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离开了,但我不会忘记你夜里时的美

也许我们会在这里停笔,不过你任何美的时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图片来自网络

2017年8月20号      周日      天气:晴

过几天,我将步入人生的新生活,同时这也意味着我将离开现在这座小城。还记得,在上六年级那会儿,因父母工作的变更而搬迁到了这里,刚搬到这里,我非常的不适应,并且对这座小城非常的陌生。

我不仅要重新认识新的学校和磨合新的同学,还要暂时忍受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孤独。

在搬来之前,我非常地喜欢观赏夜景。每个城市所除了月亮是同一个,其它的包括星星以内每个东西都应该是城市所特有的,也是这些东西共同构成了美丽的夜景。

我将这习惯带入了这座新的城市,所以每天都会来到沿河路观赏这里的夜景,同时我后来发现从一个城市的夜景开始认识熟悉城市,是多么有用的一种方法。

01

当我第一次来到沿河路观赏夜景,那时的街道并没有像久别之后再次来临的那么美,它是一个没有砌砖的道路。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夜景的美丽。我慢慢地走在这,抬头仰望这片星空,那时的美景只有琳琅满目可以形容。

这里的星星在天上发出光彩,每个星星放出的光在远方的我看来都是差不多的,但经过用心观察其实不然,每个星星都是独一无二的,在漫漫银河里都有自己的位置和作用,自然每个星星所放出的光也有所不同。

每个星星都会放出雪白色的光,但在这白光之下,就是他们的区别,有的透着像美丽的牵牛花一样,白色里透着淡淡的紫,还有的就像姑娘的白脸蛋儿,微微透出一点红,......。

在这些星光之上,一轮皎皎孤月高高的挂在天空,为人们在这慢慢长夜带来光明。月有阴晴圆缺,月亮在不同的时间里,有不同的形态,因为那时我是在望日的日子附近观赏,那时的月亮较圆,像一轮金盘,照亮了人间,又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化解了我心中的孤寂。

随着孤独的“一扫而空”,我的背靠在那简陋的小亭,有味的看着那无际的星空的前方,有了开始新的生活的动力。

02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已是一名大学生。在我升入当地的初中,对这座小城的人和事,物已非常熟悉,又或是学业的加重,从初中起直到高中毕业我都没来到沿河路,之后又因为各种因素我也没再次来到这里。现在,在我离开这座城市前,我再次来到了这里。当我在这个夜里再次来到了那熟悉的沿河路,只有用“物换星移”来形容这里的改变。

原来不只是我在成长改变,这街,这路也已焕然一新。这里已经有了水泥路,砖也是各种颜色,大红,素黄的相互的铺在一起,交替连接。在这路上也有各商贩的叫卖声,配合着刚有火车往修好的隧道轰隆隆驶过的声音,一切是那么的质朴,自然。

在往前,这里也已有非常大的供人活动大平台,不仅供人活动筋骨,还能坐在那石头凳观看那缓缓流动河流。在河流的两边,之前的小花小草,也已换成了那婀娜多姿的树,随着风缓缓摇曳,像极了一名跳舞高手,在那舞台上舞动着身体肢节,大放光彩。

我按那时的习惯抬起头仰望着这夜幕,月亮虽不如当时那么的圆,但依然在这夜幕里发挥着全力为地上的人们带来些许光明。而星星也应了斗转星移这个成语,当时的星星也移到了他处做着之前的事。但这丝毫不影响夜景,因为星星依旧是白里透着他们的颜色。

那时正是小雨过后,这也是我再次来这的原因之一,在我的印象当中,小雨过后的沿河路的夜景是最美的,因为小雨过后小花小草得到滋润,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以及空气是那么的令人清爽。

不过现在已是柳树,但那对夜景美的体现不减反增,露珠随着竹青色的嫩柳枝的下垂,倒挂下垂在枝条上,是那样的别致的美。走近的看,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的投射下,是那么的致美无极。

这些构成的夜景就像绘画时代巅峰里的画家的一副大画,做成了屏风供人欣赏品味,如果这幅“画”在旁会有两句诗来映衬的话,那应该就是所谓的“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那样的美景。

叹赏之余,想到将要离开,落寞笼罩了全身,虽然以后我也许会再临,但科技日新月异,或许会更美,但这机会渺小,再临也许也看不到了。但这也是这美景之美的原因吧,不能再见,在这美景里停笔,日后念起,才会珍惜,才会更爱这座小城,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岸桥旁彼岸花,彼岸人等彼岸她。彼岸花开开彼岸,彼岸之人化风沙。黄泉路上黄泉鸦,黄泉水煮黄泉沙。风沙吹入阳间...
    南城旧馆阅读 504评论 1 3
  • <偷影子的人> 封面那个亲吻水面的小男孩太可爱,以至于我对书的期待值过高看完落差也比较大。 书中的男主角最后不幸地...
    babyamen阅读 335评论 0 1
  • 我的PAT系列文章更新重心已移至Github,欢迎来看PAT题解的小伙伴请到Github Pages浏览最新内容。...
    OliverLew阅读 318评论 0 0
  • 枫下有你, 有我, 有秋过的叶落, 以及嘴角的歌。
    流滟尘阅读 149评论 0 0
  • 5月6日是很多幼儿园报名面试的日子。 身为家长中的一员,自己早已将幼儿园报名网站的报名须知读了N遍,将各类报名需要...
    良子LIVE阅读 5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