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九十八)考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九十七章:勇敢去爱

第九十八章:考验

安雨潇整个人都呆住,夏天喜欢自己?不会吧?“你搞错了吧?我根本就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不会有错,我们都是男生,我看得出来。他喜欢你很久了,只是,他一直没好意思告诉你。而我,出于为自己考虑,刻意隐瞒了这件事。对不起,是我太自私。”林杰深深地自责。

一瞬间,许多曾经被忽略的细节重新浮现在安雨潇的脑海里。夏天每天陪自己一起吃饭,一起在肯德基看书,陪自己去挂点滴,送自己礼物......

可是他为什么从不敢承认对自己的感情呢?如果他喜欢自己,那为什么等换好了工作,才告诉自己?说好会常来看自己,也就来过一次。电话联系得也不多,后来干脆不联系了。一个人得有多忙,才能忙到连发条短信问候的时间都没有呢?呵,说到底,还是不够喜欢吧。

“有些事既然过去了,那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林杰讶然:“你不怪我吗?”

“为什么要怪你?爱本来就是自私的,何况我对他只是有些好感,之前我一直分不清友情和爱情,感觉只要有人对我好,我就会喜欢他。直到遇到你,我才知道原来爱和喜欢是不一样的。”安雨潇握住林杰的手,眼波流转。

林杰反手握住安雨潇的手,眼神坚定:“我说过,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

两人相视而笑,手心的温度相互传递,温暖了彼此的心。


安雨萱刚和陈浩通完话,感觉轻松了不少。陈浩告诉她,之前拖欠的工资他要回了大半,剩余的他会在回去前会拿到手。年后,他要重新找一份靠谱的工作。

自己一个人支撑了这么久,真的有些累了。还好,陈浩快回来了。日子总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安雨萱似乎看到了希望。

“陈浩什么时候回去过年?”吃早饭的时候,杨淑晴突然发问。

“过年前两天回去。”

“他年底奖金拿得不少吧?”

安雨萱扒了几口粥:“嗯,确实拿得挺多的。年后他打算回南京找工作。”

“回南京也好,夫妻俩长期分居两地不好,回来之后,你让他好好工作,做出点名堂来。这男人,别的不说,最起码要有赚钱养家的本事。还有,等他回来,你好好教教他,怎么带添添。你看萌萌的爸爸,人家工作也忙,下了班就带萌萌。你让他好好学学,别总是什么事都揽在自己一个人身上。”杨淑晴提起陈浩,就各种不满意。

“知道了,妈。”安雨萱很是无奈。

她迅速吃好早饭,打来一盆热水,给添添洗了脸。然后便急匆匆上班去了。

一到公司,安雨萱便立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她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希望可以顺利通过试用期。但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在公司的工作流程,表格套用的格式以及公式,和她之前用的完全不一样。

为了能尽快胜任新工作,她每天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去研究如何更快更好地去做好每一个表格,并确保表格里的数据百分之百正确。因为对表格格式不熟悉,她几乎每天都留下来加班。可工作上却没有多大进展,这让安雨萱很焦急。

安雨萱疲惫不堪地走出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她满脑子都是数据。唉,自己工作这么多年,本以为这份工作做起来会得心应手,没想到却遇到这么大的挑战,自己能顺利通过试用期吗?如果自己不能通过试用期,那岂不是太丢人了?自己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工作呀?她越想越感到无望。

一阵寒风吹来,安雨萱清醒了不少。她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试用期还有两个月呢,自己还有机会。慢慢来,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怎么样的。

下周就要开始放假了,自己终于要和陈浩见面了。想到这里,安雨萱的心情愉悦起来。


新年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家都开始置办年货。年初的几天大家都走街串巷地拜年,到后面几天倒是闲了下来,基本都是在家窝着,吃着零食看电视。

安雨潇闷得慌,想出去溜达。但是一个人溜达很无聊,得找个人才行。找谁呢?嘿,有了!

“你在家不?有时间出去玩不?”安雨潇发了条信息。

“有时间,你想什么时候出去玩?”

“明天上午吧,家附近没什么好玩的,去市区吧。我们在公交站会合。”

“嗯,好。”

第二天早上,安雨潇洗漱完毕,就迅速出门了。快到公交站,便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人站在那边。哈哈,看来挺积极的嘛。安雨潇乐颠颠地跑过去。

“你到得挺早嘛。”

叶枫呵呵笑着:“那是,我习惯早到。”

“哎,你本来就黑,干嘛还穿黑色的衣服呀?天黑了估计都找不到你。”安雨潇乐不可支。

叶枫不服气了:“讲道理,我原来没这么黑,只是前段时间出去旅游,晒黑了。”

“公交车来啦。”

两人小跑着奔向公交车。


“到站了。”安雨潇跑下车,“我们先去吃午饭吧,我没吃早饭。你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看你想吃什么。”

安雨潇不怀好意地笑:“要不去吃火锅?”

都过去这么久了,还记着这笔账呢。“行啊。”叶枫一口答应。

安雨潇吓一跳,“你确定?”

“嗯,确定。”叶枫双手插在衣袋里,面色如常。

“你之前不是觉得吃火锅衣服会有味道吗?”安雨潇满腹狐疑。

“你到底想不想吃啊?想吃就别这么多废话,别说我不给你面子!”叶枫翻了个白眼。

安雨潇心里早已笑翻了天,装什么酷?吃个火锅还要给面子啊?“那就去吃火锅咯。你可不准反悔!走吧。”

“走就走。”

两人并肩走着,路过一家商店的时候,安雨潇停住了:“嘿,我看到了一样好玩的东西。”

她推开商店的门,跑了进去。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