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 问 金 刚(问题6-10 )

        百问金刚,祝大家万事如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 题 库

  问题6、如果一个人有严重的身体或心理的疾病,除了他本人要去种种子以外,其他人如果想从种子方面帮助他, 可以从哪些方面去做?

      黄伟斌 penny老师回答

      我们要先去理解 意识种子如何变成现实。种子体系中四套四之一  四朵花可以帮助我们认识:种子打开的四种结果。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越能理解种子法则,便能更快速种下强大的种子,去帮助我们解决身体所有的问题。我们可以用第一朵花,和第三朵花,去解答这个问题。根据第一朵花:你所得到的是你给予的,因此病者可以靠自己种下种子去解决自己的问题。而我们也可以用第三朵花:你的种子创造了你的环境,我们可以透过种下保护生命的种子去创造一个新的环境,  不会有人有严重的身体或心理疾病的环境。

      有两个建议,实践在生活当中:

    1. 我们可以用十美德中,找到如何种下保护生命的种子,每天持续播种。例如~鼓励身边朋友多吃健康食物。多分享对身体,及心理有益的资讯。

      2. 在咖啡冥想中,为自己种下的种子感到高兴。 在心里送给每位需要健康的朋友。

      大家要记住,  想要什么先给予什么,在日常生活中种下保护生命的种子,再用咖啡冥啡加快种子开花结果。

  回答问题老师:黄伟斌 Penny Ha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刚商学院香港主办方

参加过美国圣多纳国际管理学院一阶到五阶的培训。

DiamondX 讲师

大家好,「百问金刚」祝大家万事如意!我是。yifei。。老师,参加了美国圣多纳国际管理学院。。1-6。到。。。阶的教师培训,今天,我解答的问题是:。。。。。 

问题7、我在约见种子小伙伴的时候, 在关系方面涉及隐私的问题,我是不是需要把自己的事情都告诉对方?因为我自己不想和别人说的太暴露。

      李奕菲老师回答

        这是一个代表性的常见问题,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我们看一下四步骤中指的种子小伙伴的定义是什么?

      - 那个与你有相同需求的,你计划一个星期一次持续帮助她的人。所以你的目的,你主要的工作和目标就是去帮助他,完成他的需求,看看自己能对对方做些什么?

      你可以努力的尽你所能的去为对方做一些事情,去帮助到对方。四步骤中最重要的是你的动机,你是否全心全意帮助对方达成她的目标,而不在于你是否把自己的故事告诉对方。当然了,如果你觉得你的故事对他有帮助,你可以有选择的按照你的意愿和尺度告诉对方,这个度是由你自己来把握的。

        最后 如果你更愿意选择一位你喜欢和信任的业力伙伴来互相种种子那就更好了,因为这样你更容易坚持和投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奕菲 Jenny Li

安徽卫视《时尚妈咪》

首席育儿观察员、主持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DiamondX 讲师

接受金刚商业学院-圣多纳国际管理商学院系统培训1、2、3、4、5阶。

问题8:请问在做咖啡冥想时,思绪纷飞,无意中就联想到曾经一些不愉快的经历,或是被遗弃的伤痛,这样是否会在冥想过程中种下了坏种子?如何改变这种思维惯性?特别是做施与受冥想时,很容易陷在悲伤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李奕菲老师回答:

对于您的问题的第一个回答:

我想先回到我们是如何种下种子的?种子通过身口意三种途径种下,当你不断的在思维,在想这些不好的感受和伤痛的时候,你就再一次种下了这样的种子,就会这样循环不止。“所以如何改变这种思维习惯,”不让负面的想法和念头流动出来,这是问题的关键,你需要训练自己成为你意识的主人,掌控你的意识,你的意识就像一只不受掌控的吉娃娃,当你准备在睡前想一些开心的事情,但是不愉快或者悲伤的念头涌上来的时候,这些吉娃娃就开始吵闹,而这个时候就是你成为主人的时刻,解决方法就是:跟这种负面意意识进行一个温柔的对抗,也就是说:当它每一次它跑掉,你每一次温柔的把它拉回来的时候,就是在训练你成为你意识到主人,逐步的经过反复的训练,你就在试图训练掌控你意识的能力,成为意识的主人,结果就是你的意识就会成为一个听主人话的吉娃娃。

另外更深入的层面:

当你这些负面的感受和情绪跑出来的时候,你需要知道这些念头也是来自你的种子的。此时此刻,你其实是一个聆听者,而不是一个说话的人,正如一颗树长出来,摁回去已经为时太晚了,这个时候,你应该做的是未雨绸缪,就是为你的下一刻不再发生做好准备。这些种子如何种下的呢?是我们平时如何对待他人所种下的。所以如果你想改变这个思维习惯,遵守10大美德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尤其是在平时,注意自己的语言,是否常常鼓励他人,带给他人开心的感受。

最后对这个问题做一个总结:

如果想解决在咖啡冥想的过程中,不被负面的意识所掌控,你所需要做的:

第一 不仅需要训练自己成为意识的主人,至关重要的第二点就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遵守10大美德可以为你拥有一个完美的咖啡冥想做一个保驾护航的作用!这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问题9、发现自己在财富、健康、关系方面都一团糟,觉得有很多目标,但不知道先选哪个,觉得哪个都重要,感觉无从下手,怎么办?

    李奕菲老师回答:

在星巴克四步骤中,第一步,确定你想要什么?罗列一个清晰的目标很重要,如果大家上过我们的静修营,我们在静修营的智慧小组里,帮助大家制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所以制定一个清晰的目标其实是非常关键的。

即然制定一个清晰的目标这么重要,那么对于一个在“财富、健康、关系”方面都一团糟的朋友,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你可以把 :“我不知道我应该选择哪一个目标“最为你的目标, 先去用四步骤种出你想要什么。也就是说,现在你的种子小伙伴就是帮助同样一个在你身边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要什么的人,去帮助他,每周一次,一次一个小时。晚上不要忘记咖啡冥想哦!最后你想要的目标自然就会种出来。

问题10、我看我女儿时,总觉得她浑身都是毛病。没一刻能安静,喜欢大叫大喊骂人说脏话,喜欢抢别人的东西,很没礼貌……有时候提醒自己要接纳孩子了再改变她,但有时候看到她真的觉得好烦好讨厌。胡闹时 ,有时我甚至想狠狠踩她几脚才足以泄愤。我该怎样才能改变这样的心态?

    李奕菲老师回答:

想改变这个心态,首先需要知道这个满身毛病的女儿从哪里来。先回到笔的故事:当我手里拿着一支笔,我认为它是一支笔,小狗认为它是磨牙玩具,当我放在房间里,房间里即没有人,也没有狗的时候,在那一刻它什么都不是,它是什么取决无是谁看它,以及你有什么种子。如果是人先进来,会变成笔,因为人有笔的种子,小狗先进来,会变成磨牙玩具,因为小狗有磨牙玩具的种子,在笔的故事中,我们知道了事物是来自于我,而且来自于我的种子的!所以它本身没有自性-那就是空性。笔的故事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发呢?你的女儿就像那支笔,它(她)本身是空性的,你看到的一个满是毛病的女儿,她 一定是来自于我,我看到的她是一个什么样子,好的不好的,都是来自于我的相同的种子的。种子如何种下的?是我如何对待他人--我对他人说了什么, 做了什么,甚至如何思维他人所种下的。这里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好消息,如果这个浑身毛病的女儿来自于我,我是完全有能力改变的,如果她来自于 她本身,就是说她本身就是不乖,喜欢说脏话,抢人东西的孩子的话,我是没有希望改变她的。这跟“提醒自己要接纳孩子了再改变她”是完全 相反的、不同的认知,不同在--当你认为“接纳她,再改变她”都是认为女儿的缺点是来自于她自己,她自己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就像那只笔 --本身就是 笔一样,你在否认:女儿的缺点不是来自于我的!所以想改变对女儿的负面的心态,首先承认“浑身是毛病的女儿”来自于我,思维一下自己是否对他人做过同样的事情,可能只是一些微小的事情,比如对自己的母亲说话没礼貌,对公司的同事、下属,或者对快递人员也常常做一些类似不尊重的事情,或许比较微小的事情,但因为种子小果实大的定律,当这些意识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也就是你看到一个“浑身都是毛病。没一刻能安静,喜欢大叫大喊骂人说脏话、喜欢抢别人的东西、很没礼貌”的女儿的时候,你会没办法接受!

总结:当你能真切的了解笔的故事,了解到女儿来自于我,来自于我对他人做过相似的事情的时候,你的心态就会改变!这是唯一而且终极的可以帮助到你改变心态的方法!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扫码 ,询问更多!「百问金刚」祝大家万事如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