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伞

后来我一直想避免再见到李恩慧,可是在各种公开场合又不能避免见到她。本来我以为我已经忘了宋蔓嫣,因为李恩慧不断的嘲弄,我最终发现,那只是自欺欺人,所以我将内心所有的不快都算到李恩慧头上。

“真的不想再见到你了,李恩慧!”,下自习后我冒雨往回走,怒火中烧。

事情还得从那天三个班集体班会说起。

圣诞节就要到来了,我们语文教育三个班的人三个班的班委集中到教室商量过圣诞节的事情,我很不情愿的又跟李恩慧坐在同一张桌子前面了。这李恩慧是二班的班长同时又是教育学院文艺部的部长,这次圣诞晚会活动她最积极,平安夜的前一天晚上就开始联系水果店,然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非常细致。

这次集体班会,主要就是讨论根据报名,安排各班节目的出场数量及顺序。我的意见是各个班的节目交叉出演。李恩慧首先反对,说二班的人多,应该由二班的人决定出场顺序,并且二班人才济济,更要多出节目云云。

我以为三班班长吴谋会反对,没想到他竟然说举双手赞成,我坐不住,“唰”的一下站起来瞪着李恩慧,刚想说话,李恩慧也跟着站起来,四目相对,李恩慧轻描淡写的说:“三班都同意了,你一班就照做吧!”

我觉得心里有点堵,说了一个“凭”字,就被一旁的生活委员韩琴制止了。她拉着我坐下了。

“我觉得整个班会就是他们两个班的双簧”,我说。

“哎呀!班长,算了吧,那吴谋一双眼睛总在李恩慧身上,讨好她,巴结他,总有一天会翻车的,我这些事我们还是不要太在意”,韩琴说。

“一丘之貉,真的是脑袋疼,不多想了,我们去外面吃吧,我请客”,我说。

韩琴微微一笑,说道:“难得班长这么爽快,那我就不客气了噢!今天班委集会的情况女生那边我去安排,你们男生才四个人,又是一个宿舍,你就跟他们好好聊聊呗。”

吃完饭我跟韩琴就顺着娴湖往回走,看着娴湖风景,我不禁说道:“娴湖虽美,已经不是昨天的那个娴湖了”

韩琴瞄了我一眼,说道:“班长,看来这么久你还是很在意她呀!”

我莞尔道:“没有,没有……快要下雨了,我讨厌雨天而已”说完我就拿出了雨伞,给韩琴撑了起来。

一会儿功夫,天就下起来瓢泼大雨,连带着四作的狂风,这娴湖真的就没有值得留恋的了。

我跟韩琴挤在一个小报亭里,彼此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心跳以及呼吸,她低下了头,缓缓的靠近了我……

没一会儿功夫,她突然抬头,轻轻说道:“班长,雨停了,我们回去吧!”

我说:“好的,我们走吧!”

回到宿舍,我洗完澡就躺下了,脑海里一片朦胧,我的灵魂飞到空中,俯视着地面上的蝼蚁,暗自垂泪。

伞还还挂在墙头滴水,往事却如同水痕,或许一觉醒来没了,或许一下雨就又有了。

去年的11月16日我在宿舍的阳台上浇花,宋蔓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因为是我班上的同学,我就下去送了一件羽绒给她,可是她没有接受,她说不冷。

我觉得她这样一定是有原因的。

有一天下自习后下大雨,李恩慧叫我跟她共伞。走到半路,后面有人将我从李恩慧的伞下推开,并且递给我撑了一把雨伞,我一看,正是宋蔓嫣,我犹豫了一下接下了雨伞,她就跟别人共伞走开了。

后来我跟宋蔓嫣慢慢开始熟悉起来了,直到我们成为恋人。

后来,我了解到,她爸爸出车祸去世了。她妈妈一人扶持她读书。

她的一个老乡说,她跟她妈妈的关系特别不好。我不太信,母女相依,应该感情很好才对。

有一次,她妈妈来学校了,她不见。我去做了她很多工作,她出来见了一面,没聊几句就开始吵架,我总算劝下来了,她们背对着坐了差不多有十分钟了,她妈妈开口了,说:“蔓蔓,不管怎样,我还是你的妈妈呀……”

宋蔓嫣后来对我说,她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的妈妈。

前几个月,她妈妈病重。

我跟我妈妈前去看望。到医院了,我在门后听到宋蔓嫣说:“你怎么还不死啊!”

我看了一眼我妈,脸色很不好,我也心里觉得难受。我拉着我妈到休息区坐着,估计差不多了,再去看望宋妈妈。这期间,我跟我妈竟然一句话没说。

宋妈妈见到我们很诧异,因为我们之间的事,宋蔓嫣并没有跟她妈妈说。

我妈回去的时候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但愿你们能长久!”

我听完五味杂陈……

此后,我帮她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培训机构。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甚至有时候更加期盼雨天,我对宋蔓嫣说,我要做你的雨伞。

平安夜到了,根据李恩慧的安排,我们叫水果店送来了苹果,然后六个班委准备分苹果的时候,李恩慧叫住了大家,说:“我来分吧!”

韩琴噘着嘴不说话。三班班长吴谋也不说话。二班生活委员唐亦欣更是不做声。可是,三班的生活委员王思雨一听就炸了,在我之前“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股市就像出轨过的男朋友,你一次又一次相信他会变好,他一次又一次刷新你的底限来伤害你,但是你又怀了他的孩子,要...
    b2e2f327e1cd阅读 182评论 0 0
  • 德才六十多岁时,崽女早已成家立业,老婆也早在他三十多岁时便去世了。所以现在一个人生活,逍遥得很。为了消磨时间,就相...
    生明阅读 163评论 0 0
  • 今日群里闲聊,间或说着旅游啊,信仰什么的,有位群友说到认识一个女孩,读书期间去了一趟色达,然后就爱上那里了,毕业后...
    叽哩咕噜AMY猫阅读 478评论 2 1
  • 春天啊 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想 打啵啵
    善水嗯君阅读 75评论 0 0
  • 对不起 或许我不会写诗 用着虚伪的语言 绘着花花的世界 对不起 或许我不会写诗 配着清新的图案 骗着读者的眼球 对...
    高躅不腆尘鞅阅读 184评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