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127章:报仇)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126章:抗梁聚兵)


随后,众人将细节敲定,粮草的事陆言会想办法,巴东附近属于比较肥沃的州城,物产丰富,再加上他这么多年人四处交集的人脉颇多,粮草这件事问题不大,至于钱,顾修严和孟赫各出了一半,无镜派这么多年来的生意也不是白做的,而至于梁玉峥和孟珊,云七酒让众人先不要插手,她给齐陵丽的东西应该这两天就会传开了,他们只需静观其变,其他的,有人会帮他们做。

集结义军,莫要再正面鲁莽的与朝廷相抗,这件事依旧是孟赫林夭华陪着云紫行和药德太傅去做,再有帮斛律谦烈拿下楚国,顾修严已经通知楚国那边的人手全力相助,最后,云七酒觉得她有必要和斛律谦烈见上一面,有些事,她需要和他谈谈。

“你想和他谈什么?”

待人都散去,顾修严坐下倒了杯茶给她,云七酒道:“他一直来的志向就是统一梁楚晋三国,如果我们现在要抗梁,称帝之人必不会是他,这件事越早告诉他越好,也免得我们两方的人在不知情的时候互相伤害。”

“我看他可能不会同意。”

顾修严虽与斛律谦烈交集不多,但通过鸡凰山寻宝一事他便看得出来,斛律谦烈心性坚韧,是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

云七酒也明白这道理,起身道:“日后若是梁国在我们手中,他即使称为楚帝,也难实现三国统一之梦,晋国强硬,楚国地弱人少,即使全盛之时也仅可自保而已,梁国于他来说,太重要了。”
“为什么你一定要让紫行当这个皇上?”

云紫行,云紫行。她给石头取这个名字的时候,顾修严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他不解,他不爱那个皇位,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对那个位置念念不舍,云七酒淡淡一笑,起身将客栈的窗子推开,看着窗外街中的行人来往,她默声道:“为了天下苍生,为了百姓疾苦,为了无战无争。我说这些你信吗?”
顾修严摇了摇头,他所认识的云七酒,可并非胸怀天下的伟人。

“是啊,当然不是为了这些,而是为了我云家那死去的七十八口人命,不对,现在是七十九了。”
依旧是为了报仇。

“孟珊为了借梁玉峥的力量,骗他我云家将出龙子,龙子长成,必将顶替其位,梁玉峥迷信仙道,五智不醒,偏偏信了这话。”

那一夜,云家的大火烧得整个天空都红了。

她功力尽失,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全家只剩小弟还有一丝活气,她从花园里一路扶着小弟逃路,中了七箭,差点没命。

这一切,都是那句可笑的谎言。

或许是为争一口气,又或许是为了报仇,再或许是因为心里仇恨,云七酒决定夺这皇位。小弟死了,还有紫行,他年纪虽不大,但宽仁善良,心坚德厚,聪明灵通却也明白人心诡谲,再加上他出身低微,阅尽民生疾苦,知道百姓之不易。

他做得了这皇帝,也镇得住这天下。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贪心了?”

云七酒回身问了一句,顾修严摇了摇头,道:“是有点贪心。不过你想做,我就帮你,反正现在楚国的事基本也定了,我的人手虽然不如斛律谦烈,但总归也还有些朋友。”

他笑的清浅灼艳,眼里的信任和宠溺让云七酒心中一热,眼眶上有些微湿,真好。

“怎么?被我感动了?”

顾修严见她这般模样上前调问,还将自己的袖口送了过去要帮她擦眼泪,云七酒眉中微笑,拽住他凑到面前的袖口道:“我真哭起来你这一个袖口怎么能擦得完?”

“那要不要我抱条被子过来?”

他口中玩味,云七酒被他这么一问也觉得有些好笑,拍开他的手道:“我又不是孟姜女,没那哭倒长城的本事。”

“你当然不能是孟姜女,我也不想当范喜良。”

顾修严截了她的话头,伸手抚过她那一头灰白相间的长发,叹了口气,道:“豆蔻年华,灰发苍心。你这几个月来踪迹全无,你可知道我有多担心。”

云七酒哑然,她走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这些,这些灰发生出来的时候,她也没觉得太伤心,不过是些头发而已,什么颜色她并不在意。

顾修严见她眼中不变,也不回答,又叹了口气,扶起她的肩膀直直的问道:云七酒,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

“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你不许再一声不吭的离开或者消失,不管是风雪雨霜,我都愿与你一路承担,但你不许再跑,半次也不许。”

他说的坚定而彻心,手上的力道按在云七酒的肩上,莫名传来的感觉令她觉得安心极了。

“好,我答应你,再也不跑。”

顾修严听她应了,眉间弯弯一笑,伸手将她揽进了怀里。

“我就知道你没有把李伴情那小子放心上,哈哈哈。”

他笑的清爽,云七酒有些无奈。

…………

红月帮李伴情开了些药,他的伤很重,要养些日子,这个客栈也不能多留,孟赫和林夭华还有陆言他们也要按计划各自去施行,几人给他们送行。

孟赫和陆言冲众人拱手一礼,随后各自道了几句“保重”,便翻身上马。林夭华站在两人身旁,鲜少的沉默,云七酒知道她大概在想什么,从门前走了几步拉过她的手道:“我头发虽然变了颜色,可我的人没变,你不用担心。”

“云七酒,我觉得好内疚,自从洛阳我跟着你以来,我就好像没帮过你什么忙,还总是拖你后腿。”

她低着头,眼里微微有些泪花在闪动。

“你这么说我可会愧疚死了,你自从跟着我以来,又是中毒又是受伤,我害你吃了这么多你本不该有的苦头,你不怪我已经是宽厚,我又怎么担得你刚才的那些话。”

她将袖中的帕子递过去,林夭华接过擦了擦眼角的湿意,道:“反正自己小心点,我走了。”

云七酒点了点头,林夭华还是走的不太甘心,她还有些话想对云七酒说,可惜时间不对,而且她感觉自己想说的话又不知该怎么说出口,看着云七酒那一头灰发,她只觉得心痛,确是无能为力。

跟着孟赫上了马,林夭华依旧觉得心里难受,眼看都已经策马出了客栈,她眼里微动,从马上直接跳了下来,奔回去给了云七酒一个大大的拥抱。

“顾修严,要是云七酒再有什么事,我一定扒了你的皮。”

她冲顾修严喊了一声,随后不再多说,转身上马,扬鞭而去,孟赫见她这般的深情厚义,心中也有些动容,看了看身边的陆言,见他眼中亦是同样的神情。

原来,大家都这么有情有义。

每个人的心里好像都有一根弦在崩着,不敢多耽误一点点时间,孟赫三人走后,云七酒便开始筹划接下来的事,斛律谦烈在楚国,她和顾修严打算马上出发去一趟,李伴情就让红月司玉沧他们带回鸡凰山,至于云七茶………。

“大姐,你不该来的。”

云七茶听到她这话,眼泪直接就“扑扑簌簌”的掉了下来,像是两道透明的珍珠细链,从白皙的脸颊上滑了下来。

“我…我怎么能不来,二妹,小弟不在了,爹娘也不在了,我只有你了。你当初就那么走了,顾公子一天没找到你,我就一天睡不着觉,我好害怕,我怕你……出事……,看不到你…我不安心……。”

她越说越是哽咽的厉害,最后干脆趴在桌上哭了起来,云七酒回身见她肩膀一耸一耸的,哭的委屈至极。

从云家被毁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担惊受怕,虽然侥幸逃脱,可她一个文静秀雅的弱女子亲眼目睹爹娘家人被杀的惨状,造成的心理创伤绝非简简单单就能抹平,她害怕,她担心,流浪在外的这两年时间,她没吃没喝,又因容貌出众落入人贩之手,几番倒卖后,她最后被卖到了晋国,本以为自己已无退路,却没想到买她的那个公子是个大好人,得他相助,自己才得以逃脱,后来,她乔装打扮,以泥涂面,掩了自己的花容月貌,这才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她知道巴东附近有云七酒的朋友,可她不识四路,晋国离巴东又相距甚远,她还没出晋国,就又被人重新掳走,这次,被卖给了楚国的龙风。

这三年,她过的简直随时都想去死。

半晌,云七酒终于出声:“大姐,对不起。

云七茶扭过头,两眼通红,道:“二妹,你不要报仇了好不好,顾公子对你有情有义,你可以去过正常姑娘的日子,别再掺合这些刀刀剑剑不行吗?”

云七酒听她这么说,回头道:“正常姑娘?大姐!我们全家被杀,七十九条人命,你让我怎么过正常人的日子?”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128章:冤冤相报何时休)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