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认知升级来自于每一次你最信任的人对你开的枪

biang biang biang

你觉得最信任最了解你的人

向你开了抢


我想我们都有这些moment,当你满心欢喜的想要探索变成下一个自己,或者做一个全新的尝试的时候。


那些你觉得最应该支持你信任你的人像你开了几枪


☞ 你能够做个普通人吗?

☞ 我觉得你做不到

☞你没有这个才能的

☞哈哈哈你要尝试这个太好笑了

☞你做这个有什么用?能赚钱吗

☞你能做点靠谱的事吗?

☞你现在尝试这些太晚了。

☞ 创业太难了踏实点

☞ 理想梦想太远了别尝试了。


于是在那几秒,那个平时自信满满,叫叫嚷嚷说着别人的想法对我根本不重要的你沉默了,你没有当场反驳,你只是好像默默中了抢,反省他/她不应该是最了解和支持你的人吗?

oh baby,错了。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自己,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爱人,不是你的知己,不是你的导师,不是你的精神领袖,不是你的偶像,而是你自己。

而我们都知道是全世界最难了解的就是自己,自己不是天生就有的,自己这个东西是要去实现的去创造出来的。在努力做了,1百,1千,1万种尝试里探索出来撞击出来的。当然也有的人一生就只有一个版本的自己-那个不敢犯错,不敢尝试的自己。

我不是让你不听这些重要的人的话,也许他们说的没错要感谢还有人对你说一句“真话”,比如我自己好了, 去年突然开始兴致勃勃的学习跳舞还报了教师班,那一刻立志要去做中国好舞者为了这个目标我都搬去舞蹈学校了,一个30岁开始住校的女生,而我一个挚友突然提醒我说考拉,这个跳舞实在要讲究筋的软度,在他说完以后我注意了一下班级里的其他同学都是18岁的真少女,哈哈哈,梦想顿时变得清醒。而我平时最不协调的就是肢体,可是那有怎么样呢? 我勇敢的去尝试我的梦想了做不成舞蹈教练,但是我享受了美好的3个月的学习交了一群真心喜欢舞蹈的朋友。

我希望你一定要保护自己那颗想要尝试新事物的心。因为即使那个尝试☞也许在世人的眼里是愚蠢和不明智的尝试,但是正因为这样,你敢那颗于尝试的❤才变得更加珍贵,这个珍贵不一定会让这一次尝试的最后结果更接近于世人眼里的成功。

但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珍贵的本质成就了不一样的你,珍贵的你。不要让你的珍贵被任何人定义她该有的样子。因为你的自己1.0版本,2.0版本,3.0版本以及最后超多技能牛逼666版本只有在你这样一次次的选择坚持里闯出来。


你的珍贵只有你能守护,因为相信我,那些重要的人,曾经在你眼里的big picture本身也是世人,而世人有一个很大的共性,大多数人只相信目前眼里所看到的以及基于这个看到而做出的逻辑判断也就是你以前的版本。

成为自己的塑造者,身体,思维,远方,人生都是可以被你塑造的,你怎么可能期待自己还是一块大理石的时候有人能清晰的看到你雕塑自己以后的样子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不要怪他们不懂你,那样你对他们要求太高。

更不要因为这些重要人的话,就轻易放弃自己的选择和尝试,因为那样的你放弃了雕刻自己的机会,你只愿意停留在一块原石。


人的思维升级很多时间都是被迫的,其实简单讲就是我想坚持一样事,我很喜欢一样事。而世界,人,和我的想法不同,于是我需要告诉自己为何我的坚持是对的而去坚持,在爱起航的眼里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就是如果1万种声音在说话,那么跟着你自己的心走。而你的心如何能找到和你对话的方式,那是你在一次次珍贵的坚持自己后才会找到的地图,那条路一直都在,只是如果以前你一直依赖于那些重要的人为你找与你自己❤的链接,那么可能你已经有点迷失自我了。


如果突然发现你迷路了,不要怪罪任何人,记住当初是你让他们领的路,而他们只是在☞帮你。现在,你需要找回你的力量,重新找回你的心灵地图,找回自己的人生方向盘。


下一次再有你最爱的人给你胸口这样biang biang biang的时候,记住我的话对自己说一句,哈哈哈我的认知又要升级了。让我试着带着这位可爱的☞重要的人的眼镜看看这个世界吧


最终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眼镜在看这个世界,他们的眼镜的度数,光,角度都来自于他们的认知。而你的认知升级是来自于因为这些人是你☞重要的人,你可以暂时放下自己的眼镜,拿起他们的眼镜,看一下你的选择,然后思考一下。再带起你的眼镜这个时候你的世界会更宽广一点,因为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也多了一个你重要人的视角..


我知道看到你爱的人突然开始走一条好像你认为不合适他的路或者与你的价值观不符合的路,不发表意见很难。


但是下一次我也希望你们思考后评价。你可以说在我的理解我觉得不是很合适,可是人类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是你跟着心的选择我都支持你。当然不是那些低于底线和法律的决定,那么做为重要的人生同路人。是有责任说一下的。

人类自我进化的责任重来不在他人。

而在于自己想研究,想站起来,想交流,想飞向太空,所以不要小看你的每一次自我进化,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进化的领域,也有他要进化的速度。

让你身后这些爱你的人的话语变成你的降落伞把!

而没有人会因为降落伞太多而不去飞翔! 无论降落伞如何一再提醒你飞上去有多危险,你还是要去飞,但是带着降落伞,相信我那些敢于和你说不同意见的朋友很有可能是你飞累的时候最好的港湾和降落伞❤


LIA 考拉 爱启航

2018.4.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