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 原本情深,奈何缘浅!

第十九篇 讲述电视剧《人龙传说》中的女主角-小鱼,她是泾河龙王的龙三公主,身份尊贵,心地善良,却爱上了凡人叶希,犯了天条,受到了家破人亡的处罚,最终自己也化作了天边的一道晚霞。

小鱼

小鱼,泾河龙王之女,大哥饕餮,二哥貔貅,还有个善良漂亮的龙妈,一家子其乐融融,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原本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但无奈泾河龙王因为在施云布雨时在雨点上出现了差错,便被玉帝责罚降罪。

从此龙妈便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在小鱼三兄妹慢慢修炼成人形的时候,龙妈便将施云布雨的任务交给了他们几个,并将龙珠传给了最靠谱的小鱼。

在要完成施雨任务的时候,老大饕餮去找美食去了,老二貔貅去赌档开赌了,只留下了年纪尚小法力不足的小鱼独自施雨,结果雨下成了冰雹,砸伤了很多平民百姓。

小鱼

小鱼当然不是犯了错就拍拍屁股走人的人(龙),她来到凡间和龙妈口中那危险的人类打交道,医治那些因为自己不小心犯下的错而波及到的无辜群众,也因此遇到了那个影响她一生的凡人-国师的后代叶希。

两个人不仅一起医治了受了伤的老百姓,还一起下水救了一个小男孩。

下水这个过程对于小鱼来说是很不明智的,因为她遇水化龙,很容易被别人识别出来或者是容易吓到老百姓,但她还是冒着这种风险救了那个小男孩,并偷偷的走了。

虽然没有留下多少话语,但她的印象却刻在了善良、医术高超的叶希心里。

叶希(左)和小鱼(右)

相遇便是有缘,虽然短暂的初识又分别,但也无法阻挡两个真诚善良的人再次相遇。

没过多久,小鱼又到了叶希的医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叶希医治更多的人。

她很享受做人的时光,特别是接触到叶希这个毫无心机、真诚可敬的凡人之后,她开始改变龙妈给她传授的凡人都是居心叵测的观念,逐渐觉得人类也是有好有坏的,有些还很可爱,就像叶希一样。

叶希带着小鱼去山上采药,去河边放花灯,教她读书写字和吟诗作对,还一起去看那美丽的昙花,这一切让她感受到人类的世界是如此的精彩,也让她渐渐迷恋上这光怪陆离的人世。

叶希(左)和小鱼(右)

两个人在日常相处的过程中,互生了情愫,也对彼此产生了依恋。

但是叶希并不知道小鱼是龙,而且当年叶希住的南山镇许多平民百姓都因为泾河龙王的发怒而搞得家破人亡,所以许多人包括叶希的娘都对龙怀着一种敬畏而又不愿意接近的心态。

小鱼也知道自己爱上了这个凡人,但是却无法向叶希开口说明自己的身份,害怕他嫌弃或者害怕自己,因此内心无比的纠结。

但终于有一天,当小鱼预感到两人感情无比深厚,快到谈婚论嫁的时候,她把叶希约了出来在他面前化作了原形,不出意外地吓到了叶希,并告诉他过几天花灯会上如果他来的话,就和他永远在一起。

小鱼(左)和叶希(右)

叶希没能缓过劲来,心里对龙的恐惧一时无法排解,于是到了灯会那天他还是没有按时参加,只留得小鱼一个人在原地等了一晚上,还被一个小王爷调戏了一番。

不过他们俩之间的缘分未尽,叶希在冷静思考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想通了,便匆匆忙忙去找小鱼,而小鱼也没有因为他的爽约而责怪他,反倒是多了几分理解和体谅。

或许爱情中的两个人能否坚持到最后,有一部分可能还是看你是否思我所思,我是否念你所念。

其实叶希身边还有个美丽动人、身份尊贵的公主,也一直在以平民的身份接近叶希,追求叶希,她也算是小鱼一个比较强大的潜在情敌。

叶希(左)和小鱼(右)

小鱼,这个龙公主和人间的公主成了情敌,也算是一大趣事,但小鱼从来不担心这个人间公主会抢走叶希,因为她对叶希足够的信任和了解,就算有再漂亮的美人儿在他身边自己也并不忧虑。

叶希没有辜负她的期望,纵然知道娶了这个人间公主,可以飞黄腾达,平步青云,甚至做到自己父亲昔日国师的位置,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内心所向,心里一直只有小鱼一个人(龙)。

两个人的感情打动了很多人,甚至是脾气有点古怪的泾河龙王,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俩十分般配,而且两人还时常赠医施药,救治了很多看不起病的老百姓。

可就是这样善良的一对情侣,他们的结合确是不被现实允许的,天上有天谴等着他们,地上还有个一心屠龙、偏执的周傲天在处心积虑地谋害小鱼一家。

小鱼(左)和叶希(右)

在两人大婚的晚上,老天发怒了,电闪雷鸣,乌云密布,天谴到来了,受害的不仅是小鱼和叶希一家,还有南山镇的无辜老百姓们,死的死,伤的伤,连法力高强的龙妈也因为这场天谴而升天了。

经过这场劫难之后,小鱼深深意识到和叶希的婚事已无可能,便忍痛首先向叶希提出分手,表示以后再也不联系,并在叶希面前葬身火海。

在感情中第一个提出分手的人,未必是最薄情的那一个,相反可能是最在乎两人感情的人。

叶希(左)和小鱼(右)

三年之后,小鱼和龙王以及两个哥哥已经过起了低调的平民生活,在农村田园住了下来,小鱼虽然心里没有放下过叶希,却也不再联系他。

而叶希自从看到小鱼葬身火海之后,以为她已经不在人世,日渐憔悴,短短几年已经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憔悴的中年大叔的形象,身边的人间公主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着他,但他的心里却早已经容不下第二个人。

叶希看到这个身份尊贵的公主一直默默陪伴在自己的身边,而自己一直对她没有多少理睬,感觉心有愧意,他想对她有所弥补,既然小鱼已经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不如让自己空无所依的躯体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于是他开始让自己慢慢接受公主的好意,但是当自己怀里小鱼的玉佩掉在地上的时候,他的眼神中又流露出了不舍与难过,他没有捡起来,因为那个玉佩的主人再也没有出现过,但被刚好躲在暗处的小鱼看到了,她捡了起来。

叶希(左)和小鱼(右)

小鱼看到这一幕,并没有责怪叶希,一是因为她知道叶希和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的可能,如果强行在一起只会伤害到更多无辜的人,二是因为她知道叶希内心的想法,她知道叶希的心里一直有她。

小鱼对叶希始终余情未了,但是永远不会再踏出那危险的一步,当后来再重逢的时候,叶希和公主将要举行大婚之前,她还买了个同心结送给他们俩当做是自己的祝福。

祝你们幸福是假的,祝你幸福才是真的。

小鱼虽然自己很难过,但是她并不希望心爱的人也因此一辈子都不快乐,所以她自己主动提出分手,主动表示出自己的决绝,好让也深爱自己的叶希能够放下自己,去拥抱未来的幸福。

小鱼

但叶希还是辜负了来自小鱼和人间公主的期待,在小鱼没有再次出现之前,他可能可以慢慢接受公主的存在和对他的好,但当小鱼无可避免地再次出现之后,他的心就再也欺骗不了自己了,他选择了再次拒绝公主的好意,因为他不想欺骗公主的感情,他的心里永永远远也装不下第二个人了。

在最后的结局中,小鱼的父亲和两个哥哥被叶希的哥哥周处杀死了,只留下了小鱼一个人(龙),但还是没有被放过,周处的爹周傲天还是把她追杀到了悬崖边上。

叶希为了保护小鱼,抱着周傲天一起滚落山崖,叶希抱住了石头保住了小命,而周傲天原本已无生还的可能,但小鱼硬是拼尽最后一点元气将周傲天从悬崖下边救了回来,而自己因为受伤太重最后化作了天边的一道晚霞。

而一生都在屠龙的周傲天也在最后一刻懊悔不已,自己最后的性命尽然是自己追杀了这么多年的龙所救下的。

小鱼

多年以后,叶希在昙花丛中遇到了一位和小鱼长得极像的小姑娘,不过她并不是那个曾经的小鱼,曾经的小鱼已经化作了一道晚霞。

小鱼和叶希的恋情打动了无数人,却无法感动上苍,只因一个是人,一个是龙,具有种族的界限,不可逾越,但他们却拥有共同的东西,也是最宝贵的东西: 真心!

原本情深,奈何缘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