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今夕何夕(1)相遇

【今夕何夕】秋男/著

【今夕何夕】目录 欢迎戳回来



ICU的病房里躺着一个老大爷。从面部表情来看,他似乎只是睡着了,然而他浑身上下插满的管子向人们显示着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

江小楠的脸紧紧的贴着病房上的大玻璃,心痛的看着一墙之隔的老伴。连接着张今的机器“滴滴滴”有节奏的响着,每一声都敲到她的心里。如果不是自己粗心,如果能再早一点发现晕倒的张今,也许事情就不会糟糕到这般田地。事到如今,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可想,只能无奈的站着、看着。

右手好像碰到什么东西。是女儿柔软冰凉的手指。女儿担心母亲体力不支,牵过她到走廊里的座椅上休息,空空荡荡的走廊里没有一个人,只有她们娘俩。

“书眉,你说你父亲会埋怨我么?如果我能早点发现他晕倒的话,也许就不会......”

“妈妈,这是意外呀,您不要自责。”

“唉!我这一生太自私了,总是你父亲在照顾我。”眼泪止不住溢出眼眶,沿着脸上纵深的沟壑弯弯曲曲的滴落到手背上。

“父亲的确为您付出很多。”

她扭过头,盯住女儿,“你说你爸爸会后悔选择跟我在一起吗?”

女儿轻轻拍着她的手臂,哄孩子似的道:“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她的脑海中突然闪过“我从来没有后悔遇见你”,这是“他”说的。遗忘多年的东西活泛起来。她的眼神迷离起来,怔怔的看向远方。

“也许早在没有遇见你父亲之前,我们就相遇了。”

书眉缩了缩身子,担心的望着母亲。

“我没有老糊涂,我现在头脑很清醒。我的意思是不知何种原因你的父亲穿越了时空,早在我们还没有相遇的时候就以另外一番样子来见我了。之前我几乎已经将这件事情遗忘了,或者说我并不确定这种事情真的发生过。但是此刻我可以确定了,那就是他啊!”她双眼充血,泪眼婆娑。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江小楠!为什么公司的网站还没有恢复?网站是公司的脸面,你知道这影响有多大吗?”

“叶主任,我已经跟您报告过了啊,网站不正常是由于总公司的服务器临时出了一点问题,已经和总公司联系了,那边也正在抓紧时间抢修呢。”

“技术上的事情我管不了,无论如何你要保证在今天下班前将网站恢复。”

“这怎么保证?压根问题就不在我这里啊。”

“不要跟我谈条件,遇到事情多动动脑子!你如果不是凡事都这么推三阻四的找借口,现在我的位子说不定就是你的了。”

小楠气的直翻白眼。

“全公司谁不知道你是因为上了公司老总的床才得到今天的位子的。”这句话在叶主任走后她才敢说出口。

小楠极不情愿的拨通了总部信息中心的电话,积极沟通,这是她目前唯一能做的。

全公司的人都走光了,唯独剩下江小楠还在那里百无聊赖的等着总公司的电话。晚上九点,电话终于来了。小楠如临大赦,抓起包一阵风似的走出办公室,边走边给叶主任发信息。

“滴滴”,两声清脆的短信声从相隔不远的主任办公室响起。小楠望过去,主任办公室的灯居然还亮着。既然她也还没走,那就有必要当面报告一声了,刚好让她知道自己的辛苦。

走近两步,主任办公室里似乎传来不同寻常的声音。小楠心下一动,稍稍迟疑后迅速从包里拿出手机,蹑手蹑脚的靠着墙边蹭了过去。

透过手机屏幕小楠看到一男一女纠缠在一起。

“够劲爆的。看你以后还敢在我面前耀武耀威!”

小楠突然瞪大了眼睛,那个和叶主任重叠在一起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堂弟江小北!

小楠楞了两秒,然后逃也似的跑出办公大楼,一直跑到街上才停下来。心还砰砰砰的直跳,两颊滚烫。亲眼目睹自己的堂弟和自己的上司亲热的场面,那滋味实在是复杂。初夏晚风吹拂着小楠的长发,那长发随着风的起伏一波一波的打着卷儿。小楠渐渐冷静了下来,心里深深的担忧起来。可恶!这个叶美倩和公司老总眉来眼去也就算了,现在又来对小北下手。今天幸亏是她,如果被其他同事撞破,小北不仅声名狼藉,连工作都保不住。他才刚刚大学毕业啊。不行!她必须要找小北谈一谈。

小楠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个人一直在跟着她,她惊出一身冷汗。她装作低头看手表的样子,果然地上有一个人影一直跟在她身后。时间还不是很晚,路上各种车辆一辆辆从身边飞驰而过,没想到这个人竟这么大胆。眼看再过两条街道就要到家了,如果让他摸清家在哪,那更危险。倒不如趁着还在主干道上,将他喝退。想到这她猛然回身。一个穿着棒球衫和牛仔裤的年轻人随之停下了脚步。看到她的一瞬间,那个年轻人笑了。

“真是一点没变,还是这么胆大。路遇陌生的男子尾随不应该掉头就跑吗?”

奇怪,听他的口气倒像是认识她似的。

“你是谁?半夜跟踪我,信不信我报警!”

“如果我说我是你未来的老公,你会相信吗?”

可恶!居然出言不逊。小楠立刻掏出手机要拨打110.

他微微叹了口气,小声嘀咕道“也难怪你无法相信。”

他连连摆手:“你别报警,我不是坏人。好吧,你的左大臂上是不是有一块两个大拇指甲大小的棕色胎记?”

“你怎么知道?”

“其实我是你远房的表哥,这次是来找工作的,无亲无故的只好来投奔你了。”

电话里传来“喂喂”的声音。

“你是不是肠胃弱,一吃龙虾就过敏?你的左脚踝因为跳舞受过伤,骨裂。受伤当晚还是你两个同事送你去的医院,其中一个同事的妻子是那个医院的医生。你的事情我全知道,江小楠小姐。”年轻人说完很笃定的点点头。

小楠挂断了110的电话。他说的都对,但是她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表哥。难道是“那边”的?“那边”指的是父亲的前妻。

“你是什么时候盯上我的?想干吗?”

“不能说盯上你,应该说是找你。老实说,找你太难了,只记得你在这个公司里工作过,只有这一个线索,只好一直在这里等着了。”

这个人的话怎么都让人觉得蹊跷,但是她身上的胎记又确确实实没有多少人知道。

“你住在哪里?找到工作了?”

年轻人挠挠头:“在没找到你之前没地方可住,桥洞下、公园里、商场的房檐下,哪里都睡过。不过现在好啦,终于找到你了。”

小楠皱了皱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这么个古怪的人,看他的眼睛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今天这个夜晚真是诡异啊,看来今天不是什么好日子。就算他是“那边的人”她也不想招惹,一个江小北已经够让她烦的了。

她掏出几张纸币:“这个你拿着。”

年轻人不接。

小楠将钱塞进他手里,“就这么多了。我不管你是什么人有什么企图,总而言之我可不是好惹的哦。你最好不要再跟着我,否则有你好看!”小楠在空中挥了挥拳头。

小楠转身离去。年轻人跟了上来。

“哎,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就算是亲戚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就这么死皮赖脸的吃定我了么?”

年轻人低头不语。小楠迈步,他又跟了上来。

“再跟我报警咯!”小楠扬扬手机。

年轻人有些伤感的停下脚步。

这次他没有跟上来。

(未完待续)

【连载】今夕何夕(2)登堂入室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CU的病房里躺着一个老大爷。从面部表情来看,他似乎只是睡着了,然而他浑身上下插满的管子向人们显示着一个无法回避的...
    我就叫秋男阅读 578评论 0 1
  • #那啥,填上昨天挖的坑# 可惜的是,并没有公司愿意为你的实验买单。资本逐利,商人总是计算投入与产出,何况在公司代替...
    酊鳴阅读 364评论 0 1
  • 如果我是一名侠客 我才不要仗剑走天涯 上天既然赐我骏马 就要我去看尽大漠飞沙 去造访 每一户当垆人家 风儿呵,风儿...
    肖纱碧阅读 274评论 0 1
  • 常常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时间,并给自己的业余时间排满了计划,好让自己充实起来,也不至于显得那样的孤独。可是很不幸,我...
    大洪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