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约饭(三)| 吃藕不丑

      老话说,吃藕会变丑,总有那么三两个人不听老人言,我觉得吃藕才不会丑!为什么呢?

      莲藕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可以减少油脂的吸收。莲藕本身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的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有利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很丰富,减肥人群可以作为一餐中的主食。它同时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但是,莲藕中所含的单宁酸有止血化瘀的功效,姨妈期间先忍着别吃哈。

卤藕

用料:

八角,桂皮,花椒,香叶,辣椒,盐,生抽,味极鲜,醋,酒,白糖,豆豉,水,藕

做法:

1、上述材料与莲藕一起煮,煮到莲藕能插进筷子为宜。

2、锅烧红入油烧至七八成放入蒜姜、芝麻和孜然翻炒一下出香味立马关小火

3、入辣椒粉或者是自制的辣椒油(辣椒粉越细腻越好),生抽,味极鲜等再开大火翻炒两三下又关小火

4、倒入切好的藕片入锅和调料(淋点麻油)拌匀,拌匀后关火洒香菜和葱花再拌匀即可

下图就是菜谱提供者米妈的成品,很有食欲对吧~

米妈早餐
卤汁还可以卤豆腐跟鸡蛋

藕饼

上文提到藕可以做主食,虽然它淀粉含量高,但是依然没办法成团

所以我们要借助一些外力,比如面粉呐,鸡蛋就能做出美美好吃的藕饼啦

原料:

藕一节

鸡蛋一个

面粉30g

生抽30g


做法:

1、藕洗净去皮,用擦丝器擦成藕丝

2、将香葱或者香菜切碎,跟藕碎、鸡蛋、面粉、生抽、盐、胡椒粉放在一个大盆里,搅匀,然后分成四份,用手团成团,再拍成饼。

3、平底锅倒油,烧热后放入藕饼,尽量拍的薄一点,这样比较容易熟。下锅时先不要动,转成小火慢慢煎,等晃动平底锅,藕饼可以跟着动时,就可以翻面了。

4、翻面后继续小火煎,之后反复翻面,直到两面金黄,用筷子扎一下取出,筷子上不会粘东西,就是熟透了,就可以出锅了。我喜欢小火慢慢煎,煎到表面脆脆的,口感特别好。


小贴士:

藕碎里可以加入鸡胸肉糜,再搭配一份蔬菜,一杯牛奶,就是完美的3333+搭配啦~

煎好的藕饼如果口味比较淡,还可以搭配点蘸料一起吃~

晓华的香葱藕饼~
suen的鸡蛋藕饼
来自武汉的风,姐的藕饼美美的

凉拌孜然藕丁

小伙伴们越来越棒啦,这是浮光倩影(倩妞)在群里分享孜然藕丁的做法

原料:

莲藕一截,老抽、香醋各一茶匙,生抽一汤匙,香油半汤匙;蒜末、姜末、尖椒圈和孜然粒若干

做法:

1.       藕洗净去皮后,整只藕凉水下锅大火煮开,中火煮到藕熟

2.       捞出后放入凉水十分钟,切成藕丁

3.       做辣椒酱:老抽、香醋各一茶匙,生抽一汤匙,香油半汤匙;热锅加油放入蒜末、姜末、尖椒圈和孜然粒爆香,倒入辣椒酱,拌匀,待用

4.       藕丁放凉后加入蚝油些许,拌匀

5.       加入拌好的辣椒酱,撒上香菜、白芝麻些许,拌匀就可以吃啦~

孜然凉拌莲藕看着就让人十指大动,狂干三碗米饭呢~

浮光倩影的凉拌藕丁


还是倩倩的藕丁~

桂花糯米藕

最近肆意的吃主食,这周终于拔草了桂花糯米藕

放的冰糖有点儿少,所以成品看起来略干,下回再煮可以浇个糖汁~

原料:莲藕一个,糯米适量

辅料:干桂花一小把,冰糖100克

做法:

1. 将糯米洗净,控干水份备用

2. 将藕洗净,在近藕节处切下一小块做盖子

3. 将藕孔冲洗干净

4. 将糯米塞入藕孔中,用筷子戳实米粒

5. 装满米后,将切下来的盖子放回原处,用牙签深入固定

6. 将藕放入锅中,加水没过藕,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

7. 放入冰糖、干桂花,小火,煮2个小时即可。煮好的藕切片,即可食用


从超市扒拉粗来的一人食莲藕
一定要用筷子怼食糯米哈,看起来饱满好吃


清炒藕片

aileen姐做了简单的清炒藕片,图片加载不出,aileen姐用了青红椒,照片看上去却脆嫩可口,配粥和面条也是极好的

原料:

莲藕、蒜、干辣椒碎、熟芝麻、酱油、醋、盐、白糖、芝麻油、青红椒、香葱

做法:

1、莲藕表面刷洗干净,冷水入锅,盖上盖,煮25分钟左右至熟

2、煮好的莲藕待不烫手时切厚片

3、干辣椒碎放进小碗里

4、烧两勺热油,油面冒烟后直接浇在辣椒碎上,撒上熟芝麻拌匀

5、切好的藕片装进大点的容器里,撒上蒜蓉

6、调入盐,醋,酱油,白糖,鸡精调味

7、淋入芝麻油,撒上香葱末、青红椒碎拌匀即可

立秋胃口不好可以做一盘凉拌藕片,开胃下饭首选~


网图一枚,木有aileen姐做的好看嘿嘿~

水煮藕片

最简单机智的法子就是水煮!

煮蔬菜有两个小秘诀:

水开前放盐,放蔬菜之后,滴两滴食用油

煮出来的蔬菜颜色会更加鲜艳,吃起来也比较有味道~!!


小憩的早餐拼盘~


        藕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食材,不温不燥,是很容易获得的滋阴佳品,建议女孩子们平时每周吃一次。藕还是润肺佳品,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肺主皮毛,对肺进行滋补,相应的皮肤也会变得美美的。

综上所述,吃藕不丑!还开胃!完毕!

第四周约饭“南瓜”,又是比较好发挥的食材,期待小伙伴们的早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眼幼时 淅淅雨落 你我以手相迎 澄澈我心 映射你我满脸的稚气 转眼现在 淙淙浪卷 你我持笑相对 溅落我衣 洗去你...
    乐绥阅读 282评论 0 1
  • 竹蜓阅读 296评论 0 0
  • 一.前言 目前网络上大部分都是jenkins+ant+jmeter的框架,考虑到配置ant时要涉及一些文件拷贝,还...
    dushu990阅读 68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