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减肥这么容易,我干嘛胖了这么多年

六年级体检的时候,我106斤,是班里唯一一个体重过百的女生,也是全班为数不多体重过百的人。

那个时候的我对胖瘦美丑什么的毫不在乎而且莫名自信,敢演小品敢在元旦晚会上跳舞甚至敢追班草。

从三年级开始胖起来一直到22岁,从来不会注意饮食,随着心情好坏来决定吃多吃少吃什么,奈何我从小就是个乐天派,基本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胃口也是。高中的时候慢慢意识到自己该减减肥了,但是说出来容易做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减肥这是也就一直停留在想法阶段。说起来一般胖孩子都是爱吃零食或者肉才变胖,照我妈的话讲,我就是一个好养活的孩子,因为我就喜欢吃面食,只给吃馒头都能不松气吃几个,我个子也高,又长期吃煎饼,膀大腰圆好像一直没离开过我。

后来高三时候压力有点大,一个学期瘦了十几斤,我还蛮高兴的,没少吃没运动的就瘦了十几斤,现在想来,还真是傻的可爱,完全忘了那是睡眠不好压力又大每天面黄肌瘦的才换来的。当然,随着高考的结束,那些个压力和不顺心也随之远去,体重回升甚至比以前更多也就不以为怪了。

上了大学后,也尝试过几次减肥,每次都无功而返,原因也不外乎抵制不住对食物的诱惑不能坚持跑步一类的,所以索性到后来我也就顺其自然了,以人生开心快乐最重要当做一身肥肉的挡箭牌。直到大三有一次看微博一个小姐姐直播,她说她以前也胖到了一百三十多斤,无时无刻不在想念食物,但还是要减肥的呀,她就给了自己三个月时间,告诉自己:如果坚持三个月能瘦下来最好,如果坚持了三个月还是不能瘦下来,那她就接受自己永远是一个胖子的设定。就是这句话,我想到自己,不是不想瘦下来,我也想穿漂亮好看的衣服啊,那就给自己一次机会,就坚持三个月,如果三个月之后还是不成功,以后都不再减肥了。

从2017年3月6号开始减肥,两个月就瘦了二十斤,三个月瘦了二十四斤,最后从134到108。其实哪有什么方法啊,管住嘴迈开腿,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呀。

早午饭吃的健康营养,荤素搭配,粗细搭配,饿了就吃点水果,不吃油腻的食物,少吃淀粉类食物,不吃晚饭再加上夜跑七八公里,两个月的时间谁都可以做到的。难熬吗?难。无数次走进食堂想奔向拉面牛肉粉、路过小吃街那种想吃东西的欲望很折磨人、每天都称好几次体重就盼望着奇迹发生。最初两个月是艰难的60天,但度过了那两个月之后,第三个月反而变得简单了,胃口没那么大,欲望不强了,知道自己该吃什么不该做什么,一切都变得自然而然了。

到现在回想起来,时间会过得很快,那段日子说过去就过去了,快到你都不敢相信自己变瘦了、变好看了,买衣服还是习惯性的看XL,看到好看的衣服还是会怀疑自己的身材,要心中窃喜着告诉自己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可以买美美的衣服了。

早知道两个月三个月就可以改变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拖了这么多年啊。改变之后,我可以穿更漂亮的衣服,敢化美美的妆,敢在讲台上自信演讲,敢大笑着拍照了……

想改变一些事情,先别管有多难,也不要去纠结自己做不做得到,先去努力尝试,尝试过了再下结论,还有,改变要趁早。

接下来分享一下我的跑步活动:

围着操场跑二十圈的一个小时里我在想什么ง(ˇﻌˇ)ง

最开始减肥的时候是去跳绳,但是基于跳绳累的太快(很久不锻炼的结果),一两百个就要休息一会,不能持续消耗热量,就把跳绳改成了跑步,最简单的方式。

二十圈,听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对于不常运动的我来说,每一圈都像是没有尽头的路,所以我不能从一数到二十,数数字会让我变得绝望,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注意力了。

那用什么转移注意力呢?现在的我,最感兴趣的三件事莫过于旅行、水彩和手帐了,所以跑步时想这些是最好最合适的了。

每天去操场的路上我就会想自己想去什么地方旅行,比如最近我超级想去意大利,在第一圈开始后,我就会在脑子里勾画自己的行程:先去办签证,再去买机票,要担心时差的问题,到了意大利先去哪儿玩呢,我要怎么去问路,到旅馆第一句话该说什么……真的是脑补了一部旅行大片……但是真的有效啊,想这些的时候,跑步变成了机械运动,不知不觉就跑了十多圈了,这时候我会缓过神来,让自己从白日梦(不对,是黑夜梦)中清醒过来……好了前面十几圈都用来旅行了,剩下的几圈就得分给水彩和手帐了,这时候就会想一些比较实际的,比如拍照的时候怎么更好的构图才比较好画,手帐怎么布局才好看,怎么利用胶带和贴纸装扮手帐本,还有淘宝打折要不要再买点东西之类的……很快,想着这些的时候眨眼间二十圈就结束了~

接下来带着愉悦的心情做一些拉伸回到寝室就是满满的充实感了~

当我在跑步时,我在想什么,我觉得我脑补的比中国版的深夜食堂还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