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你以为papa就行了?

图片来源网络

1

算算日子,宝宝出生已经快8个月了,但对于我来说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角色转变似乎还需一段时间。母亲,这个伟大而神圣的称呼不是简单的喂奶和换尿不湿就能担当起的。


2.

我和老公经过7年爱情长跑于2013年年初领证,国庆结婚。起初掐算着是准备要个小宝马的,检查做的那叫个仔细,准备做的那叫个充分,就连姿势都研究了一番。可是真到实际操作阶段才发现:要孩子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远比想象的复杂!人生中什么事情都可以计划,唯独生孩子是计划不得的。

转眼到了2014年3月份,这次还是失败了。毫不夸张的说,在造娃的这段日子里我都快成神经病了,身体稍有异样就觉得是怀上了。还经常冷不丁的问老公:“我是不是不能生啊?“。眼看着我为娃狂的糟心样,老公叫停了造娃计划。于是,生活依然美好如初,要操心的仍然只有挣钱和花钱这两件事儿,虽然忙碌但很充实。

图片来源网络


3.

2015年7月1日下午,我做完公司的述职汇报坐地铁回家,一路上都觉得恶心、头晕,想着可能是因为早、午饭都没吃的原因,便没在意。晚上白粥小菜,吃的也还算舒服。

第二天一早,和往常一样买了最爱吃的豆腐脑和油条,汤汁刚送到嘴边就感觉油腻难挡,胃里也翻腾的厉害。对面的女同事看到我这样子,说:“你肯定是怀了”。同事是过来人,儿子都快上小学了,她的话由不得我不信那。晚上回家买了验孕棒,三种品牌的,一个一个验,哈哈,果然中了,中队长耶!接下来就是建档、产检和生产了。

4.

猴年正月十五前,我的宝贝儿子降生了,看着肉嘟嘟的小脸,真想把整个世界都给他。因为是顺产所以三天就出院了,出院之后老公有十天陪产假。

估计是全程陪护的缘故,腥风血雨依然令他心有余悸,所以这十天他基本都在游离。不光男人,生孩子这件事给女人身心留下的烙印可能要几年时间才会抹去。即使现在,只要一看到那段记录我生产的视频,整个人都不好了,哪怕仅仅是听到也会浑身长刺似得难受。所以,生不生二胎一定要慎重!

图片来源网络


5.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实际上,孩子是我们的老师才对。

从开始知道他存在的那一刻起,我的很多潜能就已经开始被激发了,本是文科脑瓜、医学小白,竟也成了半个营养师和妇科医师,晦涩的医学名词一套一套的。

宝宝降生后,为了褪黄疸,调睡眠作息,辨别哭闹成因,甚至便秘和拉肚子都迫使我从一个不善观察的人变成了一个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人。

以前,我很懒,9点前没起过床,周末更是能睡到天荒地老,可自从他吸允了第一口母乳到现在,我每天6点准时起床,不是被闹钟叫醒,而是被宝宝踹醒,夜里也是各种闹,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睡个整觉;以前,胃浅到洗碗都会吐,现在唯一的爱好竟是闻宝宝的便便,各种成色大便所反应的身体症状更是烂熟于胸;以前,拧个矿泉水都要求助,现在抱着20多斤的娃却可以健步如飞;以前,晕针晕血,怕疼怕冷,现在就算已经被他的乳牙咬的心肝颤抖,依然坚持亲喂。记得在他出生的头5个月因为自主睡觉能力差,经常需要通过“嘘拍法”帮忙接觉,愣是把我这样一个急性子磨成了慢性子。


6.

与其说是我生育了孩子,不如说是孩子给了我重生的机会,让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生孩子前,总听朋友抱怨婆媳不和,生了之后才明白,真正不和的不是生活习惯,不是育儿观念,而是气度,如果能像包容孩子一样包容老人家或许就没那么多不和了,要知道改造老人家可是难于上青天呀!同样,对于在带孩子过程中永远帮倒忙的老公,更应该收敛起自己的暴脾气,多些鼓励和引导,谁让人家也有一颗带娃的红心呢!

图片来源网络


7.

上周吃饭的时候,老公说:“咋宝宝笑的越开心我压力越大呢 ?”我说:“因为他让你变得成熟了呗”。

所以,生孩子这件事不光可以让你笑的花枝乱颤,更可以让你的人生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用现在比较流行的理念就是如果你想要变的更好,有三种方式:要么改造自己、要么改造环境,要么改变同行的人。

改造自己需要很强的自控力,改变同行的人,大咖可没那么容易结交,那能做的就是改造环境,有什么比添丁进口对环境改造的更彻底呢。

因而,对于生孩子这件事,如果换个角度想,不是孩子绑架了我们的生活,而是点亮了我们的人生。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养育孩子怎么能说是付出呢,是赚了才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3评论 1 17
  • ——为诗友@平山冷燕_725a 改诗 春色无边际,飞虹挂颂台。 客随风月走,柳下美人来。 灯火阑珊处,昙花次第开。...
    不惑而歌阅读 337评论 7 10
  • 今天是家长,我和儿子六点半就来到学校。学校无论有啥活动,儿孑都积极参加,精神可佳。 学校举办家校合育的活动,是件好...
    心如大海建英阅读 112评论 0 1
  • 1、介绍 //定义类 class Point { constructor(x, y) { this.x =x; t...
    4638d5195a5f阅读 4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