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18岁的我很爱吃甜食,蛋糕点心天天不能少一份。

  虽然我没有因为卡路里长胖,可是我的牙齿毁了,张嘴上下两排牙齿又黄又黑,像一块黑森林蛋糕上面洒了麦片。

  好吧,我承认我使用了夸张句,可是,牙齿真心难看!

  但多年以后我很庆幸,这让我认识了“许清茶”,那时他早已为人家父了吧。

  我终于重视起蛀牙来,但勤刷牙还是没起多大作用。妈妈也让我去看医生,于是介绍我去了本市的一所私人牙科诊所。

  一直到诊所门口我才取下了口罩:“喂,有人吗?”

  许久未见有人来开门,我一拍门差点摔了个跟斗,门居然没有关。

  我怒了,青春期的女孩子本就性格乖僻,直接大步流星的走了进去,室内的开着的白炽灯照明了整个布局。

  四面白色的墙壁,没有任何装饰品,只有一张大气的桌子,上面堆了一叠整齐的书卷,和一个紫竹笔筒,单调又冷清。

  我在心里想着,这屋子的主人想必是一个冰冷又凉薄的人,没有一点点情趣。

  离我八步远正前方,还有一块帘布隔了一半空间,挡住了我的视线。

  对于我这种好奇心比猫重的吃货,自然掀开了帘布。

  第一刺激我眼球的是那张倾城倾国的俊颜,无可挑剔。

  如果说以前的我一直认为只有偶像剧中才会出现帅哥,那么许清茶,他绝对颠覆了我的世界观,价值观,颜值观……三观。

  优雅的男人平躺在机械床上睡眠,呼吸均匀,黑碎发很有层次感,眉如远山;闭着眼睛只能看见他长长卷翘的羽睫,浓浓的好像被墨汁浸染过;很漂亮,身为女孩子的我,睫毛这辈子能长那么长真的好知足。

  他即使是闭着眼睛,周身依然有一种空灵,绝秀的气质,仿佛一株挺拔的绿柳,倚着春风,飘扬的枝条却又带了柔情。

  不知道,他睁开眼睛,眸中又是怎样一番光彩,我真想探个究竟。

  我想起了来这里的目的,想叫他起来,过了好半天我也没开这个口。

  我强压下内心的躁动,青春张扬的个性,不就是突然的喜欢一个人,然后大大咧咧的追求么。

  “医生!”

  他忽然醒来,脑袋和我的额头碰了一下。

  我来不及打量他的眼睛,他有些手忙脚乱的打乱了机械床旁边的桌子上的文件,还有器械。

  果然,人不可貌相。

  我就静静的看着他把东西捡起来又摆回原位,问他:“你叫什么啊?”

  他回头朝我意外的微笑,音色清凉。

  “许清茶。”

  许清茶……好听的名字,人如其名。

  “呐,我的牙坏了,你能修复好吗?”

  “张嘴,我看看。”

  我张大了嘴巴,忽然觉得有点难为情,靠,根本不是我女汉子的作风啊!

  许清茶检查了一会儿,问道:“你是不是吃太多含糖量食品了,这牙都被蛀虫咬噬掉了。”

  “那怎么治?”

  “这个啊,得用电钻把你口腔里所有的牙齿都钻掉……”

  “电钻?!”我惊吓的出了一后背冷汗,抬手微微发抖,指向许清茶,又对着了我的牙齿。

  许清茶一本正经的脸瓦蹦了,噗嗤了一声,笑得格外好看。

  “和你开玩笑的,小妹妹!”

  “觑。我今年都成年了,不是小妹妹,再说了你又比我大到哪里去?”我甩了一个大白眼。

  “我啊,都25了。”许清茶说话时,也收敛了些表情。

  “不老不老,现在这个时代,性别都不是问题了,还管年龄?”我笑着,却不敢再露出牙齿。

  许清茶莞尔一笑,也没多说什么,叫我张开嘴,接着用器械,检查口腔。

  好一阵子,他终于停下手上动作,“明天再来吧,今天回去后尽量不要吃东西,喝点牛奶就行。”

  “噢,谢谢啊!”

  我道完谢,大大咧咧地走出门。

  (2)

  许清茶却忽然说了句:“刚刚你说的那句话,我认识的一个人也说过同样的话。”

  他微笑着扬起嘴角,我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感觉脸上发热,马上跑了出去。

  指的是哪句话呢?

  是那句“不老不老,现在这个时代,性别都不是问题了,还管年龄?……”吗?

  之后的几天,我自然而然的痛并快来的“享受”着许清茶的“侍候”。

  “啊啊啊——”

  “别叫了!”

  “……”

  我脸色苍白着从那张床上坐起来,愤愤地瞪向许清茶!

  真是又爱又恨啊。

  “你那样大喊大叫,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许清茶褪下裹在双手的薄膜手套,顺手丢进床下的垃圾桶里面。

  “还有,吓走了我的病人,你负责啊。”

  看着他煞有介事的说话,我怒极反笑,心下却百转千回。

  三四天了,也还没什么进一步的发展,这可怎么办?

  我心想着,何不如借此机会,约他去吃饭什么的,多了解了解情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第一次的初恋,绝不能就这样无疾而终!

  “这不都是许医生医术高超嘛。许医生,我请你吃辣条好不好?”

  现在都流行一句话,我有辣条,跟我走!

  小样,许清茶还不手到擒来?

  “抱歉啊,我不吃那个。”

  不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许清茶浅浅地笑着,浑身上下都是雅然的气质,“而且你的牙还没有好。”

  “那这样好了,为表本人诚心可鉴,待到我牙齿完好之时,我带你去本市的街上逛!我知道你是外地来的,刚来不久,应该还不熟悉吧;我正好暑假闲得无聊,当你的导演怎样?免费欸!”我一席话说完,自己都觉得为了他,脸皮又增厚不少啊。

  (3)

  我带许清茶几乎看遍了y市的各个景点,在月季如云霞的花阁,我偷偷拍了他的照片做手机壁纸。

  著名的水上乐园,我和他一同跳进池底;打算去崇山峻岭冒险攀岩,但他拒绝了……哈,我是不会说出来,其实你恐高对不?

  许清茶是见习医生,过了这个夏天,他就离开这座城市。他只是被院里派到这里暂时执业,这是许清茶告诉我的。

  其实关于他的很多事,我都不甚了解。

  但我就是喜欢他,他是我青春、懵懂年少时的初恋。

  他是我人生中喜欢的第一个人。

  见到他时,心会控制不住的跳动;因为修护牙齿时,看起来就很亲密的接触,脸会不争气的发烫;在家里看不着他时,又会忍不住想念……

  喜欢上一个人,必须要忍受煎熬,也许这就是令人即使是飞蛾扑火,也要一尝滋味的爱情。

  我故意在许清茶的诊所用了大半个月时间治牙,本来还能再接触接触原因还是因为老妈。

  非逼我去上钢琴培训班!

  我才不想去,抱歉,本姑娘心很灵,手不巧!

  我就是这么回答我妈的,然后……可怜的我就被赶出家门了。

  而唯一可避免我留宿街头的地方,正是许清茶的诊所。

  “不可以,虽然你之前是我的病人,但男女有别。你还是回家吧,你妈妈不会真的把你赶出去!”

  许清茶那是斩钉截铁的拒绝了我。

  我哭得像小孩,别介意,我当然是在飙苦情戏,男生不都吃着一套吗!

  “许医生,你不是我,你是不会懂的!苦逼的人生不需要解释!”我潇洒地一挥泪。

  “噢?我很乐意愿闻其详哦!”

  彼时,许清茶停下手中的钢笔,合上笔记本,坐在那张大气的桌子上。

  我则拖出地上的一张椅子,自顾自的坐下,直摆手,“说多了都是泪,此话题不宜多说啊!”

  “噢。”他平淡的从桌子上起来,看样子是不想理我了。

  我还真是“不作就不会死”,我都要嫌弃死自己了。

  不过,我很感谢许清茶,丝毫不介意——听我讲故事。

  关于我以前的故事。

  “我妈对我时好时坏的,跟吃错药似的。小时候对我特别严,非打即骂。我记得有一次,犯了错,但已经忘了是什么事……后来我妈说不要我,甚至把我赶出家门,我在外面待了一宿也没见她来找过我……再后来,还是警察叔叔送我回家呢……于是我妈又揍了我一顿……”

  “还有啊,她根本不介意我和男生来往,好像我就是那个卖的似的……”

  “反正就是这样!”

  ……

  “喂,我讲完了,给我点反应啊!”见他一脸淡然,我险些冲动得将他就地正法,生米煮成熟饭再说后话!

  “哦。”

  “哦?然后呢?”不应该把我留下吗?

  许清茶拉出抽屉,在一个小箱子里面,竟然拿出几张毛爷爷!然后塞在我手心里!

  “姑娘,真的不行啊。我下午还要去接机,你还是另谋他处吧!”

  我晕。

  卧槽!敢情说了半天口水,他根本没注意!

  “我也不行!”

  没错,本姑娘十分不甘!

  “你也将你的故事讲给我听,我才走!”

  许清茶无奈地微微皱了眉头,“小丫头片子,花样还挺多!”

  一听他这么说,我立刻一副乖乖女,邻家小妹模样,安静的听他讲话。

  “额。其实我没什么好说的,小时候也比较任性,但后面就越来越乖啦。好了,完毕!”

  我气得差点喷一口老血,合着就我一个人在小丑跳梁,摆明欺负祖国的小花朵啊。

  (4)

  下午4点。

  天色明晃晃的,阳光灿烂,似乎一切都泛着金色的光辉。

  路过高中的校园门口,我多少有点怀念,尤记得那天收到录取通知书,我惊喜的哭了。

  高三那段幸福又黑暗的岁月,终于过去了。虽然我只考到了本市的大专,而我妈感动得痛哭流涕:“这是我女儿考的吗……”

  校园的景色依旧如画,而我从前却没怎么认真看过。毕业季的伤感,每个人都稍微有点吧。

  还没有响起老妈的手机专属铃声,我打算先去超市买点便易食物,然后回去许清茶的诊所,那时他应该接机回来了吧。

  也是,他要去接的人,会是什么身份呢?

  算了,我懒得去想,拿着许清茶的money大摇大摆的走进超市。

  偌大的人流中,我奋力推着购物车,来去自如。

  我一边走马观花的看过一排排食品架,一边心想,许清茶喜欢吃什么,还真是一无所知。

  不然买我自己喜欢的口味,说不定刚好他也喜欢,更为我与他的缘分加分呀!

  嗯,我自大的幻想着,差点撞倒一堆小山似的薯片,顿时两眼放精光!

  我最爱的番茄加樱桃味的薯片诶!

  接着又扔了许多吃食进入购物车,我又想,吃的总会吃完,不如送点有意义的东西。

  出了超市,在回来的林荫路上,有一个小摊,正卖得火热,十几个人都站在小摊旁边。

  喜欢凑热闹的我自然挤了进去,那摊主是个中年大婶,正大夸其词地宣传。

  “看呐,这是今年最流行的限量款——恋人心,送给你们的恋人吧,一定会结下永恒的缘分!才99块噢!希望你们都能久久噢!”女人的手上挂着一根红绳,绳子上串着晶莹剔透的白玉。

  我一听,瞬间心动了,和许清茶结下永恒的缘分。

  大概,每个女孩都有这样的一份少女心,即使这些商贩打着假名头,但怎么都希望能和喜欢的人久久爱。

  我毫不迟疑的挥金买下,将红绳紧紧蹿在手心,感受到它的温暖。

  (5)

  黄昏的风凉爽极了,太阳终于西沉,远方的天边余有火红的云霞,但仍是深觉闷热,仿佛就要透不过气了。

  一般这种天气,预示着今晚会下雨。

  满头大汗的我,仿佛刚从太阳系回来,脸色通红,呼吸大喘气,两手都提满了零食。

  “哼,许清茶,都是买给你的!”

  “砰——”

  我刚说完那句话的下一秒,有一辆电动车刷地把我撞倒在铂油马路上。

  手肘,左侧肩膀,都深深的感到疼痛;我怒气腾腾地费力从地上爬起来,几乎失去了所有力气。

  我真想破口骂这个撞到我的年轻人,零食什么的都散落了一地,唯有那根红绳仍然被我蹿在手心。

  他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没想到令我大跌眼镜的是,他连下车帮忙都没有,竟然冲我大骂:“碰瓷别来老子这,什么玩意?!想死也找个开大奔的啊!晦气!”说完,年轻人继续闯红灯扬长而去。

  我愤愤不平地在心里诅咒着那家伙,人生可不可以别这么戏剧化?

  忽然觉得右手臂上凉凉的,低头一看,手肘磨破了皮,掀出了粉红的肉;如霞的液体,血淋淋地从伤口蜿蜒曲折滑落,看得我心惊肉跳。

  第一次受这么大的伤,被老妈看见死惨了,看来真得在许清茶那里赖下啊!

  我慢慢蹲下来,将零食都拾回塑料袋里。虽然右手很痛,极有可能留下丑陋的伤疤,但我依旧坚强的回到诊所。

  我气喘吁吁地用力敲诊所的门,生怕许清茶还没有回来。

  我迫不及待地等他开门,想快点看见他。

  轻轻地,仿佛没有声音,打开门的竟然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年轻女人。

  “你好,请问你是?”

  许清茶也出来了,手里拿着一张刺目的红色卡纸。

  “是你啊,我和苏凉马上要去e市结婚了,这张请帖给你,希望届时你能来参加哦!你可是我在y市认识的第一个人!”许清茶一只手搂住那个笑得甜蜜的女人,满眼是溺死人的宠爱,另一只手伸出,递给我红色喜庆的帖子。

  手里的东西丢掉在了地上,散了一地,连同着一颗本来炽热的心也掉了。

  忽然明白为什么许清茶死活不让我留下,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让自己遗憾。

  那一刻,我真的失去了所有力气。

  我的初恋就这样忧伤的结束了,它还没有萌芽,却已腐朽于泥土。

  以后,也许再也不会这么天真的去喜欢一个人。或许是我喜欢的不够深,只是喜欢而已。

 

  (6)

  我承认我喜欢他,短短时间,已无法自拔。

  初恋总是那么青涩美好,也总是让人心心念念,那般难忘。

  可是,上天的缘分应是早已结好了,我不能选择逃避,而他也只是我生命里的一个过客。

  半个月以后,我瞒着老妈,应邀参加了他的婚礼,盛装出席。

  新娘很美,他还是很帅气的说,就这样吧,他们的确挺般配。

  我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早一些对他说出,我喜欢你。

  但是我又怎么能让他困扰呢,就这样吧,青春好聚好散,初恋可歌可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题记——遗憾 这个故事原型来自于生活,取名源自于人物的特性,剧情很平淡,很日常。很朴素,但却是那时候真正的生...
    格木各阅读 762评论 6 3
  • 文/朝酒与歌 1. “咚咚咚” 朱红色的木门吱呀一声打开,一个身着暗红色长衫黑色褂子的中年男人探出身来,待看清来人...
    朝酒与歌阅读 812评论 2 3
  • ofo产品体验报告 一、体验环境 体验机型:小米5 系统版本:Android 7.0 APP版本:2.0.3 体验...
    产品经理成长记阅读 2,038评论 1 14
  • 时间往前走 我的城市 我依旧爱你。
    览莲阅读 122评论 0 0
  • 肥胖的根源在心中,轻轻松松脑部减减肥! 1正确控制饮食,食物摄入适量 2,顺畅运转的自律神经,大大提高了脂肪燃烧率...
    星河鹭起609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