地,所以要求你撤离的时候必须撤离,否则后面是没人救你的。

我就觉得,那还是跑吧,虽说现在的预测是不会直击TAMPA,但是小命要紧啊,到时候要是救人的时候,看我是歪果仁,不是美国人,优先就美国人,我还是不要给他们歧视的机会了,先跑吧~~~我就是胆小

开始收拾行李,给房屋存照,以备回来的时候要是房子毁了,可以跟物业证明不是自己砸了的,这个要感谢吴同学,谢谢他的提醒:

把显示器搬离窗户,并放到桌子底下,以免被砸


把重要的带不走的东西放进烘干机,以免进水


出发:

不敢走高速,因为挤满了逃难大队,只好走省道,路上遇到了彩虹


夜晚10点的逃难大队


终于在开了7个小时后,跨时区到达了panama城

9月8日:

机场关闭,果然我没坐飞机走是对的,不然今天就走不了了。

新闻发布新的预测,说飓风会往西部偏,之前的预测是往东……这样一来,我的学校tampa就会在直击的范围内,群里好多人都决定逃跑了,但是因为决定晚了,路上非常堵,第一次觉得自己提前跑的太正确了,于是,我们三个在panama城找了个地方好好的吃了一顿……风景很好啊


晚上,三人再一次商量,按照目前的预测,panama城大约是在飓风的范围内,只是在边边处,不知道影响会有多大,那么还继续跑么?一晚上讨论未果……

9月9日:

早上7点,CICI给我电话,还是撤吧,新闻说飓风这次的等级会提升,而且确定了tampa是直击,咱们都跑了这么远了,既然要跑就跑到彻底安全的地方吧……于是意见再一次高度统一,决定:继续撤……


退房,定下一站的房子,加油,出发

路上遇到的一直想要自由飞翔的狗狗


反方向的救护车大队


Tampa的其中一个避难所,早上8点正式开放,开放三小时后就人满的情景


到达新奥尔良,然后接到消息,panama城预警了……哈哈,第二次觉得,我们跑的真是妙……

吃了新奥尔良最有名的小龙虾盖饭,跟国内的味道真像,好感动……


在这里要埋汰一下肯德基爷爷,新奥尔良风味的烤翅,在新奥尔良只是一种sauce啊……


最后:

这次的逃难,发生在我到达美国的第三周,措手不及,始料未及,不得不说,美国政府的提前预案还是不错的,提前好几天发布预警,州长各种新闻短信邮件的发布消息,不过,到达新奥尔良后,发现这个城市好穷好破,就是因为06年的时候,新奥尔良被飓风淹了,好多房子都没有了,五分之一的居民搬离了新奥尔良,以后这个城市就一蹶不振了。不得不说,还是咱天朝上国好,不会动不动就发这种级别的飓风……啊,希望Tampa不会变成第二个新奥尔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