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想跳insanity却不敢开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大部分运动者来说,应该都听过insanity的大名。这是一套为期63天的减脂塑形操,主要采用的是间歇训练法insanity一共有14集,每集大概40-60分钟,课表上真正用到的只有12集,没有被安排进课表的第12集和第14集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补充训练。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起insanity,常被想到的是两个词:累和效果好。8月22日到10月27日,我完成了对insanity的第二次挑战,距离第一次隔了将近三年。虽然在这期间我始终坚持运动,体能也提升了不少,但是重新开始跳依旧累成狗,每次跳完流的汗都可以直接洗地板了。尤其是在开始的前两个星期,根本不能完整地跳下来,总是要按三到五次的暂停键。不过累是值得的,对于我这样一个一年都不掉一斤的人来说,两个月掉了2.5公斤算是很好的成绩了。

作为一个二刷insanity且还会进行三刷四刷N次刷的过来人,我总结了一些小心得,希望对正在跳或者是想跳却不敢开始的你有所帮助。

跳insanity需要什么样的体能条件?

套用考试时常用的答题模式来说,好的体能条件是跳insanity的基础,insanity又能促进体能的进步,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可以跳insanity的体能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以个人的经验来说,第一次跳insanity时,我可以在跑步机上以7.8的速度跑30分钟,可以轻松跟跳pump it up2004,也可以完整进行insanity01的体能测试。在这个基础上,虽然我跳得很累,却都能坚持。如果你做两组卷腹就累得不要不要的,甚至完全没有运动经历,请先别着急开始,把基础打好也不迟。毕竟开始后发现自己跟不上的挫败感一点也不好。

除了好的体能条件,还应该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insanity虽然有很多不同的动作,但是基本还是以深蹲、平板支撑、跳跃等为基础的变形演化,请确保你知道这些基础动作的要点,否则很有可能产生练不到位乃至是受伤的情况。

另外,不建议有运动损伤和体重基数大的人跟跳,可以先从这个教练的T25系列,或是其它低强度运动开始。

跳insanity需要哪些装备?

运动鞋服。不需要太纠结哪个牌子哪种类型的鞋服,防滑防震排汗好以及自己觉得舒适就可以了。建议到实体店试穿,尤其是鞋子,合不合适真的要试过才知道,而且有的实体店还提供脚型测试的服务。我的鞋服基本都是耐克和阿迪达斯的,因为实体店多,试穿方便。

运动内衣。虽然减脂过程中缩胸情况在所难免,至少也不能跳成个严重下垂,所以,一定要穿运动内衣!一定要选高强度支撑的!

运动发带。可以有效防止由于汗水流进眼睛产生的不适感。

运动垫。尽量挑厚一点的,可以防滑也可以减少楼下的人上来投诉你的机率。

毛巾。擦汗擦地都需要。

水。小口多次地喝,我比较喜欢喝矿泉水或葡萄糖,饮料就不要喝了,一般跳一集我要喝550毫升。

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准备心率手环、护膝、护腕等装备。

跳insanity时常见的一些问题?

害怕长肌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一提到运动就会担心的事情,要知道男生和女生的身体构造是不同的,就算女生刻苦训练,也很难长出大块的肌肉。有人一运动就觉得自己“壮”了,和运动后没有认真拉伸按摩有关。另外,运动后会有充血的情况,让有的人产生自己一运动就“长肌肉”的误解。所以,不要再担心这一点了,别搞的好像你随便练一练就能成为施瓦辛格似的。

跟不上怎么办?一开始跟不上是正常的,或是因为体力不足,或是掌握不到动作要领。刚开始跳的时候,一集40分钟左右的视频我得跳1小时。后来,体力慢慢跟上来了,我也会提前了解下当天要跳什么内容,一个动作大概要跳几次。如果这个动作我现在还做不了,就提前想好可以替换的动作。从第三周开始,我基本上就能完整跟上,不需要中途休息了。千万别着急,我们不需要多么完美的开始,你看视频中那些跟着教练练的人,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每个动作都做到一百分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

动作不标准怎么办?和上一点类似,请提前看了解动作要点,搜索一下都能找到。是的,和上课一样,跳insanity也需要提前预习。

第二天肌肉酸痛怎么办?恭喜你,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说明你练到位了。锻炼后肌肉疼是由于体内肌肉乳酸大量产生,或者是因为平时不大锻炼的原因,就像平时不运动的人,偶尔做个蛙跳或是跑了很长距离,第二天大腿稍微一动就疼。只要不是锻炼过猛导致的拉伤,适当的酸痛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多进行拉伸按摩,然后继续。

体重不减反增怎么办?在饮食正常的情况下,对于平常不运动,突然运动后的体重增加,主要不是脂肪增加,而是身体内的糖原增加以及水的驻留。不要每天都盯着称看,一个月后再上称,你会收获惊喜的。

膝盖疼怎么办?如果不是本来膝盖有伤的话,膝盖疼可能有如下的原因:一是运动姿势不正确,二是运动鞋不合适,三是膝盖力量差,运动时膝盖撑不起你的负重。如果已经产生不适感,一定要休息,别勉强自己。

饿得快怎么办?随着基础代谢率的提高,食欲旺盛也是正常的情况。饿了要吃饭是人体的正常需求,不需要太苛刻自己的胃,只要吃的健康就可以了。

练完特别想喝冰饮怎么办?跳insanity的第一个月的时候,每次练完我都很想喝冰可乐。有几次没管住自己,也确实喝了,可是喝完后并没有让我觉得满足。后来我发现,我真正想喝的并不是可乐,我只是渴了或饿了。如果你运动后也想喝冰饮,不如先喝一杯温水,或是吃点蛋白质,或许你会发现原来你并不是那么需要一瓶冰饮的。

进行过程中大姨妈来了怎么办?休息。生理期不适合做高强度的运动,尤其是下半身和腹部锻炼。而insanity中却有大量要运用核心的动作。因此,如果你在生理期的时候有明显的不适感,就彻底地休息,生理期后再恢复锻炼。如果你没有任何不适感,也请休息三天再开始。千万别为了瘦身搞坏身体。

跳insanity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保证睡眠。当我分别以睡足7小时和只睡5小时的状态去跳操的时候,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睡不够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好累""不行了”“今天肯定跳不完”这样负面情绪,运动过程一点也不愉快。

合理饮食。说到饮食,我有点心虚,因为我几乎没有忌口。麻辣烫自助餐照吃,偶尔还会喝点可乐,如果能管住嘴,恐怕就不只是减少2.5公斤这样的成绩了,围度也会更好一些。不要像我这样不忌口,但也不要吃太少。常常有人问减脂期间能不能吃某种食物,如果你不能判断,就都不要吃,多吃点你确定的健康食物。

心情愉悦。运动不是一件你不得不做的苦差事,而是能让你变更好的途径。如果你一想到要跳insanity就觉得全身无力,苦不堪言,你是坚持不了63天的。想想两个月后的自己就能变更好,难道不是应该偷偷笑出声吗?

把体重计换成相机。从我开始运动到现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体重减少不到5公斤,但是体形却完全变了一个人。尝到运动搞的甜头的我,也终于不再纠结于体重的数字了。什么好女体重不过百,就让它见鬼去吧。跳insanity的时候,请每一周都给自己拍一张照片,照片会告诉你很多体重计反应不出来的变化。如果你非得称体重才开心。一个月称一次也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想跳insanity,也有很多人看过视频就说“我不行”。只是,真的有那么难吗?是你真的做不到,还是你从来都没有开始过?我把我知道的全都告诉你了,你敢试一试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