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管你啥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这样的人,玩着左划右划的社交软件,或是QQ空间的个性签名,或是朋友圈发的自拍照,总爱写上这样一句话——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每当我看到这一句18字组成的名(pi)言(hua)的时候,我都恨不得劈手穿过手机,把他的头按进马桶里洗洗脑子。说真的,说这句话的人跟有趣的灵魂到底有半毛钱关系?

先来解释一下这句话最初的意思,从客观来说,每个人的外表都大同小异,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但是对于生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生活,享受生活的。而这一类懂得生活的人,就是这句名言所指的“有趣的人”。

但是为什么我会非常厌恶这句话呢,因为大家会认为讲这种话的人一定是个有趣的人,可实际上,有趣的人根本就不会讲这种话。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无聊的人是狗,有趣的人是皮皮虾。在狗的世界中,它看什么都只有黑白两色,而皮皮虾却有16种视锥细胞,它能看见的颜色比人类高出10倍之多。

如果有趣的颜色是红色的话,皮皮虾可以分辨出不同红色的人,大红,粉红,玫瑰红,还有许许多多我们叫不出名字的红色,而狗却只能看到深一点的黑色和浅一点的黑色。

回过头来讲,有趣的灵魂并不是万里挑一的,因为真正有趣的人会觉得身边每个人都是鲜活的人,只有无聊的人才会觉得“这世界上有趣的人都死光了”,因为他们看不到红色,他们没有发现和欣赏有趣的能力。

就连这句话的前半句也是如此,有趣的人并不会觉得每个人都长得一样,他会发现每个人眼里闪烁着不同的光,而无聊的人就只会千篇一律的看到其他人脸上的丧,但那也只是像一面镜子反射出他自己的模样罢了。

而且说这话的人好不好看先不说,下次如果要发合照请帮你朋友也P一下图好吗,跟无趣的人当朋友已经挺可怜的了,还把人家的脸搞的像个鞋拔子一样,罪过啊。


如果说我讨厌讲这18字名言的人的第一个理由是因为他们没有“有趣的能力”却用来评判别人是否有趣的话,那第二个理由就是他们没有“有趣的态度”。


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女生截图晒出自己跟一个男生的聊天记录,男生很用心的在找话题想与女生聊天增进感情,而女生却是一句话要是说超过三个字能咬到舌头似的,态度非常冷淡。但是即便如此,男生也是很努力的在接话,会抛梗会说笑,从文字上面都能感觉到男生的积极。

但是这个女生却把截图晒到网上,嘲讽这个男的只会尬聊,还把她认为这男生讲错的句子拿红笔标记出来,语气中尽是挖苦讽刺。这就是假装有趣的人寻找“有趣”的态度,一边在说着“有趣的人真难找啊”,一边把有趣的人活活掐死


同样是囚禁在高塔之上的长发公主,有趣的人会把头发扎成麻花辫儿,帮助王子能够爬上来,而无趣的人只会痴痴的望向塔底,看着王子喊道:“你倒是爬上来呀你个废物!”。这也是为什么在他们的认知中,有趣的灵魂是万里挑一的,因为没有几个有趣的人愿意去浪费自己的时间在这样不值得的人身上,俗称“带不动”。

有趣的人在花费精神跟对方聊天时也需要从对方身上获得精神能量,但假装有趣的人只知道收获,不懂得付出。他们期待遇见的有趣的人,可能早就在几次“话不投机半句多”之后,默默的拉黑了他们。所以说,这样的万里挑一,是真的难啊。


请离那些会说“好看的人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的人远一点。因为有趣的人是不会这样认为的。这句话只是无趣者的自我安慰,而且他们虚伪又有毒。

他们表面看上去光鲜亮丽,实则败絮其中。假装有趣的人会灌输别人一个概念,就是“这世界上有趣的人很少,我是那其中之一”,你跟他们越多的接触,只会越来越消耗自己,然后开始怀疑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真的有趣。

因为他们会把自己凌驾于他人之上,在他那儿,你就代表了低级趣味。但你要知道,不是因为你不有趣,而是因为他们太平凡了,平凡到需要通过否定别人,才能证明他们的“有趣”比别人高级。但无论如何假装,无趣的人终究是只能看得到黑白色的狗,我们皮皮虾们不要跟他们玩。皮皮虾,我们走!

#有趣的灵魂#

#你是皮皮虾嘛#

欢迎各位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