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UN美国之行

Day1(2016年7月31日)

    郑州到香港。香港的确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国际机场碰到好几个颜值超高的老外。飞机 的晚餐还是很不错的。这次来美国,中间在温哥华停了一个多小时,飞行时间长了一些,但是见到了很多特别的风景。相机记录下来的,远不如眼睛看到的美好。

Day2 (2016年7月31日)


      现在波士顿的七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点五十三分。超累的一天!结束了漫长的空中航行后,又开始大巴之旅行。到达波士顿后,举行了开营仪式,MUN的老师都超级有热情,而且做事很认真,刚才我去查寝的时候,发现每个楼层都安排了值班老师,Cody说他们要值班到凌晨一点钟。Cody年龄不大,可是已经去了六十七个国家了!还在长春当了三年外教。他非常热心,帮我解决了上网等各种问题。

       明天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Day3 ( 2016年8月1日)


      早上4点多就醒了。六点多起来跑步,波士顿的街头非常安静。天气非常凉爽。今天第一天在哈佛上课,Ryran的声音特别好听,他也非常认真,准备的材料非常多。当然作业压力也是很大的,我现在才搞定所有的一切。


Day 4 ( 2016年8月3日)


       又熬到现在才勉强完成作业。Ryan真是一位特别好的老师,昨天很晚给他发邮件,给他feedback,今天一大早他就做出几乎完美的反馈。我常常想,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语言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真诚。我觉得特别幸运,能碰到这么优秀的老师。呵呵,他对我带来的毽子非常感兴趣,我们午间的娱乐项目就变成了踢毽子。临来的时候准备给外教的礼物,我没有选择香包扇子之类的中国特色,我觉得毽子也是中国特色吧。Y先生还批评我,自己喜欢什么,就以为全世界人都会喜欢,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己之所爱,分享与人,难道不对吗?以后再出国的时候,再多带些毽子,两美元一个,赚不出机票钱,也一定能赚出波士顿的一顿龙虾钱吧。

Day5( 2016年8月4日)


【骑行波士顿】

        相对于纽约的车水马龙喧嚣奢华而言,波士顿就像一位经历了人世沧桑充满文艺气质的安静长者。每天早上跑步时也会遇到一些晨跑的人,但是城市很安静,没有我们熟悉的热闹的早市。今天路遇一位正在跑步的中国的女孩,她是台湾人,但出生在美国,会说一点点的汉语,她告诉我很少有机会使用汉语,觉得非常亲切。

今天的课程有点难,听起来比较困难,尤其是当美国的同学和老师讨论问题的时候,更是觉得get不到他们的笑点。不过Ryan还是非常贴心。他最贴心的是向我推荐了hubway——波士顿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我在网上查了一下hubway, 24小时6刀,在这24小时之内可以租多次,如果每次都能在30分钟之内归还,那么就不会另外收费,如果超出了30分钟,那么就会有对应时间的额外的若干刀的收费。我这样的自行车达人自然不能放过这样的体验!下午放学吃过晚餐后,Ryan还带着我和Lemon(她被我说动了,决心和我疯狂一次)租了两辆自行车。我选择的是24小时的,用信用卡就可以。于是就有了在波士顿的惊魂之旅!

我们俩取了自行车后,就开始兴奋地沿着主干道骑行。30分钟的时间真是一晃而过,还过一次后,又重新租了两辆,想着再骑一会儿,就可以结束今天的骑行,回去做作业了。到下一个站点,还有好几个空位,想着还有十分钟,再到旁边的小街道溜达一圈,结果悲催的事情发生了,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所有的位置都被回归的自行车占据了。于是赶紧赶往下一站,结果发现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不同的是,有一个老外在给hubway公司打电话,看看怎么办,这时候又来了两位来还车的老外,一个教我再刷一次卡,可以免费延长15分钟;另一个在用手机App查别的车站是否还有空位,他说另外的一个车站还有五个空位,我们决定跟他一块儿。但是天色越来越暗,穿越一座桥,又骑了好远,我开始有点担心了,这在异国他乡,碰到坏人可怎么办呢? 问他还有多远,他说不远了,我还是选择相信这个陌生人。终于见到了车站,好多空位置,真棒! 接下来,他又和我们一起往回走,他说他的家在附近,能陪我们走一段。但是走着走着,还是有些担心,虽然是一个居民区,但是街上的人很少,万一……我们一路走着聊着,我根本不确定走的是否是来时的路。他叫Jeff, 是纽约人,来波士顿工作九个月了,他是一个软件工程师,他妈妈是特教老师,就是教残疾孩子的老师。我选择相信他!结果到岔路口时,他说他要往右拐了,让我们往左走。我们在街角照了一张合影,挥手再见,没有留联系方式,这一生可能永远不会再见(即便再见,脸盲症患者的我也认不得),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让我觉得很温暖。

接下来,见到了我们来时那座桥,Google地图也指引我们回到了宿舍。惊险刺激,但却很美好。晚上见到旅行达人Cody(他去过67个国家,在长春呆过三年),和他聊起我的经历,他也说有一次他从长春到北京,也是租了一辆自行车,呵呵,让他的中国朋友大跌眼镜!我很幸运,一路上总是遇到单纯善良的人。

明天早上,我会骑车去哈佛上课!很期待。

Day6(2016年8月5日)【骑行+步行=感受波士顿的美好】



早上吃完早饭,我到附近的hubway租了一辆车,开始我从波士顿大学到哈佛的骑行之旅。多亏了Google地图,路盲的我一路很顺利。昨天Cody说大概骑车需要40分钟,但是我真的只花了20分钟,途径了查尔斯河,就来到了哈佛。我把车提前还了,开始步行感受哈佛的街道。我总觉得汽车奔驰而过的风景与记忆无关,只有用脚和用心丈量过的才是美好。如果不是要赶着上课,我真心想在不知道名字的园子里晒晒太阳,补上一觉!我导航的是哈佛法学院,但到达目的地后,我找不到我们上课的那栋楼,问路,被告知这一片全是哈佛法学院,还好时间还早,我悠闲地在法学院漫步,居然还真的找到了我们上课的楼。下午的课程结束后,我和Lemon先是步行来到著名的哈佛广场,然后又租了自行车去MIT,就是麻省理工。骑车大概就花了20多分钟。还车之后,我们就开始步行,其实也不知道麻省理工最有特色的地方在哪里,就是闲逛。最喜欢的依然是查尔斯河。黄昏的查尔斯河美得婀娜多姿,河上很多帆船,还有人划着皮划艇。河的两边有很多很多跑步的人!【感叹一下:美国人要么胖得一塌糊涂,要么身材好得让人艳羡不已,但是他们好像都很自信,不管自己长啥样,好像都觉得自己美得不得了,他(她)们应该从来没有照过白雪公主后妈的魔镜,拥有不知道比自己美的人乌泱一大片。不过So what,有着“宇宙中心我最美”的霸气不是也挺好的吗?】

美美地互拍之后,我们俩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在Google地图的帮助下,回到了宿舍。

今天上午的课程关于公共演讲的部分我最喜欢。听了Ryan的即兴演讲后,我居然起了鸡皮疙瘩(他们叫goosebumps),双手冰凉,感动到想哭!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在家里贴上一幅地图,问问自己今生还想去哪里,然后把它们标注出来,去努力行走。

【今天必须吐槽一下:美国人民的空调的碳排放一定超标啦!简直是冻死人的节奏,我终于感冒了,问老外哪里能找到热水喝,他们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说:热水不是用来洗澡的吗?怎么能喝呢!不过还好,我还是在餐厅的角落里找到了热水。】

Day7(2016年8月6日)


早上步行去哈佛,下午依旧是步行返程,刷出了25753的步数。今天进行了会议模拟,收获与挑战并重!

明天就要离开安静的波士顿,回到喧嚣的纽约,真得有万分不舍。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在这里,收获了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感受了Ryan认真做事的态度;享受了数不清的美景与风情;感受了哈佛的人文气息……

说说哈佛,拿我们上课的楼来说,舒适的学习区域随处可见,卫生间也纤尘不染,甚至还配备了质量很好的女性用品。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骑行和步行的这两天,我近距离地欣赏了查尔斯河,查尔斯河只是一条麻州的内河,她起源于麻州东部霍普金顿镇的回声湖,一路上千回百转,蜿蜒曲折流经22个市镇,流程80英里(129公里)至波士顿汇入大西洋。在进入波士顿的入海口,是查尔斯河最宽阔的水域,也是查尔斯河最繁华的地段。虽然波士顿是个滨海城市,但是波士顿最迷人的,还是当数这条查尔斯河。查尔斯河是波士顿的灵魂。今天下午我们Google去了哈佛商学院,它就在哈佛老校的对面,穿过查尔斯河就到了。

再见,哈佛!再见,波士顿!

Day 8(2016年8月7日)


【西点军校】今天最美好的感动来自于Ryan,他早上在送我们的时候,对我说了很多,说很感谢我对他们工作所提出的真诚的feedback,让本来就非常emotional的我甚至都要哭了!甚至他主动要求最后和我合影,握手,拥抱!天哪,超级感动,他是男神一样的存在呀!终于还是到了分别的时刻,再见,美丽的哈佛;再见,留下了我很多特别记忆的美丽的波士顿。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参观西点军校。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面积(约6千5百公顷)。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以上来自度娘)

Day 9(2016年8月8日)


【多年之后,我们再相见】今天我的纽约之行主要是见我大学时代同寝室的好姐妹——三姐Ada。毕业之后,我们虽有常有联系,但一次也没有见过,谁曾想过,我们多年之后的第一次重聚居然是在异国他乡的纽约!人生的际遇真是奇妙。我们相约在华尔街的铜牛。当我来到华尔街,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居然能一眼看到她,直接飞奔而过——拥抱!

她带我乘坐纽约的地铁,感觉地铁站很破,但是想想人家的地铁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来到她家,见到了她可爱的帅儿子,我们一切吃了午饭,她又带我坐地铁来到纽约最著名的中央公园,中央公园号称纽约的“后花园”,上次来美国时只是在门口匆匆一过,这次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地欣赏美国人真正的休闲生活。今天是周日,公园的人比较多,最让我震惊的是阳光浴场,那么强烈的阳光,大家脱成那个样子(其实我也没看清到底脱成了什么样子),为了晒出最健康的皮肤色!我在有太阳的时候出门,一定是要武装到牙齿的,但是我对人家美国人的行为表示理解。成长的意义就是更具有包容性吧!

我们俩在中央公园,聊着,走着,隔着漫长的十几年的时光,人生的际遇也各不相同,但是我们一丁点的生疏感都没有。到了我必须归队的时刻,她又送我坐地铁到时代广场,当我们在分别的瞬间,当我回头拍下她挥手的瞬间,我转过身,留下了眼泪——愿亲爱的你,在异国他乡生活平安幸福!我们不知道下一次的相聚在多少年之后,但无论隔着多少重山水,年少时候结下的深厚情谊足够温暖我们彼此的人生!

Day10(2016年8月9日)

我们今天的出行非常顺利,本以为会因为周一发生堵车现象,但却超乎寻常的顺畅,因此,约定的行程之外又加了一项——参观纽约中央车站,它的英文原名是Grand Central Terminal,不是Station,而是Terminal。Terminals本是交汇的意思。的确,这并非是一般意义上的火车站,它是许多条火车轨道的交汇之处。它不仅是全世界最大、最忙碌的运输建筑(占地49英亩,每天有42万6千人次进出使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间(比巴黎的圣母院中庭还大),评论家Tony Hiss以很高的评价来形容中央车站,说它是「一件华贵的建筑、曼哈顿中部最重要的一部份、工程上如一个天才般的杰作」,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定有许多人都难以想像,如此恢宏精致的纽约大中央火车站会是在100年前建设的。完成于1913年的中央车站,见证了岁月流逝的大中央火车站,虽历经百年风雨的洗礼,依然屹立在繁华的42街上。它和上个世纪的许多美国人一起走过了属于各自的黄金时代,但今天在这里,仍就是每天人头攒动 。

我们的第二个行程是参观联合国。走进了联合国大会开会所在的会议厅已经各委员会开会的地方。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大厅的宣传画,标题是“When I grow up”,有些孩子的梦想让人心酸有感动。

午饭后,在途径华盛顿的路上,途经费城,我们参观了费城的自由钟。自由钟是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是美国人的骄傲。它参与了美国早期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为第一次宣读独立宣言而鸣响,为合众国宪法通过而鸣响,为送富兰克林赴英陈请,召集市民讨论英国颁布的《糖税法》和《印花税法案》而鸣响,为华盛顿的逝世而鸣响。它的似乎并不怎样响亮的声音宣告了美国的自由和独立。美国革命之后,它的历史从来未曾中断。它进入了诗歌;它为争取自由的妇女运动复制;它作为国宝在美国巡回展览,从北至南,从东海岸到西海岸,所到之处,万人空巷,争睹圣物;二战期间,它的声音被电台广为播送,成为美国人信念的旗帜;黑人争取投票权,围绕它静坐;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激昂演讲中,那一连串气势磅礴的排比句反复高喊的就是让自由钟钟音响起。

今天国内在过节吧?我忙碌到根本都没有想起来这件事。但能收到77块钱的红包,还是很开心滴!

【Day11】(2016年8月10日)


今年的七夕于我而言是27个小时!

今天的参观行程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游览了美国总统官邸白宫,印象中中央台的新闻里出现的白宫是一个有着圆形屋顶的白房子,实际上那是国会大厦。导游用"方平尖圆"四个字来总结四个最著名的地方:方指的是白宫;平指林肯纪念堂;尖是指华盛顿纪念碑;圆指的是国会大厦。除了这四个地方,我们还去参观了杰斐逊纪念堂。

各种博物馆是华盛顿的特色,也是最让我们流连忘返的地方。航空航天博物馆是很多男孩子的最爱,莱特兄弟设计的飞行器;宇宙飞船阿波罗号;还有的孩子步入登月舱,亲身体验了飞往月球的感觉!国家美术馆是文艺范孩子的最爱;我还去了自然历史博物馆,在这里,我们真心觉得人类相对于浩淼的宇宙而言真的无比渺小,对每一种生命都应该尊重。

午饭后,我们赶往机场,飞往洛杉矶。西部和东部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和祖国有十五个小时的时差。旅行的意义莫过于让我们感受世界的博大,放眼世界,不做井底之蛙。

天使之城的夜景很美,但是我还是想家了。

Day12(2016年8月11日)


【相聚洛杉矶】在纽约惜别Ada,今天又和帅哥美女(我曾经的学生)相聚在洛杉矶。他们俩带我参观了两所大学:USC和UCLA。

度娘科普:USC是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简称,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USC),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学校的电影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传播学院、商学院、公共政策学院、医药学院、建筑学院、工程学院和多媒体学院等居全美前十。在2015-2016年度U.S.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23位,2015-2016年度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4位,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9位。常年被U.S. News评为全美本科最难被录取的大学之一(most

selective)。学校拥有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居全美第一。在历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南加大校友累计获得135枚金牌、88枚银牌和65枚铜牌,金牌数量和获奖总量居全美高校第一。

UCLA是指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简称加州大学(UC),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个由10所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被誉为“公立高等教育的典范”。加州大学起源于1853年建立在加州奥克兰市的加利福尼亚学院(College of

California),1868年更名为加州大学,同时为了纪念18世纪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乔治·贝克莱(George Berkeley),最终定名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而伯克利也成为加州大学的起源和最早的校区。(注:加州大学并不是一所大学而是一个行政系统,并没有所谓的主校区分校只是历史上中文翻译的误区,每一个校区都是一所相对独立的大学)如今,加州大学已经已发展成一所拥有10个校区(大学)并对世界发展影响深远的巨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的10个校区(大学)分别为:伯克利校区(Berkeley,UCB)、戴维斯校区(Davis, UCD)、尔湾校区(Irvine,UCI)、洛杉矶校区(Los Angles, UCLA)、莫塞德校区(Merced, UCM)、河滨校区(Riverside, UCR)、圣巴巴拉校区(Santa Barbara,

UCSB)、圣克鲁斯校区(Santa Cruz,UCSC)、圣地亚哥校区(San Diego,UCSD)、旧金山校区(San Francisco,

UCSF)。加州大学是世界一流的学府,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能名列前茅。这些校区互为独立又紧密联系,各自作为独立的大学而存在,共同组成了享誉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加州大学(UC)系统

徜徉于世界一流的名校,内心有无限感慨。两个孩子又请我在久负盛名的Cheesecake Factory吃了午餐,和中国的菜单不同,每道菜有一个名字,并且附上了原料,甚至还专门有一个菜单,是专门的减肥菜单,每道菜都标明了卡路里含量。

午饭后,我们又来到桑塔.莫妮卡海滩,沙滩上有艺术家在表演,海风吹拂,歌声荡漾。虽说是工作日,但游客依然很多,好有好几个中国人在兜售特别的中国名字。

洛杉矶夏天的夜晚到八点多才会降临。他们把我送回酒店,但是如此美好的一天会让我永远难以忘记。愿亲爱的他们在美国生活学习都快乐!

【Day 13】(2016年8月13日)


现在是洛杉矶时间晚上十一点二十六分,再过一会儿,我们就要登上回家的飞机奔赴炎热的的家了!今天我们游玩了颇具盛名洛杉矶环球影城,亲身感受了好莱坞电影的魅力以及电影特技的强烈刺激!身临其境,总觉得快乐的时光总是太短,总觉得还没有玩够。从影城出来后,我们又来到了星光大道,开始“找星星”,希望能在地上的星星里找到中国影星的名字。

美国之行顺利结束。回家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得到专栏《硅谷来信》得知吴军老师以及《大学之路》。吴军老师曾在清华大学就读和任教,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
    且学且思且行阅读 6,355评论 1 39
  • 巴士进站了。 这是开往市郊的专线公交,也是今晚最后一趟车。车门刚打开,在城市中心广场挤成一堆的人群便一哄而上,争相...
    宫商角徵羽_08f1阅读 237评论 0 2
  • 上次一个同事在谈到父母教育时的一句话:你自己是个小鸡,你还想让孩子成为凤凰?!振聋发聩! 今天也是因为班车满员,有...
    绿茵少年阅读 238评论 0 1
  • 总决赛至今,主场作战的勇士分别以15分和33分的分差击败骑士,取得2比0的领先。而格林出色的表现无疑是勇士获胜的关...
    zoneball阅读 5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