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充满了烟火气,可你总想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叶子结婚3年了,可幸福指数却一直下降。

叶子的老公大陆婚前卯足了劲,各种浪漫套数。什么认识整月纪念日,冬天带她去哈尔滨滑雪……

在叶子看来结婚是恋爱的终结,也应该是恋爱的递进,否则若水三千,我何取你一瓢饮?

但现实却是,浪漫被一丝丝抽尽,只是满地的柴米油盐。

叶子有些心塞,感觉自己被骗了,大陆怎么对她越来越不上心了?

结婚之初,每周一束花,后来就是几个月一次,干脆连结婚纪念日也忘得一干二净!!

她满心的欢喜,念念不忘地巴厘岛之游,全被大陆毁了,跟他提,他还打马虎眼,说什么工作太忙,下次一定。

还下次,过什么过,这样的日子有什么意思?叶子一气之下,自己买了机票,飞去丽江散心去了。

02

丽江古城真美呀,每天叶子就像生活在童话中,精气神满满。

她每天早起晨跑,再回到酒店,开始一天的行程。

她晨跑的第二天,发现有位年纪相仿的男子总是不紧不慢地跟在身后。

开始她没在意,后来她渐渐发现,男子很是注意她。她怕男子是骗子,没想到男子在她回酒店的路上,拦了一次小偷。

好险,不过也是感谢,她觑着男子,男子面皮细白,衣着不俗,举手投足都对她透露着好感。

她佯装不知,回酒店后,她从镜子里仔细观察自己,虽然年过30,可是她依旧保养得很好,看起来也就25岁左右。

她也是个美人坯子,男子对她有好感,也是正常,魅力依旧嘛!真是便宜了大陆。

有了前面的铺垫,后来的见面就顺理成章了。男子旅游期间,对她处处照顾,还博学多才,典故信手拈来,笑话也是接个不停。

总之,同他一起还是挺快乐。哪里像大陆,人总是有些木讷,还逗她……

俩人渐渐打得火热,这边大陆电话一个接一个。

03

她懒得接,只回复了短信,俩字――安好。大陆也就消停了。

一天,叶子和男子散步,刚好一个小姑娘卖花,小姑娘跟着男子,轻声说着,哥哥,给你女朋友买束花吧,她真漂亮!

男子很慷慨,立马买了一束花,送给了叶子。叶子脸颊绯红。

每天叶子的睡前功课就是同男子聊天,俩人聊天的内容从原来的日常话题,也越来越撩人。

大家心知肚明,可是谁也不愿戳破那层纸。两颗骚动的心,开始等待机会的到来。

一天,男子约叶子去酒吧喝酒。叶子对此次目的早已心知肚明,她有些激动还有些愧疚,该死的大陆,诶,这年头,谁没个艳遇呀?

她精心打扮了一番,还好,她还年轻,有资本。

她喝得有些嗨,男子也越来越大胆,从牵手到搂抱,她也不推搡。她有些醉意,把包拿给男子,去了趟洗手间。

她洗了把凉水脸,有些清醒。大陆的脸又隐隐地浮现在她眼前,她叹了口气,没了兴致。

04

男子还在兴头上,一把抱住她,她让他送她回去。男子很开心,把她送回酒店,还想尾随她进去。

叶子有些尴尬地把他推开,说她累了。男子的脸有些冷,但还是离开了。

叶子躺在床上,不知是酒精的发酵,还是拒绝了男子的缘故,睡得很实。

第二天,被前台电话催醒,原来该续房费了。她去拿钱包,发现钱包里的现金还有卡不见而飞。

她有些惊慌,回想昨天晚上,她的包经过谁手,呵,除了男子还有谁?

她有些心酸,但异常平静。虽然骨子里浪漫,但她始终还是不相信艳遇这东西。

她把皮箱打开,从最底层的内衣裤里摸出一张卡,这张才是大头,钱包里的统共两千块,卡里的钱也不是四位数就是三位数。

出门不露财,大钱永远压箱底,这还是大陆教给他的。

她有些庆幸,幸好昨天拒绝了男子,他进屋还不知会发生什么事,被骗了身子,骗了钱,说不准还会被偷拍裸照,想想就后怕。

这时,大陆的电话打来,她一改往日的蛮横,大陆催她回家,说想她了。她有些感动,这个老男人,她心里念叨着。

05

她一接电话,就买了当晚的机票。

在飞机上,她一直在想,她若追求的浪漫到底是什么?

或许她错了,她追求的一直是种虚幻的感觉,她太在乎外在形式了,却忽略了大陆对她的好。

她身子弱,大陆一直变着花样的给她做饭。她家务基本不沾手,也没什么短缺,基本上要什么大陆给买什么。

她可谓衣食无忧。家里的条件也渐渐便好,从原来的小居室,到现在的大房子,都是大陆辛苦赚来的。

她可能太过轻松,大陆工作又太忙,她便开始以浪漫为借口,找新鲜玩刺激。

可日子还是踏实的好,有些心跳确实是玩不起,大陆对她也算是顶好了。

浪漫只是婚姻的调剂,要是当成主旋律,后果会不堪设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