汁友操行最容易进入的几个误区

       汁友不论新老,都可能滑入误区。一旦滑入误区,就会对正在积极投入修复的人体健康本能产生严重干扰,使它无法高效完成、甚至根本无法完成修复。

       发生这种偏差的根本原因,归根结底就是不善于学习。许多汁友对汁法理解陷入了庸俗化、简单化的泥潭。知识准备不足,就盲目尝试,随后,又不能边做边学,造成对原理理解不透彻,也不具备配合对自己操行规范性的反省,不断深耕原著的钻研精神。仿佛故意放着老爹带领众人踩出来的阳光大道不走,偏偏要去自冒风险“摸着石头过河”,不滑入误区那才怪呢!

        第一个误区,是营养不良误区。

      素食有营养风险吗?单一饮食有营养风险吗?果蔬汁有营养风险吗?答案是,有营养弱项,没有营养风险,前提是你要严守规范吃得对。尽管素食、生食比起荤食、熟食来具有天然的营养优势,吃的不对,照样会营养不良。

      由于现代疾病大多源于营养过剩,由于大多数汁友的调理要从减肥入手,由于汁法本身具有广泛摄取为本、排毒净化为用的特点,让有些汁友对“五爹汁法”产生了“矫枉过正”的偏激理解。极端地认为,和现代饮食对着干,甚至走另一个极端,才是汁法精髓。由此产生了吃得越差越好,吃得越少越好的误解。

      误解必然导致误行。有些汁友在每餐“800—1000毫升”的用汁量上再打“七分饱”的折扣,殊不知老爹在考虑推荐量时已经打过这个折扣;有些汁友为了尽快减重就一味迁就缩胃,随意减少用量;有些汁友从吃汁开始就“苹果鸭梨芹菜”老三样,懒于更换品种、讲求搭配;有些汁友轻视正餐配合,认为吃素吃简单就没错,尽管老爹一再强调“吃素不等于健康”,“吃汁要讲求正餐配合”;有些汁友轻视全单之后的半单维护,懒得做这种阶段性休整,任意缩短甚至随意减免,误认为连续作战才能提高修复效率,忘记了老爹“对哈维单一饮食永不为过要全面理解,有计划的单一饮食才是哈维本意”的提醒。

      以上五条误行中的任意一条,如果长期执行,就可能造成营养不良;更不用说同时触碰多条红线。一旦出现营养不良,就会产生气短、无力、心慌、站立不稳等症状。

       营养不良对修复危害极大。它不仅严重影响身体的正常机能的运行,而且直接会造成修复能量不足,会导致修复无力,是造成修复长期原地踏步的原因之一。如果碰巧遭遇运动过量或休息质量不高,更是雪上加霜;如果同时遭遇修复反应,就难免会长期纠缠不断。更严重的是,尽管矫正后症状会很快消失,但是它造成的负面影响会持续很久。

       第二个误区,是操行短板误区。

       操行汁法的人都知道“果蔬汁代餐”,觉得学会了果蔬汁代餐,就等于掌握了汁法,实际上这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果蔬汁代餐”确实是“五爹汁法”的标志性行为,但远远不是它的全部。“果蔬汁代餐”只是个整体执行汁法的引领手段,更重要的是,这种手段所引领的生活习惯的整体改变。

       这种生活习惯具体包括情绪管理、饮食管理、运动管理、作息管理和环境管理五大项,每一项老爹都提出了具体的操行规范。这些规范就如同一堆木板扎成一个盛水的木桶,这桶康复之水的高度,并不取决于最高的几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低的那一块木板。

        新手吃汁,很容易重“果蔬汁代餐”,轻生活习惯改变。可能的原因是,一是内容抽象难以掌握,比如说以身心同修为内容的情绪管理;二是内容繁多难以准确把握,比如以学会做简单素食为内容的饮食管理;三是因为积习难改而造成的改善障碍,比如因工作性质而导致的饭局偏多,一时难以改变自己的酒肉生涯;四是五项都改,全面开花,难免顾此失彼,不能兼顾。总之结果是“一手软一手硬”,造成木桶的构成出现“短板”。

       众所周知,人的健康本能尽管异常强大,但也有几个致命的生存软肋:  一怕情绪波动;二怕医药干扰;三怕饮食失控;四怕疲乏过劳;五怕疏于运动;六怕环境污染。如果你能在这六个方面满足它的要求,它就会如鱼得水,无往而不胜!如果出现短板,那就像木桶的比方一样,不但会造成一方失守,也使其它方面的努力效果减半,直接影响修复效率。

      解决这个难题的手段,有几条值得参考:  一是分解习惯改善的目标,增加梯度降低难度,放弃一步到位,改为逐步达标;二是要熟悉规范,勤加反省,一遇反应、指标弹跳或修复停滞现象,就多从执行规范性上找原因,做到日纠一错,日用日新;三是需要不断追求,不断发现新的境界。比如素食,戒除了肉蛋奶和垃圾食品只是初级境界,知道吃什么,怎样搭配,才是第二境界,学会操作,熟能生巧,做的好吃爱吃,找到了符合规范同时适合自己的素食方式才是最高境界。只有不断求新,才能水涨船高。

        第三个误区,是反应耐受误区。

       刚刚接触汁法的人,由于没有亲身体验过人体本能的神奇功效,亲眼看到的大都是人体健康本能处于休眠状态下,人体不堪一击、屡生顽症的现象。再加上长期剧烈的反应折磨,难免让他们对人体健康本能的修复功效产生怀疑,执行汁法的立场产生动摇。

      为什么说健康本能真的存在?为什么说健康本能真的管用?为什么说对于调理反应,我们应该心怀感恩、诚心耐受呢?

       首先,对人类繁衍的遗传历史的追溯,可以给我们提供证据。人的健康本能经历了上亿年的遗传打造,经历了无数次百里挑一式的淘汰,任何一个个体的生命,都可以说是优里选优、强中选强、千锤百炼的生命精华。现在这个世界能有你一席之地,这就是本能足够强大无可颠覆的明证。因为从简单生物到高级动物的上亿年的遗传链条,面对数不清的疾病的冲击而延绵不断,就无可争辩的证明了本能积淀的智能足具和力量的绝对可靠。不然的话,人类是凭什么闯过漫长的无医无药而有疾患丛生的洪荒年代?

       其次,生命本身的特征呈现也从事实角度,证明了健康本能的存在。这些虽然无法亲自体验,但是我们通过人类许多本身足具、无师自通的本能,推断出来健康本能自古有之的结论。婴儿遇到高温、强光刺激就会自动规避,渴了饿了就会哭闹。还会随着长大逐步淘汰许多本能的反应,只保留人类最高级的进化成果,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对本能进化历史的短期重放;人们手上拉个口子,即便是不上药,也会自动止血,自动封口,自动痊愈;人有个头疼脑热的小毛病大多能够自愈,比如感冒吧,人们有个公认的事实,就是治也七天,不治也七天;即便是患了癌症,几次放化疗之后,给一针,如果白细胞还能上来,医生就继续放化疗。如果打一针白细胞升不上来了,医生就会放弃治疗。试问这到底拼的是药物,还是拼的人的内活力?这些生活常识,都无可辩驳的证明了健康本能的存在。

        最后,广泛的汁法修复案例,也是最好的证据。“五爹汁法”登陆中国已经十几个年头,这期间成千上万人成功的康复体验,足以证明修复本能的强大和耐受反应的值得。

       只是由于近代自然养生传统的破坏,如求医问药、环境污染、生活习惯恶化尤其是饮食习惯的恶化等等,使得本能因能量供应不足而弱化,因长期搁置而停滞,因化学毒害而退化,所以才呈现出人体防线崩溃、健康失守的暂时现象。而汁法的神奇恰恰是找到了激活、恢复和支持本能发挥作用的方法。

       此外,是选择汁法,就意味着付出更为低廉的康复代价。 “五爹汁法”毕竟属于一种养生方法,所以难逃保健法则的制约。这种法则至少有三条至高无上,无法逾越——首先,康复属于还债,必须付出代价——拒绝不劳而获;其次,任何康复都需要不断维护,不然难免复发——拒绝一劳永逸;最后,修复只能达到自己身体允许的最大程度,不可能逾越生物自然极限——拒绝长生不老。

       非自然的保健办法依赖药物和手术刀,不可否认也为人类健康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本质上付出的代价,本身就是牺牲局部的健康,轻则药毒缠身、本能退化,重则丢掉器官。而换来的康复只能是暂时缓解,难免复发;或是少得可怜的、完全没有把握的一点点“存活率”。

        而“五爹汁法”的康复代价,打破了“以健康换健康”的置换魔咒,只以适度的身心耐受为代价。而事实证明,这种代价只是忍受习惯改变和修复反应带来的身心不适,完全是安全可控的、建设性的、暂时性的、可完美复原的。而换来的是不药而愈,甚至是彻底逆转,至少是身体条件允许的最大康复。凭借习惯性的定期检修,还有望得到保健的长治久安。如果是这样,何乐而不为呢?

        第四个误区,是修复停滞误区。

      指的是修复进入到一定深度,就会陷入少有变化的停滞期,这一般容易发生在正处于深度修复的老汁友身上。由于缺乏不间断的学习,缺乏对汁法专著的的深耕,这些汁友的知识日趋老化。他们的知识启动汁法足够用,推进汁法还勉强可以,至于打破僵局,创造新的局面,就显得捉襟见肘了。他们习惯地重复着每天的行为,并把这些简单地理解为“坚持”。

      其实,这种“坚持”对操行者具有一定的蒙蔽作用。因为“坚持”容易让操行者自我作出正面评价,容易掩盖知识亟待更新的迫切需要,容易掩盖对习惯性操行偏差使之更加难以发现,掩盖了发现新境界、开辟新局面的必要性。事实证明,这种“坚持”无形中增加了耐受的难度,无情地消磨着操行者有限的耐心,是造成老汁友怀疑、动摇甚至掉队流失的摇篮。

      那么,究竟怎样做才能尽快摆脱这种停滞局面呢?

      第一,千方百计地规避对自己操行习惯的盲目满意,因为迁就习惯就难以洞察自己的操行偏差,随着操行的日渐深入,自己的反省能力也要升级。要知道,操行规范永远是相对的,完善的空间是无限的。

     第二,发现问题后,就要重回原著对其深耕,在两书参照中、前后参照中寻求答案。我的体会是带着问题读书,很容易在熟视无睹的文字中产生新的发现,引发新的理解。

      第三,不断追求新境界,不断开辟新领域,不断收获新感觉。有些操行是做对了,但是不要满足,因为你的正确操作只属于入门水平,还停滞在登陆状态,可以升级的空间可以说是无限的。比如说素食营养课题,身心同修课题,运动养生课题,哪一个领域不是多重境界,空间无限?做对了还不是做好了,即便做好了还能更好。

       通过学习深化反思,通过反思深化学习,进而达到行为的改善;对所有操行项目都要有深度开掘的动力,都要做深度开掘的尝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开辟新的局面。完善和更新,是打破停滞状态的开山斧。

      第五个误区,是体检误区。

       汁法调理的特点,是先把锁定的病症摆出来。这在信息上是告诉主人,我选定了你的这种病症,我的修复就要开始了;这在反应角度,可能表现为旧病复发,会给主人带来一定的身心不适;这在身体健康指标上来讲,可能会出现各项指标的暂时性回落。这种现象对于病情较重、病程较长、服药产生依赖的病人尤其明显。

       可是人们求医问药的习惯根深蒂固,身体一有不适就要去医院体检,一体检就难免数据不佳。这时,是相信本能还是相信仪器,形成了对汁友的严峻考验。许多汁友就是在这个节点上重回求医问药的老路,放弃汁法调理的。

       老爹在制定汁法适用范围时,曾经设定了一个特殊类别,认定“需谨慎对待”。为什么?就是因为这类病人反应比较长也比较重,对身体健康指标的暂时性回落难以接受,所以要求对他们的调理诉求要“谨慎对待”。

       本能调理身体的工作特性与功效逻辑,就不是一路向好、一马平川的。病症牵涉器官损坏较少,程度较低的,这种反应会很轻微,容易耐受;但是情况相反的病症修复,本能要把医药掩盖的本相揭示出来,把那种暂时缓解的假象掩盖的真值揭露出来,在真实的起点上展开修复。这必然会引起健康指标的暂时性回落。这是短视的人,脚踩两只船的人难以理解,难以接受的事实。可是,健康永远属于可以和本能既能同享福、又能共患难的智慧之人。

      “五爹汁法”和现代医学,对待症状态度迥异,可以说有天壤之别。

       1、对症状内涵的理解不同。现代医学认定症状就是病态,是病灶的外部呈现形式。“五爹汁法”认为症状并非病灶的简单呈现,病害的外在表现,而更多是身体与主人之间的信息传递,是身体与主人之间的对话形式。也就是说,症状是身体的特殊语言,负载着它要向主人传递的信息,需要仔细解读;

       2、对待症状的态度不同。现代医学把症状的有无看做是疾病是否痊愈的标志,把它当做当做对治的对象,当成医患共同仇视、杀之而后快的敌人。而“五爹汁法”把症状当成主任需要认真破解的健康密码,当成寻求健康的一个途径,一个抓手,热衷于建立一个破解症状密码的对策机制,要求善待症状,理解症状,解读症状,顺应症状,把症状当成寻求健康的伙伴。现代医学认定症状加重,就意味着健康水平下降,是健康危机的信号。“五爹汁法”认为症状并不是健康水平的直接折射,症状加重有时说明人体健康本能与病灶的较量激烈,甚至有可能是健康本能锁定修复目标,呈现修复进程,祈求主人协助的信号,更有可能是病情好转的信号。

       3、对待症状的处置方法不同。现代医学利用药物和手术,千方百计地要消除症状,认为消除了症状,就意味着根除了疾病。“五爹汁法”通过解读症状信号内涵,做出激活、启动、支持身体健康本能,利用自然康复机能,最大限度的修复各种器官的损伤,致力于不药而愈。

      比如处置发烧,现代医学就是利用化学制剂,强制身体降温;“五爹汁法”就是善待发烧,一面吃汁排毒净化,一面大量饮水,绝不轻易退烧,因为发烧本身就是本能修复的过程,汁法要做的是顺水推舟,帮助身体完成这个过程。比如说甲状腺瘤,也会有一大堆相应的症状。现代医学的处置态度是,靠手术清扫消除病灶,甚至摘除全部甲状腺体,然病人靠终身服用甲优乐来维持生命。“五爹汁法”是靠“果蔬汁代餐”引领致病的生活习惯的改变,改善酸性体质,激活健康本能,并依靠它来修复被疾病损坏的甲状腺,逐步恢复它的机能,达到有效控制甚至不药而愈的结果。

      试想,一纸化验指标,就是症状的生理指标体现,是现代医学的治疗依据。而到了“五爹汁法”的范畴,这些数据很有可能是修复的显示,甚至是好转反应,聪明人怎么好被它左右呢?

       误区虽然容易进入,但只要提前预知,做好预案,不但学习,也是可以避免,能够规避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