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情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

见信悦!

明天是你的生日,这个日期,我早早就在日历上做了备注,生怕到时候忘记。

说来奇怪,这个日期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一刻也没忘记。

在你生日来临之前,我就一直在想,到底送你什么礼物?

以前,只要和你一起过生日,就是最好的礼物。

然而今年却不同,我们分隔两地,无法当面给你过生日,所以就想着送给你特别的生日礼物。

其实,说特别,又很普通。

我第一次以书信的方式给你过生日,希望你能感受到这份礼物的真诚。

在写信之前,我特意跑到学校文具店买了信纸和碳素笔。

挑选信纸的时候,显得那么小心翼翼。

买完信纸和笔又急匆匆跑到图书馆,坐下来安静地给你写信。

平生第一次觉得字迹丑陋,虽然很认真地在书写,但总是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这封信前前后后花了一天的时间。

在信里,我第一次向你吐露我内心的感受。

你不在的这些日子,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你的身影。

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觉得特别,可是一旦分开,才发觉生命中少了什么。

在你面前,我总是扮演强势的角色,甚至任性妄为,但是你却对我寄予了包容。

在我和你闹矛盾的时候,你也总是谦让我,一个劲地哄我。

即使在我胡搅蛮缠的时候,你也总是耐心的听我说,尽量安抚我的情绪。

周围的朋友经常说,我被你宠坏了。

而你却说,哪有,你本来就很好。

即使我身上有很多缺点,可是,在你眼里却是完美的。

在一起这么久,你为这段感情付出了很多。

每年纪念日,你都会送给我一束花,以及一封信。

每次读你写的信,我都会热泪盈眶,你在信里回忆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对于不开心,你却只字不提。

我问过你,信里为什么都是美好的事?

你说,和你在一起就很开心了,哪有什么不开心的事!

你总是这样,对于回忆,总是选择性过滤掉不开心的事,留下的都是两个人甜蜜的时光。

我记得当时逛街,给你挑选生日礼物的时候,第一次那么用心地挑选。

甚至,平生第一次试穿男装。

甚至,害羞到不敢出来照镜子,只能一个人在试衣间权衡是否合适。

逛了很多家男装店,最终也只是买到一件适合的线衫。

因为天气渐凉,打算再给你买件加绒外套,但是当天却没买到。

隔天再逛街,脑海里还是想着生日礼物,于是又开启暴走模式,逛了很多家男装店。

很幸运,最后买了一件颜色和款式都很不错的外套。

想象着你收到礼物的情景,一定会觉得很惊讶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郑重地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对了,在你过生日的当天,你会收到一个心形蛋糕。

当然,对于生日蛋糕,你是完全被蒙在鼓里的,这也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你预订的。

希望在你生日这天,能够有不一样的回忆,甚至,能够感知别样的温情。

最后说一句: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爱你的小仙女

                                            2019年1月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