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平平的《大侦探皮卡丘》凭什么成为了新一任票房赢家?

让观众期待了大半年的电影《大侦探皮卡丘》终于跟大家见面了~躲开了《复联4》炮火最猛烈的阶段,如今的《大侦探皮卡丘》可谓成功登顶新一任的票房大赢家,国内上映四天便狂吸3亿票房,成绩着实亮眼。

虽然《大侦探皮卡丘》的票房成绩可喜可贺,但从目前的口碑来看,电影的内容似乎并未达到预期的状态,甚至可以说有些让人失望。

尽管我们都很爱皮卡丘,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电影的故事非常老套且平淡,就是讲述了一个男孩带着皮卡丘寻找失踪老爸并最后打败大boss的故事。

同时电影不少地方的情节也存在着硬伤,而且故事里的男女主人物形象刻画得十分单薄,可以说,看完电影后观众对他们并没有多深刻的印象,虽然从头到尾都有着重要戏份,但从魅力方面而言,他们似乎更像是宝可梦们的人肉背景板。

而且不得不说的是,在电影最后的正邪大战结束后,皮卡丘为何有着猥琐中年大叔声音的谜题也揭晓了,但……揭晓之后的效果反而让观众瞬间像嗓子里飞进了苍蝇一般,但凡看过电影的朋友大概都会觉得貌似哪里怪怪的……

所以客观来讲,《大侦探皮卡丘》的剧情设置真心不算成功。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电影将来出第二部,许多观众仍旧会选择冲进影院为电影买单:看!一定还要看!

能达到这种效果,对于《大侦探皮卡丘》来说,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萌!不仅萌,而且把萌做到了极致!通过这样一个看似“低级”的原因便能狂揽票房,估计除了《大侦探皮卡丘》以外,没有几部作品能做到。可以说,这部电影才是真正向大家诠释了什么叫做“萌即正义”。

虽说“卖萌可耻”且略显肤浅,但是片方此次就是做到了通过特效的合理运用狂吸观众眼球,无论电影剧情有多么乏味无聊,只要一看到皮卡丘那肉乎乎的小身板,哦~我的老天!心脏简直遭到了一万点暴击,再难看的故事也能下饭!

还记得电影刚爆出片花时,不少人都无法接受心爱的皮卡丘竟然是长了毛的,但看过电影后,大家几乎纷纷拜倒在了皮神的卖萌暴击下,童年那颗想要养一只皮卡丘的心再度蠢蠢欲动了起来!(只想抱一只皮卡丘在怀里,狠狠地rua啊rua啊rua!)

不仅仅是皮卡丘,电影里的其他宝可梦全部都制作得十分精良,只不过它们大多数只有打酱油的份,比如大家最为熟悉的“御三家”。

小火龙在电影里基本就是个街边的路人甲乙丙。

妙蛙种子在电影里的地位同样是个酱油咖,最重要的一场戏也只不过是引领男主带着皮卡丘去疗伤。

而杰尼龟的戏份也多不到哪去,令人印象最深的场景大概是在演播厅里喷了一口水用于拖地。

但尽管如此,每每看到它们出场时观众的心还是要融化掉了!哪怕只是瞥一眼也觉得好满足,尤其是看到小火龙翘着火苗小尾巴颠儿颠儿走路的样子,我的小心脏呀!

总之,地球人没有谁能抵挡住萌物的侵袭,迟早要被这群小东西给活生生萌死!(PS:是谁给妙蛙种子和杰尼龟起外号叫“蒜头王八”“秃头王八”的?!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相比之下,蠢萌蠢萌的可达鸭倒是戏份不少,算是除了皮卡丘之外的宝可梦男二号了。印象中这只遇事就紧张头疼的鸭子此次在电影里也依旧保持了自身的特色,不过关键时刻,这只笨鸭子还是能放大招的!

除此之外,亦正亦邪的超梦在电影中拥有着重要地位,而且戏份也很多。

记得小编小时候一直对超梦有着莫名的心理阴影,总觉得它是一个强大且邪恶的存在,而且会杀了所有的宝可梦(脑洞有点大……)。此次观影过程中,超梦一出现,那种熟悉的压迫感瞬间又来了,果然还是熟悉的味道!不过看到最后,超梦给人的感觉倒是很酷很帅~

可以说,《大侦探皮卡丘》除了故事不好看以外哪哪都好,虽然对于一部作品而言,故事内容才是最核心的部分,内容上一旦存在很大的硬伤就基本完蛋了。

但是这一点偏偏在这部电影身上不奏效了,凭借着一群萌到极致的宝可梦,《大侦探皮卡丘》硬生生弥补了自己剧情上的短板,或者说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一定的平衡。虽然不少观众在走出影院时对故事略感失望,但他们的小心脏却都激动得砰砰直跳。

除了宝可梦们的特效制作十分成功外,电影在许多大场面里的特效运用也是十分酷炫。令小编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就是“土台龟花园”崩裂的那场,视觉效果炸裂,就像灾难大片一样!

同时,《大侦探皮卡丘》的配乐也十分出色,最令人惊艳的一首纯音乐插曲当属《Ryme City》,又燃又奇幻,音乐一响,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与电影场景的搭配堪称完美~

当然啦,说到底,《大侦探皮卡丘》的好成绩很大程度上也是仰仗于观众们的情怀,虽说情怀不能当饭吃,但在这里靠情怀可能还是能吃个半饱的,毕竟这是我们的童年呀!

无需电影给观众们特意构建新的世界观,属于宝可梦的世界早就深深地印在大家脑子里了,对于这样一个超级大IP来说,电影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线索不清、人物混乱的状况,叙事时十分自然灵活。

最重要的是,当看到一只又一只熟悉的宝可梦出现时,那种感觉真的十分感动,它们都是从童年里特意跑出来看望我们的吗?

电影《大侦探皮卡丘》的确瑕疵不少,但它对于当下许多观众而言仍旧是一个美好的存在,这份美好不仅来自于宝可梦们的萌,同样来自于大家的青葱记忆。

如果《大侦探皮卡丘》还有第二部,希望片方能够在剧情上多下功夫,想必到时候它会更加值得观众买单,同时也会俘获更多观众的芳心!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小飞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