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创业记2

书接上回,时间恍恍惚惚来的了2012年,这一年对于我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4月底结的婚,从此后,生活不再是一个人的事,至少是2个人的。可我还在济南打工,俩地分居就老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所以我还是建议能不异地恋的就别异地恋,你可知毕业分手分居离婚的概率有多大?当然那种我等你一去就好几年的忠贞爱情也肯定是存在的,比如军人、海员、宇航员、执行特殊任务的特工,(不好意思我电影看多了)可是我等俗人,还是会因为一些琐事就着急上火的,人是说出的话的奴隶,一旦说重了就影响感情!

还是聊回创业吧,那是2012年的夏天过后的秋天,在方便面公司跑业务也1年多了,成了老油子,于是就开始偷懒了,对这份工作没有了激情,成了单位上所谓的混日子的人,一个星期6个工作日,3天把基本的活干完,4天拿来和同居的小伙伴们一起躲在出租屋里,看电影追剧吹牛侃大山,晚上聚聚会喝喝扎啤吃吃地摊小炒,日子一天天的看似充实,实际内心深处感到的更多是空虚和无奈。·那时我已经开始还房贷了,一个月3000左右的收人,搬了2次家,小伙伴又换了一个,我们3个人合租,均摊400多,吃喝再花个千八百,一个月顶多攒2000左右,这明显不符合我心中的理想设定啊,曾经吹过的牛逼呢?9月份还是10月份,我们公司又换了个大领导,有一次偷懒被逮着了,要么扣工资1500要么就走人,我当时也正好想不干了,直接就辞职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心可大了呢!

重新找工作吧,智联招聘前程无忧投了个遍,什么销售业务代表关键字啥的,看着顺眼的都投了个遍,尤其是快消品,因为第一份正式工作就是干这个,也比较有经验,就想着再找个知名的大公司跑线(就是跑超市终端,让店主订货)。时间一下子晃眼了接近2月,天气都凉了,就像我的心。可口可乐一个片区的经理面试了我跟着跑了2天一问工资比我之前还少呢,我就又逃跑了,直到最后饥不择食找了个中粮代理商的业务,主要是铺货金帝巧克力,悦活饮料啥的,做到了大雪纷飞的济南的冬天,那个代理商经理说实话对我挺好的,一个月虽然没有保险,工资开到了3500多,我还是有点不甘心,23岁的年纪了,也不小了,总想干点什么,有个属于自己的事业,我就天天上网搜创业项目啊啥的,那些商机网的项目我都看了个遍,又想到自己的特长爱好兴趣,还是想干吃的东西,我又开始搜小吃项目,我印象挺深的一个项目是一个卖烤面筋的小伙子,在网上写博客,叙述了自己从一无所有到通过拜师自己研究烤面筋技术,从而赚到第一桶金的故事,我当时真有点心动,济南那俩年也开始流行烤面筋这个吃食,但是一看那小伙子留的地址在江苏,我又迟疑了,我当时可谓是真有点穷了,混了2个多月没有工资收入,还房贷都是我求助媳妇还的,很丢人,更别提去外地学技术了,车费都没着落呢。

无独有偶,鬼使神差,那是一个无聊的冬日下午我拿着室友的笔记本电脑在网上看视频,看到了一则新闻,标题好像是一家台湾爆米花小店,日营业额超十万新台币,那个福建东南台的新闻我看了不下50遍,我整个人炸了,这不就是我寻求了很久的项目吗,1吃的2市场前景很好3内地还没有,竞争小 。当时济南还没有这个东西,当然现在烂大街了,随便个奶茶店就可能有,可在2012年的冬天那会,整个济南我就没有见到过,在网上搜了半天,竟然卖这机子的也很少,卖的最好的竟然是个台湾的,在阿里巴巴上卖,一个月我记得最少能卖几十台,看详情介绍和操作视频,这不跟新闻上那家店里用的一模一样吗,这就是台赚钱神器啊,我兴奋的睡不着觉了,跟媳妇说了下我要发财了,问她投资吗,她就一直给我泼冷水。泼冷水是有道理的,我问了那家卖球形爆米花机的客服,那人报价要2万多,对于刚结婚又失业的我来说,算是一笔小巨资了,把我身上翻遍也弄不出几百来,那时候距离春节还有1个来月,我却怎么也坐不住了,驴脾气上来了谁也拉不住,我开始找亲朋好友借钱,理由就是创业卖高科技爆米花,管我单姐借了1万,剩下的1万全是管其他大学东拼西凑的,媳妇不支持所以也没给我钱,她在老家上班,一个月也就2000多工资。终于凑够了2万块钱,支付宝转账,我也是服了自己的,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了人家,也没打价,就买了,还是说从台湾运来的,突然想起《天下无贼》王宝强的台词:狼都不能把我吃了,人还能比狼坏?就这样,付完钱等了小十天左右吧,接到物流的电话,说是有个大件,我一猜肯定就是爆米花机了,我当时还在中粮那个经销商那里上班,经理对我好嘛,我把自己的创业项目跟他也说了,他说给我间屋子让我干,要是干好了给我投资,要是不行就还跟着他干去卖巧克力。我感动到哭。哪有这么好的老板啊!机子运来的那天,几个同事都出去跑线了,就我和经理俩个男的,他给我那间屋就在办公室斜对过,于是我只能和他一起搬到楼上,二楼,机子他一看问我多少钱,我说2万,他白了我一眼,那一眼我知道肯定是说我shaB,但是我会证明我不是傻X的!这个机子有多大呢,为了各位看官了解下行情,我给找张图去吧。

组装好了2米长左右,挺大的一个家伙,鬼迷心窍的被我从台湾搞到了济南,我当时买的那个是液化气版本的,就是用煤气罐,我那经理说这玩意成本超不过5000,糊弄你这傻小子,我也只能苦笑以对。我从出租的房子里搞来了煤气罐,骑电动车跑了十里地灌了一罐气,上手炒了几次却发现每次都糊很多,而且还有很多没有爆开的,我问了客服才知道原来用的阀门不对,一般家庭的都是用的低压阀,这个机器得用高压阀。换了阀门之后确实好多了,但是总还是多多少少有没爆开的,我觉得肯定自己技术有问题,毕竟只是照着视频上操作的,没见到真人实地操作,我还想去北京找个店偷学一下来,也是因为车费问题放弃了,(2万大洋都花了,到了几百块钱的车票又舍不得了)典型的小农意识!我当时赖在哪不走还有个原因,找个代理商在淘宝还开了个天猫店,跟快递有合作,发快递比较便宜,我的想法也是干淘宝,不用开店没啥成本,too young too simple!!淘宝店也申请了,店招也找媳妇做好了,图也盗好了(当时淘宝已经有几个生意比较好的皇冠店铺了,直接盗的他们的图,因为测试了下自己拍的图又丑又没有卖相),万事俱备就差生意火爆了,贴吧写帖子,空间发日志,豆瓣发广告,当时真是穷尽了脑汁,一个月除了给家里给几个借钱的同学寄了些,给单姐做了些,在淘宝靠自然流量卖了几十份吧,我算的成本是十块-12块左右一斤,同行卖39-60一斤,我卖20多一斤还包邮,关键是现炒现卖,口味还不错,就是推广差些,那时也不知道shua单啥的,人老实嘛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发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到第三篇了,我准备写四篇结束,然后开始新的旅程。 写这个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回顾以及记录那几年干的傻缺事,...
    奶爸创业记阅读 133评论 0 0
  • 1115致家人 家人们,晚上好! 今天晚办公,有些任务还没完成,所以简书真的“简单”写了。 尽管教育了很多次,孩子...
    赵诚彬阅读 163评论 0 0
  • 秋天的叶子说了假话 南下的燕子还没到达 夏末的蝉鸣你别嘶哑 痴心妄想剩些许残渣 你还依旧的想着他吗 没落泪的眼睛别...
    XGM钟子期阅读 208评论 0 4
  • 这一天,下过雨,想着早点滚回离图书馆十五分钟步行路程的宿舍,宿舍在六楼,北面。不过,对于夏天,我们宿舍的地理位置还...
    小许仙阅读 130评论 0 1
  • 我感觉我就是傻逼被人玩的团团转 真他妈傻逼
    李六六六阅读 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