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域天堂

                                                                                                                             作者:第三寂末

一个人度过一生的方法有多种,无论是平凡朴质的百姓生活,还是神气十足的富家大款,只要在个人的生活中能够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只要回忆自己的过去不会后悔就可以了,一个人的一生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在属于自己的位置做不负于自己心的事便可以了。用自己的话来说人生就是两个字“感悟”。

归零之后

当快乐镀上忧郁,当幸福恋上伤感,世界便多了一层朦胧……

过了半百,人生就踏上了归零的旅途,当发现自己还能承受的时候可以用最为唯美的图片来重新填补人生的空白。然而,心有时会被铅色染了沉重,被乌云遮盖余红,当发现身边最亲最关怀的那个人好像陌路的时候,心便隐隐作痛,眼前一片茫然,温馨的天堂也变成了火域,难再扑灭,难再补救……

那是一个忧郁的夏天,当晚风掠过指缝,当杨柳触动心房,那个矫健的身影终于可以永远映入我的眼帘,从小一直盼着某一天爸能永远映衬着阳光,陪伴我,那将是我永远的幸福,可是,这种幸福像淌过的流水,你踏入同一片河区漫过脚缝的永远不会是同一支河流,当有机会守候爱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太晚太晚……

在我的记忆中,爸是我心中的神,像是永远宠爱我的天使,可是,世界多变,爸也在改变,是先前的工作压力,还是染上了职业病菌呢?我的世界不再是一片宁静与温暖,快乐的天堂成了无尽的灰暗。

那段时间,无论我做什么,总会被找出错误,是我太笨还是本来我就是一个错误呢?在爸的眼里我成了多余的花瓶,说什么错什么,在他那里。我不再有对的时候,不知为何,爸的温暖与慈爱一下子消失在未知的地方,好遥远,好遥远……

“你滚!”因为我不小心弄坏了姐的东西,接着由于我的倔强便又被打、骂,赶出门外,我的委屈无处申诉,一种无言的痛深深撞击着我的心扉,一个人时,我总在想:“他还是我爸吗?”无数次地问着自己找不到答案,他像魔鬼附了身体,又像古时残酷的暴君,我只有忍受,也只能忍受……

当残冬远去,春水泛着灿烂,各束花的鲜尽展眼前,然而寒冬的“单调色彩”还继续伴着我,像迷恋的少女,也像不散的阴魂,我不知道怎样去排解忧郁和恐惧。我怕有一天自己连藏身之处都没有,我怕着,找不到任何理由,为什么我的世界变得如此惨淡,对着星空,惟有沉默……

终于,有一天,我偷偷地选择远行,离开了故土,放下了家人,离开了那个曾经给我温存又给我伤害的地方。一个人在外,像只流浪的小狗,无巢的野鸡,莫名地一人打拼,身边形形色色的人却只有冷漠,没有谁责骂你,更没有谁在乎你,不知为何,当一个人的时候,少了爸的言辞,寂静了好多好多,然而我铁了心不再回头,虽然那是我唯一的家。当冷风划过身旁,只有悲伤……

当春再次向我招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出走已有两年的时光,此时我的心渐渐遗忘了伤心的痛,代替的是牵挂和寄托。不知爸妈还好吗?可是我从来未拨过一个电话,尽管我知道他们焦急,漫无目的地在找我,因为我还在怕,怕了他。

又到了夏天,也许是因为天气的燥热,我的内心颇不宁静,难熬的夜让我无眠,在漆黑之中又想起了家。终于,我鼓足了勇气拨通了家的电话,好多次好多次之后才听到凄婉,沧桑的声音,我知道那是我的妈妈……

电话那边沉默之中的凄冷经过无线电传遍我的周身,我有种不详的预感。“怎么了,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我焦急的接二连三的问。“你爸走了。”妈妈说,那是种低沉压抑的声调使我无法呼吸,只呆呆地愣在那里,没有表情也没有流泪,带着撕心裂肺的痛,只是好想回家,好想好想……

当我逃离了“魔掌”获得了自由的时候,却不知道爸他们正在焦急地找我,不知道他询问了多少人,走访了多少个城市;不知道这么多天一直都在找寻,从来没有间断;不知道他总是几天的不吃东西,不喝一滴水,总是想的无法入睡,总是在许多许多的时候流出“悔恨”的眼泪,我好自责,因为我的自私,就这样将爸送向了死亡的边缘,他为了找我加重了病情,在找寻的道路中回归了远方。本来我可以好好呆在他的身边,可是为何命运总是这样的造化弄人?因为我无言的逃离,我的一意孤行,害死了我最亲最亲的人,我真的该死,对不起,我最爱最爱的爸!

窗外突然吹来了一阵冷风,吹动了窗帘,吹着傻傻静立的我,转头间发现下起了大雨,好大,好大,空白的脑袋支使我走出门外,连夜坐上了北上的火车,驾向家的方向,那年我十八岁。

雨,渐渐小了,和着火车的声响,像交错的沉重夜曲,坐在火车上,只是感觉好累,只想再见到爸,哪怕是整天地骂我、打我,我无力地问着自己:“这到底是为什么?”

终于,在第二天的下午到了家,雨停了,天空依然很阴沉,推开大门,荒漠的院落好像没人住过,我大声喊:“爸,你在哪里?”当尾音渐落,屋门敞开,妈妈走了出来,她憔悴、消瘦了许多,斑白的头发像迎来的蜜蜂陡然爬上了花蕊,她老了许多许多。才两年的时光,改变了好多,太多。我抱住妈妈,眼泪像泄了闸的洪水,包含了多年的委屈,无止的不解和抱怨还有对爸逝去的悲痛与怀念。

当情绪稳定,我们去墓地看望了爸,面对孤单、娇弱的母亲,我决定留下来,不再离开,不再离开这个家,不再留下我的亲人。虽然我还有哥哥,但是太遥远了,让他守护是永远不可能的梦。

回到家,妈妈拿出一包东西,包了一层又一层,妈妈是不识字的,她只知道很重要,因为那是爸临走留给我的遗物,我用颤抖的手接过,发现里面有三万块钱和一封信。我知道那钱是爸所有的积蓄,知道他要我好好照顾妈妈。当读完信才明白原来我是捡来的孤儿,才明白他一直都那么爱我,才明白他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后怕我不争气的急躁,才明白他那样做的一切原因,才明白至今他依然有那么爱我。可是,我明白的太晚,太晚……

深沉无言的父爱啊!难道真的那么沉重吗?我懂了,所以翌日南下,整理了我的一切,重返故里,守着妈妈,守着家。对于过往和身世我不想再追求什么,今生能遇上这样的爸妈还有何求?走了一圈回来,才发现我还是那么幸福。

又一年过去了,又到了夏天,在夕阳的余晖里我陪着妈妈散步,诉说着爸的故事,我知道,爸在天国看着我们,给我们祝福……

悬心泪网

许多时候,我们都在忙碌自己的事,为事业为家庭,却忘记了时间的残酷,忘记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当发现时才知道太晚,当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自从爸离开之后,妈妈的精神越来越差,虽然我总是不断带给她惊喜,然而起色并不大,爸给我们余留的三万块钱随着妈妈病情的加重也消尽了最后一分,生活面临着绝望。于是,我想起哥,即使我极不情愿,可是我什么也没有了,抬头望着蓝天告诉自己:“即使向他们下跪,也绝不说什么。”我想那也是他的妈妈,肯定会付出些责任。

哥,大我7岁,三年前结了婚。可是他是个自私的吝啬鬼,再加上那个可恶,狠毒的嫂子,我们也便没有了好日子。来到他们那里还没等我开口便说:“呦,今儿这么有空光临寒舍啊?有什么事说吧!”“那个——咱妈——”我支支吾吾的还没说完,她便抢过话茬说:“那老太婆怎样,我们不管,呦,现在有事找上门来了,我们可当不起那责任。”我没说什么,便扑通跪下,我请求他们能看在养育哥二十多年的份上为妈妈拿出些医药费。可是一切都是枉然,我的跪求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跪着,她赶我说:“再求没有用,还是快走,别在着碍眼,耽误我的事,看见你就烦,顺手扔给我20元,像打发乞丐一样。

抬头看到她那鄙视的眼神,我努力控制自己,慢慢的起身捡起躺在身前的20元,把它撕成碎片扔到她脸上,我大吼一声,:“你们还是人吗?”在我转头的一瞬间看到哥低下头,只有有她还在不停的骂,我流泪了,为亲情的冷漠,为良心的泯灭,为人性的丢失,我无言了,那一刻我彻彻底底的失望了,那时我才明白,一切要靠自己。

天空还是散发着“忧郁的亮光”像在嘲笑我的天真,不知为何,只有几步远的路,却走了好长时间,脚底像塞了铅铁如此沉重。抹掉眼泪,推开门,妈妈还躺在床上,时不时发出难受的呻吟,我的心好痛,我怕某一天妈妈也离我而去,我不敢再想,于是大跑出门,累到疲惫,大叫几声来发泄心中的忧闷,我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第二天,我便找了份工作,工资虽少但勉强还过得去,可妈妈的病依然如此,妈妈什么都没说,但从她的眼神中看出她怕连累我,但是我想这样,不管多累,这些年我已把她当作我的亲生母亲,只要她还在,我就很幸福。

简单清贫的日子,我和妈妈努力过的幸福。可是哥他们却一次一次向我们讨要爸的遗产。妈妈还在啊!他们的良心去哪里了,我的哥啊!你活在世上还有什么意义啊!那段时间嫂总来“骚扰”我们的生活,三两天的来闹一次,每次都破口大骂,我想“揍她”但妈妈阻止了我,无言地忍受着这一切,我也知道妈妈的身体会因此而越来越严重!

由于做得出色,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公司老板特允许我外出办公,走的那天妈妈笑着送我,跟我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像我要到很远的地方不再回来,她那“安静异常的幸福笑容”好久好久没有看到过了,我也笑着踏上了征途,然而却不知道那短暂的幸福竟是我与妈妈的最后一次“邂逅”。

当车启动,母亲用尽力气向我挥手,她笑着,然而眼泪已挂满了睫毛。在清晨的阳光下像晶莹的珍珠,折射的七彩光线“刺痛”了我的双眼,我不时回首,直到母亲的身影消失在人潮之中。

我走了,母亲拖着沉重的步子到了哥那里,她知道生命已到了尽头,只是想在最后为我留一点“幸福”,她放轻了脚步,踏过高高的门槛,随之便听到:“去,去,去,哪里来的老太婆,别装的可怜兮兮的,我不吃这一套,是不是让你消停几天倒想来找骂呀!”她得意地说着,寸步不饶人,“出去,别脏了我的门槛。”母亲什么也没说,只一脸严肃,过了少许说:“我求你个事,行不?”“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别磨磨蹭蹭地耽误工夫”,她不耐烦地说。“我是快走的人了,想请你们好好照顾弟弟,别让他冻着、饿着,行不?”妈妈慢慢地说。“呦!临死托孤来了啦,早干嘛去啦,现在来找我,我这可不是福利院,滚出去,死老太婆!”这时母亲已经泪流满面,她慢慢俯下身子,双膝跪地,轻轻地挪动身体到嫂面前。她神色慌张地说:“快起来,别给我找事,我还怕折寿呢!”说着便把妈妈拉起来推到门外,掩上了门,而母亲却一直跪着求他们,两眼的泪水使他看上去更显憔悴,妈妈哭喊着哀求他们,然而门却始终紧闭着。

天渐渐阴沉下来,夜色也降下来,突来的轰隆雷声淹没了妈妈的声音,随之而来的大雨肆意地打在她身上,母亲的声音渐渐停息了,平息了,消失了,再也没有响起,只能听到霹雳的雷声,倾盆的雨声。门内的那个“毒妇”却还得意地说:“这老太婆终于走了。”当她试探着打开门和着一道闪过的光电使她惨叫一声,她看到母亲那苍白的脸上镶着的大眼直盯着她,凄惨地斜躺在泥水里,这时哥也走了过来,为了不被人发现,慌乱地把母亲的尸体搬回我们的家,那冰冷的感觉是比冰山更冷的他们的心啊!……

雨一直下着,所以我不得不因为大雨而返回家里,家又是异常的安静,只能听到虫鸣之声,我叫了一声“妈”但没人应答,推开门,发现母亲还躺在床上,我以为她还在睡,当我走到她身旁想整整她身上的被子时,那冰冷的身体通过指尖传遍了我每一条神经,我急忙大叫着:“妈妈,妈妈,妈妈……”然而从此再也听不到。我失声痛哭,哭到无泪……

有时,我不敢想是不是老天总爱把所有的苦难都强加于一处呢?然而,终于我没能战胜天命,在那一年的夏天老天又带走了我唯一的亲人,送葬期间哥他们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这可是他们唯一的亲娘!这一次,我没有流眼泪,也许最深的苦痛是将眼泪流在心底吧!当忙完后事,独自一人回到空阔的家,躺在床上,好像看到了爸妈,他们笑着,要我好好生活!

天空下着阴沉的雨,沉闷的心压得我透不过气来,脑袋很乱,不知想些什么,突然门开了,是嫂子,我想,她肯定是为了心安理得才来叫我,“呦!歇着呐,该吃饭啦!”她说,那声音中带着极不情愿讽刺的味道,我没有理会,她便来气了,“你以为你是谁呀,还让人三催四请的,要不是先前老太婆下跪求我收留你,不然谁理你,爱吃不吃,爱走不走。”她愤愤地说。听了这话我愣住了,站起身来想抽她两个耳光,可我止住了。

她走了,那种眼神和得意的神情像在嘲笑我,我忍了,在妈妈的眼里我还像没长大的孩子,连到生命的最后还在为我考虑,还委屈自己向晚辈,向那个“小人”下跪,我的妈妈呀,您何苦呢?

当我正要随她去时,衣服拖动了放在桌上的纸包,掉在地上,我捡起打开,里面是妈妈留给我的钱,零零散散的,一共一万两千元,我才明白,明白了一切。以后我便在哥那里吃住,然而,这却是另一场“战争”的开始。

起初几天还好,只是语气刻薄,可后来便对我说:“小弟呀,我们家呢,生活并不宽裕,你整天的啥事也不干也不能光吃白饭不是,以后每月给300元当你的生活费,要是在外吃住花的可不只是这些了。”在外人听来还挺像个人,可我们是亲人啊!当金钱凌驾于亲情之上时,人与人之间便只有冷漠了,我还是忍着,忍住这可耻的要求。

也许是厌烦了养我,她便和哥大吵大闹说家里少了一万块钱,还说家贼难防,然后就要找我,虽然哥也阻止,但最终还是找上我,硬赖说是我偷的,我无言以对,我知道和那种人说什么也说不清楚,心只是好冷,看透了这种人,这个家庭。我知道,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这时已到了秋天,晚风吹来,有了一丝凉意,瑟瑟作响的树叶敲痛了我离愁的心,那一晚,我将妈妈留给我的一万两千元留给了他们,然后静静地离开,我留给他们一封信:“人与人之间不光有自私与金钱,还有人的良心和亲情,我的离开并不是因为钱的问题,只是希望你们参透人生,明确人生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

我又坐上了南下的火车,离开了故土,离开了那个“永久的家”,坐在火车上,外面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到我的身上,火车的声响像独奏的夜曲,一点点驶向远方,带着爸妈,带着梦……

泪雨天使之诠爱

当晚风再次划破湖面,当冬雪消尽生命的花瓣,才发现肆意的春已来到我的身旁……

当晚风吹过杨柳,当百花映入眼睑,才发现生活在身边的还有幸福……

一次偶然,因公事北上,又回到了县城,在热闹、繁华的街市,在茫茫人海之中遇见了大姐,然而她的容颜像被雨水打湿的荷花,有些憔悴,我想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当坐下来听了姐的诉说才知道她离婚了,原因只是因为男方有了外遇,被“小妖”迷惑了心智,不管姐找过几次,求过几次,伤心地哭过几次最终都是枉然。她说她早已知道,只是为了爱他,为了他们的家,然而他们的爱情还是以分离结束。姐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任何要求,只是伤心自己承受,却还给他最深的祝福。姐啊!有时在爱情面前不需要那么伟大,你应该努力争取追求自己的幸福。这一年的春天,多了细雨朦胧,像姐那梨花雨的脸颊,静静地下着,没有夏雨的雷鸣,也没有秋雨的漂泊,只是这样在安静中忍着悲伤……

事情已经过去三个月了,然而姐的内心还是如此地放不开,她告诉我说现在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简单而忙碌的生活,可是从她忧郁的眼神中我还是看到了哀伤,她只是在努力忘记那些无法遗忘的遗忘……

谈话之中,说到二姐,二姐的爱情也因为自己的原因走向了末路,这使我不敢相信,她的爱情中有一个极爱她的男友,那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看到过的唯一的一个痴心绝对,爱之即加的男人,记得姐能继续梦想是她的男友帮她出钱,照顾她,并在她休学期间,由于在一所小学代课离家很远,所以每周回家都是她的男友去接她,不管多冷,多热;也不管是雨天,还是雪天;半年,一次都没间断过。当他知道姐有病后还是那样爱她,守护着她,即使姐总是让他难堪,总向他发脾气,但他依然爱着姐的所有,珍视姐犹如珍惜他自己的生命!

然而,终于有一天,姐的病被他的家人知道,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可是他依然不放弃,还是暗暗地和姐交往而且更显珍惜,直到他们都上了大学。也许因为相隔两地,也许因为姐的脾气让他身心疲惫,在大学毕业那年他消失了,包括他的家人没有一个人知道她的任何消息,姐努力寻找,到处打听都是枉然。姐哭了,像迷了路的小孩,那么无助,那么伤心,她说:“如果能够找到他,再也不气他,离开他……”可是他像在人间蒸发了一样,直到现在,她还一直祈祷着,寻找着,等待着,像个傻瓜……

晚风,吹动了她的衣衫,吹乱了头发,抬头看到挂满繁星的天空,天晴了,不管怎样,就在这群星的视线里给姐姐们最美的祝愿吧!

其实,对待爱情,我始终相信缘分,爱一个人就是满心满意跟某人过日子,对我们来说,每一处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也许某一天在某座城市的角落就会碰到可以与其朝朝暮暮的爱人。

其实,爱一个人可以很简单。爱一个人,就是在冰箱里为她(他)留一只苹果,并等她(他)回来;爱一个人,就是在寒冷的日子里为她(他)斟上一杯热水,给她(他)关怀、;爱一个人,就是两个人收尽桌上的残羹,并擦净她(他)的嘴角;爱一个人,就是一本正经地催她(他)去工作,并在她(他)累的时候带给她(他)惊喜与欢笑;爱一个人,就是在接通电话时忽然不知要说什么,才知道原来是只想听她(他)的声音;爱一个人,就是把她(他)的照片或信件藏在口袋里,一日拿出来看几回,哭几回,傻想几回;爱一个人,就是在她(他)不接电话时想上一千种坏可能,并准备回来后一定要罚她(他),然而一旦见面便什么都忘了;爱一个人,就是在她(他)头衔、地位、学历、经济都不优越的条件下依然爱她(他),就算某一天生老、病残依然不离不弃;爱一个人,就是总在不厌其烦地问些傻问题,例如,“如果我老了,你还爱我吗?”“爱!”“我的牙齿都掉光了呢?”“我吻你的牙床!”

爱一个人常是一连串奇怪的矛盾,其实,一切都只在于自己的心,我们不必在爱情的国度里猜想太多,只须好好把握每一段真正的爱情,有时,也许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或者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每一次都要认真付出,至少用心付出过,爱过,不会后悔!不要像许多人一样,当发现某一天失去了,才知道有多爱多珍惜……

远行……

在县城办完事情,又回到往昔的家,才一年的时光,门上长了锈蚀,房上长了小草,窗棂上的朱红也淡褪了色彩,房间里压满了尘土,挂满了蜘蛛网,极其荒凉的院落让我只有沉默,抬眼望去,发现墙上还挂着堆满尘埃的照片,我取下,用手一点一点擦拭着,我流泪了,在这座老房子里,我的泪冲掉了所有的痛,所有的哀伤。

我好好收藏起那张印着爸妈笑脸的照片,在傍晚时分,我南下了,这一次永远永远地离开这个家,再也不会回来。我想,应该用自己的双手重建一个幸福天堂……

当晚风划过指缝,当杨柳触动心房,夏又要来了,抬头看着星空,望着天国,我知道他们要我幸福,要我明白人生,懂得“感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楔: 曾经奔跑在无垠的绿地,吸纳最圣洁的阳光,然而,岁月的沙漏在唇齿间却被口水淹没,那击碎后的沙浆散落一地,随风...
    第三季末阅读 327评论 0 3
  •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国庆节已经过了五天了,值得高兴的是放假五天我陪伴了女儿五天,五天的时间里虽说有小的摩...
    天天好运来1978阅读 221评论 0 1
  • 当年纪渐长,由所谓的成年人过渡到社会人后,友情的可辐射范围似乎越来越小。它插不进工作,也透不过婚姻,囿于地理范围,...
    捧3D场阅读 225评论 1 1
  • 2017.11.3。无为焦点解决分享第90天。有些人,慢慢地就散了;有些情,渐渐地就淡了。从最初的无话不谈,到慢慢...
    无为wyw阅读 163评论 2 2
  • 2018.01.13 星期六 晴 今天天气格外的好!上午起床吃完饭收拾利索已经九点半了,王知遥看了会弟弟,我...
    团团圆圆妈妈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