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晚安故事

「这是格子陪你入睡的第10个晚安故事」

啥是佩奇

文/转

我听过一个笑话:

爷爷住在大山里,没有网络,没有智能手机。

寒假到了,他想念孙子,就往城里打电话:“把圆圆送来住几天吧。”圆圆说:“不去,不去,爷爷家没网络,没手机,我看不了《小猪佩奇》。”

爷爷听了很伤心。

眼看暑假又要到了,爷爷狠狠心,提前安装了网络,买了智能手机,还学会了怎么用。过了几天,爷爷捧着新手机,玩得津津有味。他又往城里打电话:“别把圆圆送过来了!”

这当然只是个笑话。

现实生活里的爷爷,可能永远学不会玩手机,也不知道小猪佩奇是个啥,但是他们对儿孙的爱,却永远不变。

昨晚,一则名为《啥是佩奇》的短视频,在朋友圈一夜刷屏。

这其实是一部电影预告,他里面的故事,却让很多人看哭了。

08:13

视频里的爷爷,住在信号不好的大山里,每天盼着孩子回家过年。

他问孙子,想要什么新年礼物?孙子在电话里说:“想要佩奇。”

爷爷不知道啥是佩奇,但他下决心一定要满足孙子的愿望。

于是他四处打听,啥是佩奇?

放羊的老汉告诉他,“佩奇”是个妖娆的直播女郎。

爷爷恼了:“我孙子才三岁!”

小卖部的人说,“佩琪”是护发素。

下棋的老头猜测:“佩棋”会不会是一种棋?和跳棋差不多?

最终,还是在城里当过保姆的老三媳妇有见识,说:“佩奇是一头猪,粉红色的小猪。”

爷爷拿着刷子犯难。难道要把家里的小猪刷成红色?

最终,爷爷在老三媳妇的指导下,做出了一个硬核佩奇!

拿出它的那一刻,孙子的眼睛都亮了!

看到这里,有些人笑着笑着就哭了,想哭之余,又有点扎心。

时光过得飞快,可父母对子孙的爱却总会让人不经意地呛出泪来,一代代的代沟很深,但溢出来的爱其实很浅很浅。

02

在这条视频底下,有网友回忆自己的爷爷。

小时候,他买了两条金鱼,但是买不到好看的金鱼缸。爷爷听说了,拿几块玻璃,用玻璃胶做了一个鱼缸给他。

这个鱼缸比市场上任何一个鱼缸都难看,但是他非常开心,马上把金鱼养进去。

玻璃胶有毒,金鱼没多久就死翘翘。

可是那个鱼缸,他一直舍不得扔。

另一个网友看到了:“你这算啥,我的鱼更惨。”

他小时候也养了两条小鱼,没有鱼缸。老顽童似的爷爷看他发愁,慷慨地贡献出自己的烟灰缸,还洗的干干净净拿给他。

他乐得手舞足蹈,把鱼养进去。

当然喽,也是没过多久,鱼就死了。

我仿佛能看到他们爷孙俩傻眼的样子。

真的,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可能很土,跟你也没多少共同话题。

但是为了让你开心,他们愿意尽最大努力。

那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

03

除了《小猪佩奇》,我特别喜欢看的另一部动画片,是《樱桃小丸子》。

因为樱桃小丸子有个爷爷,和我们的爷爷奶奶,太像太像了。

小丸子和爷爷去寿司店,点了一份海胆寿司。

爷爷也想吃海胆寿司,可是摸摸口袋,钱不够呀,于是就假装高兴,点了一份便宜的腌青鱼寿司,其实心里都快哭了:

“好吃的海胆爷爷也好想吃,摸摸荷包还是腌青鱼。”

只要能给孩子最想要的,吃一份腌青鱼寿司又算得了什么呢?

小丸子爷爷说过一句话,可以代表所有爷爷奶奶的心声:

“即使,世界上的人都不偏袒小丸子,但是我最,最,最偏袒小丸子!”

即使,我的孙子孙女,不是最聪明,最漂亮的那个,也一定是我最爱的那个。

我们的爷爷奶奶,可能不会上网,不会用智能手机,甚至不知道啥是小猪佩奇。

他们跟我们有很多代沟,但是爱永远没有代沟。

04

啥是佩奇?

爷爷最后在电话里回复放羊老汉说:

“原来佩奇是只猪,她爹是只猪,娘也是只猪,儿子也是猪,一窝都是猪……”

其实,佩奇是一份记忆,一份曾经我们活得像小猪一样无忧无虑的记忆,一份被深深珍藏的记忆。

当我们还活得像一只小猪的时候,快乐是那样简单。

陪在我们身边的人,懂得东西不多,却毫无杂念地爱着我们。

他给了我们猪一样的安全感。

后来,我们有了梦想,有了责任,住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常常梦想自己像一只雄鹰,越飞越远。

可是,偶尔也会有一个瞬间,我希望自己能变回那只小猪。

我想和小猪一样,待在猪爸爸、猪妈妈的怀抱里,陪伴老顽童一样的猪爷爷、猪奶奶,打着无忧无虑的“哼哼”,做着让人发笑的傻事。

佩奇是只猪,她爹是只猪,娘也是只猪,儿子也是猪,一窝都是猪……

那有什么不好呢?

狗年过去,猪年到了。

别忘了那些等候在原地的家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安故事 「这是格子陪你入睡的第10个晚安故事」 啥是佩奇 文/转 我听过一个笑话: 爷爷住在大山里,没有网络,...
    格子啊_阅读 536评论 0 0
  • 今天妈妈过来了,还带来了两床婴儿用的小被子,一个印着小猪佩奇,一个印着小熊,她说自己就会做被子,找了这两个孩子们喜...
    巴黎的忧伤阅读 131评论 0 1
  • 悲催的昨天居然忘记日更了…… 前几天看到公众号里有好多人在议论“啥是佩琦”这部电影,仅仅是看了预告,我就已经抑制不...
    人是活的阅读 203评论 0 2
  • 人生究竟有多少的无法选择 我们无法选择出生 无法选择开始 当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拥有选择权利的时候 很多事情已经无...
    龙之君临天下阅读 331评论 0 0
  • 同学们: 我们就要去旅游了,旅游可以观赏风景,还可以随便的玩耍,所以旅游可以让我们感到快乐快活。 旅游,...
    勤奋向前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