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记之小孩金贵的屁股

昨天下午2点左右,宝妈w在楼下叫我,小宝睡着了,我在床上看书,正看的起劲,突听到有人叫了我一下名字,我竖起耳朵正准备仔细听下,是不是真的有人叫我?又没声了,正准备好好看书时,又听到一句吼叫,这回真的能确定有人叫我,赶紧飞快地从床上弹起蹑手蹑脚地蹦到窗户旁,真的是宝妈w叫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打预防针?本来我们说好明早去的,可能下午她儿子没睡,就临时决定去了,我回了句,我儿子再睡觉就不去了,w说好就推着儿子走了。等我一转身,妈呀,臭小子都爬起来了,赶紧拾掇一下,匆匆地抱儿子下楼了,追赶w去。

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结果一路都没看到人,太阳也是格外的炽热,明晃晃的,照的人睁不开眼。到卫生院楼下了,也没看到w推的小车,来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上去再说,一到楼上,又碰到宝妈西西陪她朋友过来打预防针,正奇怪w怎么没看到,还好西西有她的电话,原来w先去逛街了,没一会就上来了。也是和我一样满脸通红,满头大汗的,今年的天气太怪异,直接从冬天过度到夏天,没有缓冲的余地,让人真适应不了。

我儿子因8月打了麻疹疫苗会过敏,现在1岁半的麻腮风医生建议也先不要打,要先去医院查过敏原。原先过敏的时候也带去大医院看了,验了血,打了针,配了吃的药和擦的药膏,可医生恰恰忽略了过敏引发的主要病因,否则当时都可以一起查了。现在这边的小医院都不行,都是送检的,只能带到大医院去查下,过敏这个事可大可小,但必须得引起重视,在生活中才能得到很好防范,否则引发的后果严重的不可想象。

w的儿子因眼睛被蚊子咬了肿的很大,早上来我家还是一点点,下午眼睛基本睁不怎么开了,活生生地把双眼皮挤成了单眼皮,通红通红的,这个可能是每个人的皮肤问题,一被蚊子咬肿个大包,他肿的就是特别吓人,一个大疙瘩。护士看了建议还是先不要打了,好了再打。

我们都白赶一趟了,随便逛了下,3点多w就去接大儿子了,我嫌太早让大宝在幼儿园做完作业可以再回来,就不去接了,让他爸去接。西西陪朋友去买了床单被套,说太阳太猛了,我们就一起坐车回来了。西西说家里炖了梨汤,叫我们一起去她家喝点。反正还早,我和小宝就屁颠屁颠地跟去了。

西西的朋友j小孩刚满40天,一到西西家,j娃我抱过来放床上就醒了,j一抱起来又呼呼睡去了。过了一会,j娃可能好久没吃奶饿了就醒了,j说先换个尿不湿再说,一打开拉臭臭了,西西忙打水过来给j娃洗屁股,j手忙脚乱地总算把小家伙给搞定了。j说小家伙的屁股特别红,还有股沟,可能有点疼,小家伙一直唧唧歪歪地闹腾,大人也被折腾的十分疲惫。明知是垫尿不湿的原因,但不垫你也吃不消换呀,一下尿一下屎的毫无规律可言,确实是个头痛的事情,我便把自己的一点养儿心得和方法全盘托出了,相信一定没问题的,每个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j现在也是母乳喂养,比较好的是她的母乳比较充足,她儿子一般吃不完,迫于房贷,她下个星期就要上班了。我建议她买点防溢乳垫,这个是很有必要的,那样就不会渗到衣服外面来了,也不至于像今天一样衣服前面一大片,十分尴尬。哺乳的时间比较长,这是上班的必需品,不影响哺乳也不会尴尬。

关于红屁股一般都是出现在3个月前的小朋友,他们的皮肤还十分稚嫩,尿不湿的不透气,加上屎尿的不断侵蚀,就对屁股造成灾难了。记得小宝那会屁股红的都有点溃烂进去了,医生说建议用布的尿布,少用尿不湿,又恰巧冬天,不用尿不湿那怎么办,那么小不可能每次都把那么准的,看小宝疼得,真希望痛在自己身上,又无计可施。妈妈弄了很多草药煎起来洗也不见效,人反而累的半死。后来发朋友圈求救,有人说茶油好就擦茶油,有人说菜籽油好就擦菜籽油,还有什么枯子粉,青霉素眼膏呀,屁屁乐,甘油,痱子粉,小儿润肤油,面油……五花八门的一堆答案和解决办法,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小孩的皮肤不一样的用的方法也不一样,儿子似乎对这摆满一凳子的药都不感冒,都不太奏效,治标不治本,这屁股金贵的着实让人操碎了心。

后来朋友提供了一个方子叫我试试,原来她儿子小的时候屁股红的都溃烂进去了,一大片非常吓人,又是正值冬天,把一家人愁的,看了好多地方不见好,后来还是一位老中医提供的方法,挽救了一个金贵的屁股呀。她和我说的非常仔细,方法也很简单。去药店买点思密达,对,你没看错,就是思密达,买点棉签,买点药用棉花,小孩屁股洗干净后,用干净的药用棉花吸干水分,用棉签蘸点思密达,在屁股红的或破的地方轻轻滚一下,让它有一层薄薄的粉覆盖再上面,过一会再包尿不湿,每次洗屁股的时候都可以弄下,我儿子差不多用了三天,基本破的地方都愈合了,也没那么红了。以后每天就是屁股没红,洗了屁股以后,我都给他敷一下,晚上包尿不湿之前,我都在他股沟和屁股擦了菜籽油,因为晚上睡觉时间比较长,油可能有一层隔离作用,效果还不错。从此以后,我儿子屁股再也没红过。

育儿路上一路走一路学,愿每位小朋友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28评论 0 6
  • 我和她在高二认识的,当时我还在第一份感情中,虽然已经过去三年 依旧忘不掉,直到我看见她,第一眼就觉得她和别的女生不...
    SCW阅读 133评论 4 1
  • 转义字符是c语言中表示字符的一种特殊形式。通常使用转义字符表示ASCII码字符集中不可打印的控制字符和特定功能的字...
    冰吉凌阅读 1,825评论 0 1
  • 他是大众眼里的喜剧之王,因为他的电影全都充满了对传统颠覆与改写,所有的嬉笑怒骂皆堪称经典。 他是杰出的商人,他的产...
    素菋阅读 283评论 2 1
  • 对于一本根本没看完的书也好意思写心得,答案:好意思的。首先因为个人专门努力在网上找过这本书的完整版,答案是,没有。...
    竞走的蜗牛阅读 7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