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催眠。

      今天有幸去参加了德林心理中心举办的催眠沙龙,以前对催眠的定义很简单,以为是让被催眠者入睡。今天听了sk的讲述,才对催眠有了正确的认识,其实催眠并不是让人睡着,而是引导人进入一个催眠的状态,当然睡着也是允许的。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注意力会特别集中,就是对当下会很专注,而且会唤醒身体里某些平时一直沉睡的东西,这就是有些人被催眠后会记起平时想不起来的东西,这些曾经是知道的,后来被遗忘了,但他一直沉睡于身体的某个角落,当特别专注的时候,就有可能想起来,另外催眠状态下人会和自己灵性层面的东西有个比较好的连接,容易出现灵感,人特别有灵气。

      平时电视里或者道听途说中得知的有些催眠非常神奇,sk说今天讲的不是这些玄乎的东西,而是讲催眠中得到科学支持的部分,也就是说有科学的依据,能用科学解释的部分吧。讲完理论,sk让我们站起来,感受双脚站在地面上的感觉,感觉自己得到了大地坚实的支持,然后做深呼吸,感觉气从脚下的地面慢慢进入我们的身体,到达丹田,再缓缓地把气呼出去,再深呼吸,把气带到胸口,再缓缓的呼出,再带到喉咙,带到脑门,一直带到头顶百会。再把身体里所有的不快、情绪和病痛都呼出去,感觉自己吸进了宇宙所有的精华,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滋养,又付出了所有的不快。这时脑海里想象一幅很美的画面,看到了蓝蓝的大海,站在柔软的沙滩上,海风轻拂在脸上,海水缓缓的流过脚背,带着海水的味道,带着阳光的气息,你深深地陶醉。再想象头顶有一束光照进来,光的颜色可以是自己喜欢的任何颜色,可以是金色,可以是浅黄色,也可以是浅粉色,我想象的光是金色的。身体感到暖暖的,从头顶进入脑门,这时眉头舒展了,再慢慢地到嘴巴,牙齿开始放松了,甚至有浅浅的微笑挂在嘴角,再到双耳,到喉咙,本来紧锁的喉咙也打开了,再到双肩,到手臂,到指尖,到后背,到小腹,到双脚,最后和大地融为一体。这时我感觉整个人特别通透,特别舒服,特别放松。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不再去想,只有sk的声音从头顶的一条小缝里钻进来,我能清晰地听到他的声音,只是单纯的听,不会做任何的思考,脑子感觉已经粘在一起动不了,这时什么都不想做,就想睡觉,感觉如果那个声音停止,我便会倒在地上睡着。这个时候sk说,下面他倒数数到一的时候请大家睁开眼睛,这时我才非常不舍地睁开眼睛。其间有一个人睡着了,我们都听到了她发出的均匀的呼噜声。

      接下来sk让我们两人搭档,分别担任角色A和B,按照他刚才的示范A先引导B进入催眠状态,我是和张雪飞老师配对,她非常专注,语气轻柔地引导我,我感觉到很舒服,很享受这个过程,当角色互换时,我感觉她也是非常放松,我同频她的呼吸,用从心里发出的声音,慢慢地引导他,她说也很享受这个过程,感到特别舒服和放松。我本来感到背部有点累,有点紧绷,坐着有点吃力,现在整个背部完全地放松后,这种累和紧绷的感觉也消失了,就是感到很想睡。而我自己也不想唤醒这种感觉,于是回家后文章也懒得写,微信也懒得看,洗刷后就上床睡觉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