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又不违和地装逼?

为什么人人爱装逼

生活之中,人人都爱装逼,谁都喜欢在自己的圈子里面塑造自己的宏伟形象,总喜欢装逼来衬托自己的与众不同。有些人装得一手好逼,一言一行,形态自然,装逼于无形之中,令人佩服,而有的人,拙态尽显,言行之中,充斥愚昧,装逼界的下者,沦为他人笑料。

如何才能优雅又不失风度,形态自然而又不夸张地装逼呢?

按照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装逼属于人类需求第四层次--尊重需求。马斯洛认为,尊重需要得到满足,能使人对自己充满信心,对社会满腔热情,体验到自己活着的用处价值。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稳定的社会地位,要求个人的能力和成就得到社会的承认。而这些无外乎就是”你好厉害哦“、”你懂的真多“、”你博学多才“等等。

装逼的人,就在乎的就是人们认不认可自己,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赞赏自己,装逼者会通过各种办法装逼,以达到自己受人尊重认可的目的。

如何优雅装逼

装逼资本

大家都知道当今装逼届的高手:北大还行撒贝宁、淡泊名利马云、脸盲刘强东、普通家庭马化腾、小目标王健林,这几个人都是装逼于无形之中,高手中的高手。虽然,“装逼高手”带有网友们的恶搞味道,但是 ,从他们当中,我们至少可以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装要有资本。

马云拥有阿里巴巴商业大帝国、马化腾创立腾讯,市值逼近3.5万亿、王健林是中国地产一哥,这些都是资本。

何来资本?

资本有来自哪里?答案就是积累。马云从一个月薪几十块钱的英语老师到如今掌控阿里巴巴这样的商业帝国也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过来的。所以,最厉害的装逼不是我什么都没有,但是要装高手让你认可羡慕我,而是我什么都没有,但是我在一步一步积累,直到有一天我积累到一定量了,我反而可以很轻松自然的轻描淡写积累的过程甚至结果,这已经是另外一种境界了,这种境界就是值得尊敬和认可的。


举个栗子,我高中那会,大家都面临高考压力,同学们都没日没夜的奋斗,而我经常在篮球场打篮球、周末经常出去玩等,到最后,反而我的成绩比那些努力的人好多了,所有人都觉得那是我的天赋,每当问及我学习的秘籍的时候,我都会轻描淡写的说到”其实我跟你们一样,该读书的时候读书,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不让自己紧张“。

所有人都感叹我脑子比较好。其实不然,他们只看到我在玩的时间却没看到我在努力的时间,我也经常挑灯夜读,我也经常刷试卷,可能是我的时间安排和个人的速度让我在相同时间做的事情比同龄人多,但是这也是我初中时候锻炼出来的。我背后的积累使我有资本去轻描淡写(装逼)。

所以你会看见,有些人好像随便读书就能考上重点大学,有些人随便捣鼓就能弄一个大发明,有些人随便做做生意就能公司上市,有些人随便写写就能成为作家,你可以说那是天赋,但是更多的是背后的积累。没有足够的知识支持怎么可以应对考试?没有足够的知识和实操怎能随随便便就是大发明,没有博览群书何来下笔如有神?

真正的武林高手往往都是深藏功与名,择一老寺,修炼自己,待到时机成熟再大展身手,没有哪一个高手不经过修炼就可以拥有绝世武功,正真的高人何必时刻显露自己,唯有那些道行不深的人才需要刻意显摆自己来获得认可和尊重。

当你在某方面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不需要可以去装逼来获得尊重,因为此时的你已经不同往日,你的一言一行都能体现你的与众不同和该方面的优秀,人们自然而然地对你产生敬佩和尊重。就像一个饱肚诗书的才子,你不需要刻意去背诵某些诗句才彰显你的满腹经纶,当你熟读唐诗宋词,你自然可以对诗句信手拈来,你的每一句话都将体现你的与众不同,随口一句既是经典,装逼于无形之中。


因此,要想成为装逼高手,装逼于无形之中,最重要的不是天天发朋友圈或者说某些话做某些事来标榜自己,而是少说话多积累,为自己积累装逼的资本,当你积累丰富的时候,你也已经不一样了,不再需要装逼,因为你本身就是装逼的存在。

人丑多读书不是没有道理的。要想成为马云、王健林那样的装逼高手,首先成为马云、王健林那样的人。

最后的屁话

武林中人都知道,那些声称是绝世高手的人往往都是三脚猫功夫的下三滥,而真正的高手怎能让你轻易看穿,又怎能轻易暴露,朋友圈不乏装逼之人,大多是三脚猫功夫罢了,真正的高手是不会发朋友圈装逼的。

还有那些轻轻松松就每天日更的新媒体人除了勤奋更多的还是他有积累,内容没有输入就没有产出,没有原材料,哪里有成品。成长也一样,积累起来才有变化。要对自己持续输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离故乡已有二三年,近日总想起儿时生活过的香栾园和园前的小路,想起路边生着的野蔷薇、覆盆子,还有开着白色小花的女贞...
    仓央格桑阅读 484评论 2 0
  • 在大多数人都感情用事的时候,你仍需保持点理智。
    野水望川阅读 113评论 0 0
  • 如图所示,当我们Father类与Son类分别在.h相互,并定义了相互的一个属性,Father类定义了Son类的一个...
    程序狗阅读 591评论 0 0
  •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3月,南方各种花早早就开放了,身在北方的我,经历了漫长的秋冬,当然想去花海里撒个欢,嗨...
    夏木o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