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茂名籍大三学子初出社会找工作,传销逃生记(内附防范知识)

作者:小娴(匿名),一读大三的茂名籍学子,2017年10月8号被一朋友骗进传销,逃脱后写此纪述,下附其总结的一些防范传销的知识。

这是本人在中山的亲身经历,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还是决定发出来,一是说出来会舒服点,二是我觉得会对很多人有益。

开始

本来我是在学校考科目二,然后一直都没有找工作,陆陆续续看到身边同学们都已经找到工作了,心里也是挺着急的。那时我也找过朋友帮我找工作的,但一直都没有结果,我在学校住了几天都没有找到好工作。到了第三天晚上,一个只是偶尔微信联系的师兄(一年前在qq上同乡会加我的),最近联系我,跟我说帮我找到工作了,说是做灯饰的人事助理,我就微信通话跟他聊了一会这工作上的事情。我这么多天我都没有找到工作,于是也就答应过去她那边做了。(他是在中山工作的,离我现在的城市也就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第一天

早上,我收拾好行李就过去了,订了中午的车,他说好等我过去会过来车站接我的,但是等我下午去到车站,就和我说他有事要忙。所以我按照他给的地址,四沙市场路口跟他见面了,他带有一个朋友,叫小红,是一个女生。我们三人寒暄了一会,他们就带我去把我的东西寄存在商场里,然后带我去逛,逛着逛着就带我去买生活用品,当时我觉得怎么这么着急,也没有多想。在我买生活用品的时候,小红每次都会热情积极推荐很大瓶分量大的一些纸巾沐浴露等等这些,也经常问你一些个人的情况,还会问你有没有和家里人报平安。会不会煮饭,有没有试过两个人一起睡之类的,在这些过程中,她也会买一些东西,在买单的时候,那个师兄怎么无端端不见了。小红就叫我,要不你先给吧。当时不太愿意给的,因为我的东西可能就90多块钱,付款一共要230。不过我还是给了,因为我连续坐车太累了,精神不好。他们就叫我去找个宾馆睡,说那边工作住宿那边还没有安排好,今晚暂时住宾馆。于是那个师兄就带着我找了一个宾馆。他和我说明天早点起床,明天过来接我,说明天带我去面试

第二天

早上9点多的时候他和小红带着我去吃早餐,吃过早餐后带我去一个美食城里面的一个地方坐。当时我问他们怎么坐在这里,他就和我说休息一下。坐下来不久,突然来了一个男的,大约25岁左右,他一来就和他们打招呼,然后直接叫我自我介绍,我内心无比纠结,为什么突然叫我介绍,他不是过来找他们两个玩的吗,然后我自我介绍之后,那个小红还说我是班长很厉害,什么的。那个男的说他以前大学的时候也是班长,经了解后,原来这个男的,是他们公司业务部小组的组长。他一开始和我寒暄几句,然后就进入话题,问我对业务部有什么看法,多次纠正我原先的看法,还说业务部不是我想得那样,还问有没有了解过他们公司(顿时我一脸懵逼,我本来过来是干灯饰的人事助理的,怎么就突然来一个这么的公司),我说我没有了解过,然后问他那个是什么公司,他就说是全美世界,做直销的。当时我就拿起手机百度。隔壁坐着的是我师兄,他把头弄过来看我玩手机,所以还没有查到我就把手机给关掉了。当时这个组长也问我知不知道三大运营模式吗,我说不知道,他就一直给我介绍,然后还告诉我,他们公司理念,主要是团队精神。说要了解一个公司首先要了解一个团队,业务部是公司的重要核心部门,所以先了解业务部的成员开始。然后他就突然问我,你要不要了解呢。当时的我一脸懵逼,(明明我过来是做人事助理的啊,我不喜欢业务啊)然后我就很纠结,一直看着前方。那个组长就问我在考虑什么。我说我也不知道。然后他继续问我说你要了解嘛,他说只要几天时间就好了,问我要不要了解,反正了解一下也没有什么损失。说你师兄之前介绍的那份工作也还没有安排好,人事助理那个岗位人员还差几天才离职。你可以先了解一下。然后我又在想,他就继续问我,而且这个工作也不是你想做就做,这几天是试工,考核通过了,到时候还会有面试,这样才能进入他们公司。然后他问我有没有几天时间,你也不急这几天时间吧,然后我说:有吧。(因为我很犹豫)他说:是有啊还是没有?然后我看了一眼我师兄,然后他说你自己想啊,然后我就说有,然后他就说,希望我会认真对待。就说了解团队,就得先去串门。说完之后,那个组长就走了,说有事忙。(其实我很懵逼,为什么要串门)。然后师兄和小红就带我去买菜,问中午想吃什么,其实我很没有胃口的,她就一直在挑菜,水果什么的,然后买单的时候,师兄就问我行李寄存卡,说帮我去拿一开始就寄存好的行李,要给钱的时候,我就发现她一点拿钱出来买单的动作都没有,然后她和我说,要不你先现金给吧,之后,出到商场门口,师兄就叫了辆滴滴,去他们的出租房里,去到那里之后,我发现有很多人,男的女的一大堆,我有点不敢进去,然后她就说我愣着干嘛进来啊,我进来之后,他们就把我的行李放在房间里。我来了之后,里面的那些男生全走了,就只有一个留在那里。那里的环境比较干净,是两房一厅,空间特别小,一个男生住的房间,一个是女生住的房间,是上下铺。在我看周围环境的时候,他们就叫我切水果,问我会不会切。我说不会,还是让我来,然后师兄就忙碌切肉。小红就说你去帮一下你师兄吧,然后我过去之后,师兄就叫我洗菜,做饭,我说我做饭不好吃,他说相信我会做饭的,因为我在炒菜的时候。动作不利索,然后师兄就帮我弄了,一下,我就说我看到你很厉害啊,好像专业的,他依然强调他不会。把菜端出来后,师兄和他们相互夹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点洁癖的我,不喜欢别人夹菜给我,尤其是不怎么熟的人。但是没办法啊。吃一口青菜,呕死,好苦,大家都在嫌弃,肉也感觉不熟,不过他们一直称赞我,说我做饭做得挺好吃的。吃完饭过后,他们就说去串门。带我走着走着,就找个地方坐下来了,我问怎么又坐了,她就说休息一下。然后小红一直问我有没有兴趣啊什么的,我说我没有,然后她就说去串门之后可能我会感兴趣了的,因为她边和我说的时候我边玩微信,因为我哥他们一直在群里问我面试得怎么样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然后小红就凶我说,和别人在讲话的时候最好不要玩手机。然后在走去的时候,小红挂着我的左手,师兄抓住我的右手,一开始我还有点不习惯。怎么都抓住我的手啊,然后去到另一间出租房的时候。一进门,他们站起来去迎接,相互握手,相互打招呼,看起来特别熟那样,我也按着他们那样和其他成员握手了,那里面的出租房和小红的那个差不多,里面有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因为我看见他们桌子上有一本我以前看过的书,所以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他们说看起来我比较容易相处,说着说着,突然来了两个人。也是一男一女,最后了解到那个男的是主管,里面的人连忙起来和他们握手打招呼,而我不知道应该干嘛,然后也站起来了。然后他们就开始和我寒暄起来。聊着聊着就说到了他们公司,我是极其不想听的,然后我看了一下手机,那个主管就有点严肃地和我说,和别人在讲话的时候,不要玩手机,要尊重人。然后他就一直和我介绍他们公司的团队理念啊,还和军队作比较,也说了三大运营模式这些,我也很认真听了,但是也不知道他们想表达什么。其他成员也抒发了他们的感受,说刚开始来是有点懵逼的,但是后来就好了,这样子和我说。那个主管一说就说了两三个小时,然后突然就有人进去做饭了,然后师兄就和他们告别。出门之后,小红就问我,你感觉怎么样,我说我不知道。然后她也和刚刚一样,都是牵着我的手,师兄就抓住我的手关节。我就问他们,你们都不玩手机的吗,他们就说不经常玩。说手机不好什么的,其实是我想回复我家人的信息,但是又腾不开手。就这样已经到晚饭时间了,他们又去市场买了一点熟食,回到那个出租房,里面已经做好了饭,大概有7个人。然后他们相互夹菜。气氛融合,感觉给人很温馨,像家那样子。里面都会有一个主管,就好像一个家的家长那样,安排分配工作那样的。吃完饭后,就有人拖地,有人洗碗,有人搽桌子。然后就有一堆人又出去了。突然进来了一个女生,暂时叫她小白,她和那个主管说,小白主管叫她过来玩一下。然后她就和我拉家常,然后还一起唱歌。就在我这时,师兄就说,去逛街吧,带我去玩。然后那个女生也叫,我就说我好累可不可以不出去啊,加上我还要做文件发给老师,然后他们就说去玩一下嘛,说我可以回来之后再做,然后我答应他们了,就出去了,他们一直带着我去很远的地方,我就说怎么这么远啊,我不想走啊,他们就说去玩一下嘛,看看衣服啊,我说我不买衣服啊,然后他们就一直带着我走啊走,去衣服店啊,鞋店啊,但是他们只试不买,走路的过程中,两个还抓住的我的手,感觉和我很亲那样。然后他们带我去了一个地方坐,都是在小卖部门口都桌椅上坐,然后聊天。然后我就拿起手机看,因为我已经一天没看手机了,很多人找我,我家人还担心我,说我怎么都不回信息,是不是传销了。看着我内心真的好委屈啊。然后我的一个朋友他平常经常找我的,因为打电话给我,不接,所以他很担心,然后我回复他,叫他打电话过来,因为我不方面打电话过去。然后我就和他一直聊天,我说我很迷茫,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哭得很厉害。然后师兄他就买了纸巾给我,然后一直站在我旁边,我也和我朋友说得不清楚,我怎么回事。然后师兄就叫我把电话挂了,说要回去了。然后师兄带着我,走了一下子,又找了一个地方坐,然后他们两就问我怎么了,怎么突然哭了,我不可能直接表达对他们没有安全感,或者什么的,然后他们就很疑惑说,和朋友讲电话不是应该很开心的吗,怎么就哭了。问我受了什么委屈,然后我就说没什么啦,然后突然在那个地方看见了今天吃饭那个住宿地方的女主管,暂时叫她小黑,然后他们就问主管什么事,然后那个主管说没事,然后就走了。然后师兄和小白就带着我,说回去了,走着走着,又找了一个小卖部桌椅坐下来了,我问怎么又坐,不是说回去了吗,然后师兄就刚刚那个主管(小黑)找我,那个主管带着一个男的,暂叫他小绿,他一开始和我打招呼,然后也没多说什么的,然后先是寒暄了半个小时左右,然后我发现他们都是随便聊的,没有固定的话题,也没有工作业务上的话题。就这样聊了2,3个小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然后师兄就带着我回去,因为和那个主管聊的时候我已经和决绝自己的想法了,但是没有和那个小黑主管说出来,但师兄带我回出租房路上的时候,我就说,师兄,我不想干这个,我要去小榄找我朋友。然后师兄就生气了,一把手抓住我的手关节,然后问我这是什么意思,刚刚不是说的好好的嘛,怎么现在这样子,你怎么出尔反尔,说你要不干,你和主管说吧。我不管你。然后我就很生气的走了。因为这个师兄刚刚的行为,不是我认识的他,然后他也追上来了,然后说要我回去和那个主管说,我就说你给我电话她吧,然后拨通了她的电话,说我不想了解,我想走了。然后师兄一直带着我乱走,感觉越走越远,然后在一个小区门口的喷水池上坐了。我一直在骂那个师兄,你觉得你像一个师兄吗,他说我你觉得你像一个师妹吗,然后我说他怎么给我换一个推荐工作,怎么不提前和我说,怎么你们不让我走。然后我自己一个独自在那里大哭。然后想不到我哥突然打电话过来了,因为我的声音能听出来刚刚哭过,我一直纠结听不听,最后我还是听了,因为我已经一天没给他们回复信息了。然后我哥就问我怎么了,怎么这种声音。然后我就骗我哥说爸妈刚刚骂我,所以才这样的。然后突然那个小黑主管和一个男的就过来了,小黑主管一个劲地骂我,说现在的我成什么样,大半夜不回去睡觉,然后既然你来到这里,他们就有责任保护我的安全,问为什么我想走,我说我看不清,我感觉很虚无缥缈,我只想做文职的工作,然后她就骂我没意向没理想。然后说是不是对他们没有信任,她说的每一句我都顶回去,然后她还是出去社会是这样的,说我这样还算好了,有朋友有师兄看着。说我为什么不想回去住,我说我看不起你们的房子,我适应不了这么多人一起住。还男女混住。那个主管就说她在家里也是大小姐什么的,家里多大多豪华。她也是认真去适应,去这样住。然后我就生气说,那是你,不是我,可以吗。然后她旁边那个男的就看不下去了,就一个顿骂我说我怎么和主管说话的,说我没有羞耻心,没有上进心。就这样我们耗到了凌晨2点多。然后他们两个就回去了,就剩下了我和师兄。然后走路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和师兄说我不回去住。然后他说你就千金大小姐吗,那你怎么过来这里找工作了。然后他就坐在那里,我就不管他,想起我有一个朋友平常三点都还没睡的,然后我就打电话给他,我朋友就问我怎么了,想不到那里信号特别不好,然后电话都断了几次,最后终于通了,然后我就和他说我在街头,他问我怎么了,问我在哪里我说我在中山,过来接我好吗,然后他说他头晕,然后明天要去清远。所以过不了,叫我自己想找个宾馆住,要小心点。然后那个师兄突然就说,大半夜打电话给谁啊,我就急了,男朋友,不给啊。然后他就带着我走,走着走着,全是很山卡拉的地方,没有住宿的地方,然后终于让我看见了一个住宿的,我说我今晚要在这里睡。然后师兄说,回去睡这里不安全,然后我就急了,怎么昨天晚上我自己一个人住宾馆就这么放心,现在说不放心。然后他突然和我说叫了小红过来陪我一起住,然后我就说,大半夜你麻烦别人出来干嘛啊,我一个人也可以的啊。然后小红就到了,她就带我去找宾馆了(在这些过程中,吃饭住宿全是我给的钱),因为哭得实在眼睛都肿起来了,头又痛又晕,所以给我朋友发了个信息就睡了。而且那个小红也一直催促我睡觉。

第三天

早上8点多,小红的手机铃声响了,是电话响,然后她叫我帮她拿过去给她然后小红就一直催促我刷牙洗脸。洗完之后,她带我去买早餐,想到自己没什么钱,然后就说我不饿,喝个豆浆就可以了。然后她点了个小笼包,等着我付钱。然后她带着我去小卖部桌椅上坐,吃早餐,然后过不久,突然又来了一个人,也是一个主管,说是其他分店的。然后是我的老乡。一开始寒暄,然后又问到了我为什么不想做业务的原因。他一直劝导我,说我做人要有目标,有远见。然后昨天晚上凌晨我的那个朋友打电话过来给我了,为了避免他们听我讲电话,我就去了小卖部拐角那里,我和朋友说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讲啊,然后那个小红就出现在我的旁边了,然后我就和朋友说不讲了,朋友就在电话里说我,他们是传销,你要小心,要自己解决好,不然不管我了。然后就挂了。小红就问我朋友和你说什么了,我说没什么啊,朋友说做不做看我自己,不想管我。然后小红惊讶,说怎么这样子的。然后回到那桌椅上,那个主管又一直和我讲讲讲,团队,住宿这些,因为我一直强调我不要住这个。我娇气啥的,就这样小红一直都没有带我回去,然后我文件还没做,同班同学也打电话给我给我了,我就和小红说我要去找电脑,要不回去用电脑,然后她还是一直带着我瞎走,然后和我说那里有一个网吧,要不去网吧弄吧,然后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午饭还没有吃,不过我也不饿,我只想做我的文件,然后小红一直问我饿不饿,我说不饿,她说她饿。我期间有打电话给那个师兄,我问他你怎么一天都不过来找我,然后他说他心情不好。也没有管他了。网吧旁边有家牛肉面店,于是我们两在那里吃了。因为我要打电话给老师问清楚,那个文件怎么做,然后我吃完就出去门口打电话,过了一会小红出来了,我以为她已经买单了,然后我进去,拿纸巾,小红就说,你去买单吧,她还很着急地叫我微信付款吧。因为当时老板还没有空收钱。吃完就突然来了一个女的,暂时叫她小云,小红说我们一起去逛街吧,然后我在网吧做了十五分钟的文件,就离开了,她们就带我去剪头发,我内心一直想回去的。我不想逛街。然后来到了发廊,我没有剪,那个小云就一直坐在我旁边说话,也看我玩手机,因为我一直和我小榄那个朋友保持联系。然后我们通了电话,我就走出去门口讲电话,我朋友一直叫我找到机会就走,然后小云就出来了,还叫我过去她那里坐,明明我在打电话,然后我过去的时候,是假装很开心地和朋友聊天那样的。小红剪完头发出来,我就挂电话了。然后已经到6点了,小云说去吃饭,但是我不饿,中午吃得这么晚,然后她就带我去了沙县,我一直看着菜单。感觉自己吃不下去。想想还是点吧,怕今天晚上饿了。吃完我就进去上了个厕所,我以为她们已经付了自己的单,然后出来两个人同时叫我,要不你先给吧,我内心一直在告诉自己要不只给自己的,唉,还是全给了。之后她们就带我去坐公交,然后我问她们去哪里,他们说,去古镇玩。我在想都晚上了,本来和小榄朋友说中午去她那里的,耗到现在。在公交车上,我和朋友一直在聊,他叫我报警啥的,叫我逃跑,我不知道怎么走啊,突然的小云出现在我后面,看着我玩手机。怪恐怖的。然后看见有位置坐了,小云叫我坐,她站在我对面,我就看到群里,我哥问我那个灯饰公司是生产直销还是什么的,我就百度去找。想不到小云又偷看我玩手机。到站之后,她们带我去那个国际灯都吧,一开始在1楼坐,然后带我去顶楼,然后又去9楼,她们看见椅子又坐了下来,我就坐在她们对面,我朋友给我发了一个传销的链接,想不到那个人的经历和我的一模一样,越想越害怕,该怎么办,然后小红就走过来坐在我旁边,然后我以上厕所的理由想走,那个小云就说陪我去,小红叫我可以把包包放在椅子上,不过我没有管她,然后去了厕所,发现小云一直在门口那里等着我,我就不敢打电话给朋友,然后用微信发给我朋友,我朋友叫我报警,我说看着办。然后出去了,我就发微信叫我朋友打电话过来,然后我假装笑嘻嘻地和他说,你知道吗,被你说中了,他就问传销?我说是啊,然后他还以为我开玩笑。我就给他发了那个传销的推文,我说这就是现在的我,然后我朋友也一直叫我报警什么的,逃走什么的,但是我一直找不到机会,因为在坐着的时候她们也问我觉得怎样我就很抵抗嘛,小红就发脾气了,说还不是因为你师兄,我才当你是朋友,你以为你是谁啊。我就说走吧回去。然后她们坐一会,所以我就拿起手机搜全美世界,里面真的是传销,亏我还有一点点相信她们,希望她们是好的。我们下楼准备回去了,我一直都离她们远远的,也不让她们,牵我手。想不到我在前面看见有警察厅,我好像走过去报警啊。但是一到那里,小红就牵着我的手。于是我们坐上了回去的公交,我一开始就坐在后面,然后小红就叫我坐在她们旁边,最后小红就走过来坐我旁边。售票员在问小云收钱的时候,小云说我只有两块钱,只够一个人,然后小红就叫我帮她一起给,我就生气了,你自己难道连两块钱都没有吗,然后小红就叫小云给,小云就和我说,我只有4块钱。最后我就给了我自己的车费。因为小红一直在偷看,眯着眼睛那种,所以我玩手机都是很小心的,不让她看到。想不到售票员突然坐在我前面,我感觉我希望来了,于是我一直慢慢地靠近她,然后在手机微信里,打了一句话“帮帮我,我旁边那两个女生是传销,控制了我,我想去总站的。”售票员懵了一开始,问我怎么了,然后我发现小红一直看着我们,乘客开始进来了,所以售票员就去售票了,也一直看着我。她们的站到了,就叫我下车,于是售票员一直在我前面挡着,公交车门就关了,她们就在外面喊还没有人下车,司机又把门开了,然后我更害怕了,然后那个小红就走上来叫我回去,我说不回,她就说我你不要行李了吗,我说我不要了。然后售票员一直在旁边叫她下车或者补票。我觉得她是应该没有钱吧,然后她下车了。我也安心了一点,售票员就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就和她讲了,想不到这时,师兄突然打电话过来给我,我接了,他说你不要行李了我,我不帮你送过去的哦,你现在去哪里啊,我没告诉他,我说不要了,行李不要了,然后小黑主管说话了,说你给我滚回来,我不想看见你的东西,我就挂机了。就这样我一直去了总站下车了,我不知道我朋友那里怎么坐车,问了售票员,幸好赶上了最后一趟车,于是售票员和我说那个啊姨也是和你一辆车的,等下你和她一起吧,坐了210车,售票员叫我付钱的时候我听错了,以为是1块5,给了她两块,然后她和我说是5块5,顿时我就懵了。没有钱。然后啊姨说帮我给了,世界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就这样我那天安全到达了朋友家里。

总结

其实在这过程中,每次她带我去一个很远的地方,然后也是一个老总给我洗脑(他们对我洗脑的地点不是他们是窝点就是外面能坐的地方),因为他们太烦了,我反抗非常剧烈,然后也是在外面逛了一天,但没人能给我说行业上的东西,因为每当说这个就没人能说服我。这天,我也跟房间老大说过不做了,说我要离开这里了,但就是不让我离开。

因为从我说出我不做这行业开始,他们对我的眼神,我看得清楚,他们对我肯定不怀好意。而且跟他们相处越久我看得越清楚,我知道了我的一举一动他们所有人都是知道的,他们所有人的信息都是共通的,我什么时间做了什么他们都会有记录。而且他们在玩手机时不会让我看他们屏幕的,而我玩手机时他们会故意凑上来。还有就是,怎么可能每次都这么巧,去到哪里都会有一个老总给经过,然后坐下来给我洗脑。其实他们说话也是有很多漏洞的,越到后面看得越清楚,一些话很明显是他们自己编出来的。还有,他们在外面见面的时候不会像朋友那样打招呼的,更不会说话,我就觉得很奇怪了,说好的都是朋友的呢。而且他们很多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

我结合自己的经历写了一些防范传销的知识

1.不要随便交来历不明的朋友

2.万事留个心眼,我曾经就认为重大事件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所以没什么警惕。要知道一旦发生了,就可能毁掉你一生

3.异地邀约/找工作时要处处小心了,千万不要跟去别人宿舍住

4. 当别人(包括亲朋好友)跟你介绍无实际工作或自己不了解的工作时要提高警惕了,发现不妥直接打断对方并借口离开

5.当别人(包括亲朋好友)跟你谈及项目投资、连锁经营、资本运作、直销等字眼时,你可以直接打断对方说话并转换话题了,或者借口说肚子疼离开。一定要找个借口离开他,并断绝他的联系

6.当别人(包括亲朋好友)给你说自己的悲惨经历、灌输负能量和否认外界超过五分钟时,你可以直接转移话题,或直接借口肚子疼等理由离开并断绝他的联系

7.当需要去别人宿舍时,一定要问清楚宿舍有多少人住,男女混住的就不要过去了。发现住址偏僻或很多弯路的也不要过去了,找个借口离开

8.万一由于各种原因到了别人宿舍门口,一定不要先进去,看看周围环境。传销窝点的特征:男女混住、无电视、无wifi、无报纸。发现有此特征一定要找借口离开,有行行的话千万不要放进去

9.最后,如果发现自己已经进了传销窝点,先不要着急。重要证件一定要带身上,然后找个理由离开这里,有行李也不要了。或者找个人多的地方直接叫滴滴或摩托,或者在公车站口等车,千万不能心软。前提是人多、安全的地方,最后坐车回家

✤ 欢迎分享 ✤

作者简介:小娴(匿名),一读大三的茂名籍学子,今年找工作时被一朋友骗进传销,逃脱后写此纪述,本文转载请联系作者。版权归作者所有。

这是我误入传销窝点以及逃出来的全过程。只能怪我自己交友不慎,对传销没什么了解。做传销的人都是没心没肺的,靠拉人头生存,只做损人利己的事。真希望国家能对学生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让学生深入了解什么是传销,就像教育毒品知识那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偏远的小乡村,在中国,这样的小乡村有很多,背靠着大山,面相着广阔的平原或者小山丘,世世代代依仗着大自然给予...
    妮妮安阅读 1,154评论 0 0
  • 一段奇妙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 [默眼万年} 12月12日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总...
    L往事随风阅读 2,012评论 9 8
  • 其实放下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所以大部分人对于梦想而言确实只停留在嘴上,极少数人是践行者。最能让你放下原有的一切去追寻...
    大智行者阅读 198评论 0 1
  • 人生总是要经历很多地方,走过很多路,最后找寻到了归宿。
    艾宗阅读 162评论 0 0
  • 环境:hbase 1.1.9集群zookeeper-3.4.9 集群hadoop 2.7.1集群注:sqoop2不...
    玄月府的小妖在debug阅读 8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