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带给我的丝丝感触

这几天在家无聊,就把放假时买的《摆渡人》拿出来看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本让人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的好书,具体有多好呢,且先来看看我从中读出来的一点点小感触。

故事的代入感很强,起先,我也以为迪伦没有死,是火车上的幸存者,但崔斯坦的出现和他对迪伦的态度让我隐隐感觉到事实似乎并不如此,果然,在后来的赶路中崔斯坦的话证实了我的想法。但当他对迪伦说出她是火车上唯一一位没能逃出来的人时,我的内心还是抽搐了一下,这对一位急于见一见自己亲生父亲的女孩来说太不公平了,我愤怒、抱怨,在替迪伦打抱不平的时候,迪伦的做法却让我感到意外,准确的来说,不只是我,还有崔斯坦。她并没有大哭大闹,而是独自沉默了许久,然后叹息,然后淡淡的一笑,这不是她这个年纪该有的老成,她应该悲痛的大哭才对,她不知道她这样的反应只会让我更加心疼,迪伦,其实你可以为自己悲惨的命运放肆哭一场的。

故事的第一个高潮是迪伦第一次遇见魔鬼的时候,崔斯坦拼命的拉着迪伦奔跑,但魔鬼还是揪住了迪伦,这样纯洁的灵魂,它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它们拼命将迪伦往地底下拽,那一刻,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我屏住呼吸,似乎被拽下去的人是我一样。不过还好,后来崔斯坦把迪伦从魔鬼的手里夺了过来。经历了这些之后,迪伦才知道她现在所处的荒原其实布满了危险,稍有不慎便会落入恶魔的手中,以致后面的赶路,她变得“乖”多了。后来,她又和崔斯坦经历了很多,她听崔斯坦跟她讲他之前摆渡过的一些有趣灵魂的故事,讲荒原上的一些怪现象,同时,她也会对崔斯坦撒撒娇,使使小性子,就这样,慢慢的,他们之间萌生了爱意,崔斯坦变得爱笑了,喜欢时不时的逗弄一下迪伦,迪伦也变得离不开崔斯坦了,可是,崔斯坦最终还是要离开迪伦的,因为他去不了荒原边界的另一边,他爱迪伦,他舍不得离开迪伦,但他却不能自私的将迪伦留在充满危险的荒原,万般无奈之下,他对迪伦撒谎了。当他在边界抱着迪伦深吻的那一刻,我在流泪,这太令人伤心了,一方的心在滴血,而另一方却浑然不知即将到来的分别,我想此刻,崔斯坦的痛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当他看着迪伦迈过边界而自己却只能留在荒原上的时候,那种痛,谁都无法感受;当他看到迪伦在对面崩溃大哭的时候,谁都不知道他有多么心痛,他有多恨自己。可是啊,爱这种东西,究竟该怎样来形容呢?你以为故事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吗?错了,你永远不会知道爱会让一个胆小的姑娘做出多么疯狂的举动,有人会为了爱打破常规,将自己置身险地。迪伦又怎么会就此罢休呢?

通过各处打听,迪伦最终重新回到了荒原,踏上了寻找崔斯坦的道路。她独自面对恶魔的骚扰,每当她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就会想到崔斯坦。是的,就是爱给了迪伦勇气,给了她再次迈开脚步的信心。可是当她在安全屋门口看见崔斯坦牵着另一个灵魂狂奔的时候,她忍不住大声叫喊崔斯坦,但正是因为她的叫喊,她内心的那丝丝嫉妒,葬送了一个无辜的灵魂,不得不说那一刻我是很生气的,甚至有些讨厌迪伦,怪她叫喊崔斯坦,虽然她后来很后悔,很自责,但我还是生她的气,她实在太小家子气了,她不知道崔斯坦有他的责任吗?她难道就不相信崔斯坦对她的爱吗?可是后来我冷静下来后,才觉得是我想的太简单了,是我肤浅了。试问,一个深深爱着对方的女孩当她独自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爱人后的那种激动心情怎能控制的住?除了呐喊,疯狂的呐喊,还要怎样才能抑制住她内心无比的激动?女孩的心思都是一样的,简单、纯粹,她看着崔斯坦牵着别人的手的时候,内心更多的是害怕,无止尽的害怕,他怕崔斯坦会将她忘得一干二净,那么到时候她该怎么办?她内心恐惧啊,所以她止不住的叫喊崔斯坦,他希望崔斯坦没有忘记她,当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后,她也自责,她也在怨恨自己,所以才有了后来她为了救助那个幼小的灵魂不惜用自己来吸引恶魔的注意甚至差点葬送了自己的疯狂举动,她不仅仅是在救助那个小灵魂,更是在为自己之前的过错赎罪,不得不说,迪伦是善良的,绝对的善良,而且,她还用自己的善良感化了崔斯坦冷漠的内心。

迪伦对爱还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执着,她想要和崔斯坦在一起,所以她不断鼓励崔斯坦打破常规,跟她一起回到那截她出事的车厢,可是崔斯坦担心啊,他担心这一切会没有迪伦想象的那么顺利,虽然迪伦内心深处也有害怕,但她心意已决,崔斯坦也拿她没办法。就在迪伦找到自己的肉体时,崔斯坦又吻上了她,因为他害怕,害怕又一次失去她,那个吻,在我看来是苦涩的,是五味杂陈的。所幸,最后的结局是圆满的,崔斯坦还是成功来到了迪伦生活的世界。这也告诉我们不管怎样,为了爱,也要勇敢的去闯一闯,不要惧怕困难险阻,像迪伦与崔斯坦一样。

故事的结尾,让我长舒了一口气,感谢作者让我有幸陪同迪伦见证了她和崔斯坦的故事,我看到了他们的爱,也体会到了他们的爱。迪伦,她爱的执着,爱的坚强,爱的无惧无悔;崔斯坦,爱的深沉,爱的纠结,爱的小心翼翼。为他们最后的结局喝彩,希望崔斯坦和迪伦今后的生活幸福、美满。

这就是我看到的《摆渡人》,俗话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兴趣的话可以读读这本书,看看自己内心有何见解。我相信只要用心见证他们的爱情后,你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触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