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悟| 草梅子:与书法共舞的日子

       能与西妹老师结缘,能与书法结缘,真得感谢互联网时代,让天南地北的我们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得到连接,从陌生人到网友再到现在亦师亦友的状态。

       记得与西妹互粉还是2015年的时候了吧,当时因为趁早因为樱桃他姐因为隐形的闺蜜Q群,让我们有了连接,让我关注到有这么一位如此优秀的姑娘,不但颜值高还写得一手好毛笔字,简直让人眼前一亮。也许很多小伙伴很郁闷有过小时候被父母逼着去上各种兴趣班的经历,但作为平民老百姓家庭出生的自己因没有这样的成长环境却往往是羡慕不已的。例如书法,我就会觉得是书香门第之家培养出来的爱好和技能,有严厉的老爸督促自己去刻意练习,譬如徐静蕾的父亲,从小就管教她每天定时练字,培养各种兴趣,培养出来的是今天我们有目共睹的这位有思想有才华的大才女。又例如钢琴啊跳舞啊这类的才艺,一般的乡村家庭能解决基本的温饱和读书就很了不起了,哪里有闲钱去给孩子投资这些。所以对于身怀这种种技能的人儿,我都特别特别的羡慕和崇拜。so, 西妹的健笔勤学社的成立,简直就是一个莫大的惊喜啊。在此特别特别感谢你,亲爱的美西❤️

         额,碎碎念了那么多,跑题了。收!下面想从这几个方面谈谈近一个多月来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吧……

                                   No. 0 1

                           ———初心———

      正如行动派社群倡导的“敢行动,梦想才生动”。既然喜欢身怀技能的人儿,那么自己也要努力向这些榜样们靠拢,去模仿去行动,才能改变,才能习得一个好技能。于是这便成了我开始学习书法的第一初心;别人都说怀孕的准妈妈容易脾气暴躁,但整个孕期下来走了2/3,依然没有别人说的种种坏现象,每天都保持愉悦的好心情。但还是想在这个孕期发生不一样的经历,也许每天练一会字,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平静和踏实,也算是送给宝宝的一份特别胎教吧……等TA出来后,对墨香是否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呢?哈哈哈哈 我很期待!这便成了第二初心。

                                     No. 0 2

                              ———行动———

       文房四宝在3月1日全部到位,我也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正式打卡。每次拿起毛笔的瞬间,像打了鸡血般的激动和兴奋,把西妹发布的小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进行热身练习:长横/长竖;再看直播回放,来学习一个字的如何落笔与完成,大篆在西妹的笔下纸上生成的是美丽的画,而我的却是没有生命力的“画符”,但内心的激动还是无以言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兴奋的心情终究被接下来的6天远门出游计划中断了,因为我的一得阁墨汁在登机时被没收了。因为先生不忍心泼灭我刚点燃的书法热情,在我们抵达双廊古镇的第一天就陪我们逛遍了整个古镇的大街小巷,学校附近的文具店,甚至小便利店和超市都不放过,但始终没有罕见的墨汁可买。终于在3月5日在我们抵达大理古镇后寻遍一些大小超市才买到一瓶小墨汁,兴奋死了,哪怕白天出去游玩回来多晚,都要练一会字,于是有了下面一些打卡记录:

3/5:【打卡】草梅子-60m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3/7:【打卡】草梅子-60m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当时还被西妹鼓励“@·草梅子 哈哈 精神可嘉 出门儿也惦记着练字”,让我倍感压力和焦虑的心情得到一丝丝的缓解,感谢感谢!

甚至在逛大理博物馆时,看到一些篆字的作品都忍不住拍下来跟西西分享,并请教是大篆还是小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归来后,为了追上大家的步伐,从不敢怠慢,每天都坚持抽时间练。西妹的一些点滴点评“@·草梅子 亲爱的 你还是得把字尽量的放在格子里哈 写之前布好局”/ “别别别 生活中焦虑之事那么多 书法不要成为其中一个@·草梅子  不着急啊[拥抱]” / “@·草梅子 很棒!!” /“  @·草梅子 有进步!控制力在增强” / “赞啊!这一篇再练一遍 应该更从容@·草梅子 ” / 都让我更加去注意自己不足的问题,从结构从笔画从布局等一点点去调整,去提高。当我有所进步时,西妹的一句点评“有戏,快啦”更是让我备受鼓舞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这些拍下的照片练过的字都一一的见证了我一个多月来的点滴成长和进步,也许跟其他优秀的小伙伴们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依然是鼓励自己继续坚持练习下去的动力和热情。

                                       No. 0 3

                               ———改变———

        加入健笔勤学社后,与书法共舞的日子里,我的生活我的习惯我的心境也有了以下微妙的变化哦……

1)21天的坚持为我习得一个练习书法的好习惯,现在过去一个月零14天了,这个行为还在发生,因为它已成为我的日常习惯之一。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是先练字。

2)每次练字时我都单曲循环敬善媛的《心经》或者《辨财天》,自己的心情会特别平静和从容,甚至连平时在我肚皮上各种打鼓翻滚滑冰调皮的宝宝此时此刻也是安安静静的,好像一副很懂艺术熏陶的小样儿,乖乖地不怎么闹腾我,特别特别欣慰。

3)先生从一开始的“你画的字咋不像你直播老师写的呢?”到现在偶尔凑过来看到后惊叹说“写的字好漂亮哇,咦?这个是什么字呀?不认识呢”,再到臭美般地说“要不你用大篆的字体写写我的名字呗”,让我暗喜不已。

4)进入孕后期身体也频频出状况了,脚开始水肿了,腰开始酸疼了,可能跟久坐练字也有一定的原因吧,有时候自己一投入练字就是一两个小时。这时候如果先生在家,会走过来帮我揉揉腰按按摩脚部,特别暖心,感动哭。

5)现在的购物车里多了一个败家类别:文房四宝!像其他小伙伴说的,我们这些在种草书法用品的姑娘们,那是一股清流呐……

6)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也有过几天的抵触情绪和放弃念头,但当我看到小伙伴们的坚持和热情,最终呼唤起我的斗志和克服一切困难的趁早星人小宇宙。感谢美西和小伙伴们的不离不弃和自己的不放弃…

                                       No. 0 4

                              ———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by 草梅子

                                                                  记于2017.04.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