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记 第一卷 混沌计 第四章 扬眉化形 盘古现世

“是啊,我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的确叫扬眉呀!怎么了么?”扬眉不免一脸疑惑道!

听到他说的话,我再次将自我的意识外放,感受着他的躯体,强壮的枝干,壮硕的根系,那轻飘飘的柳条!再加上这周围茫茫的混沌以及自己觉醒的记忆!让我不禁多出了一点想法:难道这里真的是那个混沌宇宙?而这扬眉,也是当初那三千混沌神魔之一拥有空间法则的混沌神魔——扬眉老祖?那这李长青可不就是厉害了?他说他自己是世界树?那可不是三千世界之本?

想着想着我不免发起了疑问:“扬眉,你的大道法则是不是所谓的空间法则?”

“诶,你怎么知道?这我好像没跟你说过吧!我的大道法则就是空间!”

“那么李长青,你的法则是世界咯?”

回答我的是一阵沉默!我不免有些不耐烦起来,大喊道:“李长青!”

“是~”见我如此大喊,李长青才慢悠悠的回答了一句!

听到他如此的回答,我不免对心中的猜想更加确定了几分!刚想在说些什么,却被扬眉给打断了:“那你,你的大道法则是什么?”

这不由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如果这真的是所谓的混沌初开的混沌宇宙!而扬眉、李长青都是所谓的三千大道法则所化的混沌神魔之一,那么我在这里出生,那么我也应该是混沌神魔之一,那么我的大道法则是什么!如此想着我也就如此干了起来!

我将所有意识全都调动到己身,去感受那自从我产生意识是就应该跟我一起的存在,那所谓的大道法则!

终于,我在黑暗之中看到了那一点的亮光,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所谓的大道法则!它仿佛本来就这么存在,就那么的紧紧的存在我所谓的身体里,一直以来只是我未曾去呼唤它去感受它,当我感受到它的时候,我感觉我全身由混沌气流所凝聚起来的混沌云气体,也凝实了很多,而且我仿佛间也明白了很多,明白了这所谓的混沌!终于我睁开了眼!张开了嘴,回答道:“变数!”

没错,就是睁开眼,张开嘴,随着大道法则的觉醒,我明白了些许其他混沌神魔没有的东西!那就是我这来自于未来记忆的来源!那通过漫漫时间长河而来的来自于未来的意识,最后被这大道法则变数给吞噬,而我也由此形成了我在这混沌宇宙中最开始的意识,承载着变数法则的混沌气流!

“变数法则?”扬眉疑惑道!

没有解答扬眉的疑惑,因为三千大道法则各有不同,他人是无法真正的理解各类法则的奥妙所在的!因此,当我们混沌神魔开始领悟这混沌法则之时,除非我们开放自己的思想,要么别人是很难接触我自我的意识的!由此,我也不怕我的隐私会暴露在他们两个人的面前!

在认清这真的可能是那所谓的混沌宇宙之后,我不免有了些许想法,毕竟那来自未来的意识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那记忆,还有那无法言说的心境,我都不知道这股意识是什么人,既然有如此历经沧桑的心境,难不成是已经死去的百岁老人?我不免无趣的想到,嘴角也不觉泛起一丝微笑!

总之,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回那所谓的人的身体,“嘿,扬眉,你想出去看看吗?”

“出去?”

“是啊,这茫茫宇宙这么大,你难道就想一辈子待着这样子一个地方直到死去吗?”

“死?死是什么?”扬眉疑惑道

“哎呀,你不要管死是什么,你只要知道死是非常可怕的东西!甚至可能让你重新涣散成为大道法则!虽然大道法则最后还会重新凝聚,产生新的意识,但是你能保证那个意识是你扬眉吗?”说道这里,不免李长青都有些许悸动,我能感受到他的根系些许抽搐,我微微一笑,有门!

“不,我不想死!”扬眉略带惊恐的道。

“对的,我也不想死,但是想要不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不断的变强!而我们唯一变强的希望就是参悟大道法则,但是就我们这样子参悟真的能够参悟我们所认为的大道吗?不,仅仅是出世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学会入世!”

“入世?”

“没错,入世,就是去探寻我们所未知的东西,走出这片混沌,去混沌中发现更加精彩的世界!”

“可是,我们生长这混沌中已经好久好久了?我们连如何离开都不知道,只是漫无目的的生长着!”

“没关系,我知道,我能够让你离开这个世界!”

“真的?”扬眉激动道。

“真的,你知道先天混元道体吗?”

“先天混元道体?”

“你不知道?不可能呀,在我的大道法则中,我能感受道最终的结果就是形成先天混元道体呀!”看着扬眉一脸迷惑的样子,我也不免一脸奇怪!

“不用猜了,扬眉还没到修炼到那个程度,而我也是前不久才发现大道法则的终点是先天混元道的,而修炼成先天混元道的一个标志就是先天混元道体,一旦先天混元道体成了,我们就可脱离这片空间的束缚,自由翱翔于这漫漫宇宙了!但是对于这个概念,我还很模糊,你怎么知道!”李长青这个时候发话了!

“噢~”这时候我也不免疑惑了,难不成是因为我率先知道这个先天混元道体是人的形象,所以才明确了变数法则的终点给我展示的是先天混元道?算了,不管那么多了:“先天混元道就是大道法则的最终吗?我看不一定!”

“噢~”李长青听到我这样子说也一脸疑惑!

“你刚刚不是也说了,你是最近才感觉到先天混元道的,那难道就不能说明先天混元道之后还有更长的路?”不管陷入沉思的李长青,我继续说道:“因此,在我看来成就先天混元道,形成先天混元道体只是第一步,而之后的路该如何走,那就要完成这第一步之后才知道了!而只要完成了这第一步,我们就可以脱离这片空间,入世,去追寻更深的道!”

“这些,都是你的猜测,万一猜错了,可就是万劫不复!为什么你自己不试试,要我们试!”李长青再次争辩道。

“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我一脸郁闷道

“那你怎么……”还没等李长青说完,就听到身旁的扬眉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你怎么,你怎么变成这幅鬼模样,真丑,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笑死我了!”听了他的话,李长青也不免外放意识看到了我的样子。

现在的我,黑漆漆云层般的身体,身体周围四肢遍布,不仔细看的话就如同一个八爪鱼,根本认不出来是那所谓的手脚,更加丑陋的是云层前端,双目、鼻子、嘴巴、耳朵一会儿紧凑,一会儿扭曲,如同丑陋的玩偶!而我的声音刚刚就是从这扭曲的大嘴之中吐露出来的!看到我这副模样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李长青都不免笑出了声来!

“别笑了,怎么样,你们要不要试试,毕竟成就先天混元道体不仅使你们的实力更进一步,而且能让你们把握到之后的路怎么走!”

“不了,不了,我可不想变成你这样子的丑样子!”扬眉大笑道!

“别笑了!”我一脸郁闷:“又不是我想要变的,这还不都怪你们,想我天资卓越,觉醒大道法则之后就感受到了先天混元道,本想一撮而就,没想到在将要成功了的时候被两股神秘的力量拉扯,形成了这幅鬼模样,我想这应该是你们的根系扎根于我的身体有关系,一旦我形成先天混元道体,你们就无法如同当初那般存活,所以又将我的身体拉扯了回去!因此我想除非你们两个先成就混元道体,要不我可能永远也摆脱不了这鬼地方了!”

这时候,扬眉也不笑了,不过他憋露的情绪更是让我郁闷不已!

“你有多少把握!”李长青回复原先严肃的语气道。

“如果是你的话,我不足5成,因为你已经摸索到了成就先天混元道的路子,我无法指引你,如果强行指引可能反而害了你,除非我自身形成先天混元道,才可给你些许建议!但是如果是扬眉的话,成功的几率有九成!我指引他不会让他违背自己的道!而如果他成就了先天混元道,可能在形成的过程中对你成就先天混元道也有所帮助!”

“那其实说,你本来也根本没有几成把握!”

“嘿嘿”我嘿嘿一笑,不予言表!

看着沉默的两个人,仿佛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扬眉道:“既然你有这么大的把握,我可以试试!”

“扬眉?!”李长青不免发出警告!毕竟这是关于自己的成道之事,李长青也希望扬眉去试试,但是毕竟又牵扯到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兄弟,他也不想拿自己兄弟的性命开玩笑!

“没事,长青,不是说了嘛,有九成把握,再说了最坏的结果也不会意识消亡,只是变成这个丑模样,更何况就算我不成功,你也更近了自己的道一步,到时候你成就了先天混元道体,我观摩之下成就道体之事也可能更快些,时间问题罢了,没事!再说了,万一我成功了可是走在长青你的前面咯!哈哈哈哈”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是看到扬眉为了自己愿意做出这样的牺牲,李长青也不免也有些许感动!

“好了,你,对,你开始吧!”扬眉大叫道

“好的,扬眉,放开你的心胸,我将在你的脑海里想象混元道体的模样,接下来就靠你自己感受了!”说着我慢慢的想象着未来之人的模样,感受着大道法则所蕴含的法则之力,三千大道殊途同归,随即将这份感受随着自己的意识深入扬眉的思维当中,将这份蕴含着大道的感受和初次化形的感悟留于扬眉的心中,缓缓描绘!

宇宙中那鲜嫩的柳条散发着绿色的光芒,飘动的柳条甩出道道身姿,浮动的柳絮如同雪花般飘落,在我“柳条飘絮若尘埃”的感慨中,扬眉发生着些许变化,先是根系,然后是枝干,借着是柳条,极速收缩,连原本与世界树交织的柳条也分开了,缓缓收缩。一个人影逐步在大树下显现,其中柳树的身影若影若现,忽然,柳树晃荡,让我和李长青的心一下子纠了起来,不过也在晃动几下之后,终于稳定了下来,一个长袍绿发的青年在巨树下显现,只是不知何时才会醒来!

混沌宇宙中,老者还是一脸的深思的模样,仿佛在想些什么,突然他睁开了双眼,望了望那宇宙深处,手指一掐,不断演算!最后停下,将手中的拂尘甩项另外一边,喃喃道:“变数!”

随即,回过头去,望着那沉睡着的现在已如同青年般的力之神魔,仿佛下了什么决定一般,飞跃而去!

混沌从来不计年,在扬眉成功化形的这个时期,  在这个混沌宇宙的某一处,力之神魔与自称道祖的老者进行着玄之又玄的谈话,最后被他对道的领悟所折服,被其收为门下,道号“盘古”,而这一时期,根据柳若尘的《洪荒记》记载,被他称为道祖元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