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购买手机,切勿掉入AI摄影陷阱


双十一即将来领,又是一波购物狂潮。那些攒了一年的零花钱,砸开“小猪罐罐”,准备购买一款新手机的时候,你会发现宣传里多了一个你不懂的词:“AI摄影”。


而这个词的出现,立刻就让你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高科技气息,脑海里马上就呈现出拿起手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于是多巴胺一上脑,马上就有了“心动”的感觉,手指轻轻一点,那款3000+的手机进了的购物车。


不过还好一切的来得及,在双十一那天到来之际,您看完了我下面的分析,再决定要不要买那款手机。


细数一下,现在市面上打着“AI摄影”噱头的手机不少,华为P20、荣耀10、小米Mix 2S、OPPO R17、vivoX23,还有摩托罗拉?咳咳...我以为这款品牌已经寿终正寝了?


嗯...我们来说正事:


所谓AI,便是人工智能的意思,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那么这里的“AI摄影”说人话就是手机智能的对图像进行识别处理。


那么该功能具体运用到哪些场景呢?


一、虚化背景:单反相机是靠镜头进行虚化,而手机虚化更多的是靠手机对拍摄的场景和图片对进行主体识别,然后将以外的事物进行虚化。


二、3D人像识别:这个功能主要是运用在人脸识别方面。除此以外,华为荣耀10宣传其还拥有“3D人像光效”的功能,可以在后期处理时为人物打光,拥有经典、剧场、柔光、侧光等光效,可以使人物呈现出更强的立体感。


三、美颜:利用算法对环境光线和面部特征进行针对性优化,达到自拍时就已经自动美颜磨皮了的效果。


四、颜色识别:对拍摄场景进行识别,根据现场的光线和色彩的特征进行针对性优化,让你拍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白。


五、实时翻译:翻译、扫描手机中的文档和照片。


说完这五大功能,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都是早在一两年前就已经有了的功能,如今穿上了“AI”的外衣,你以为我们就不认识你了吗?


AI确实是AI,但依旧还是是一两年的功能,都还停留在AI的初级阶段,换汤不换药而已。不过华为倒是还新出了一个“智能构图功能”:可以自动为用户提供构图优化建议,将照片多余的部分自动裁剪,以便突出拍摄主体。


但无论是虚化也好,美颜也好,调色也好,裁剪也好,这不都是可以通过P图软件可以实现的吗?甚至很多软件,已经可以一键就完成以上的大部分功能了,这“AI摄影”除了让人感觉到不明觉厉以外,真的没有太多突出的优点。


当然如果您懒得p图,这“AI摄影”功能还不错。另外悄悄告诉你,这里面华为P20算是做得最好的,如同相机圈里的“底大一级压死人”,P20系列1/1.7英寸的传感器面积注定了它能提供更强的感光能力和细节表现力。


所以,如果您想购买一部拍照手机,千万不要被“AI摄影”所忽悠,这些功能其他没有这几个字宣传的手机也同样具备相应的功能(前提是近一两年产的)。


手机拍照的效果好坏不在AI,而是在像素、镜头、光圈和传感器这四大方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二是一个侠客,内心热情如火。 他有一把刀,叫引风。 “真正的侠客是不用剑的。用剑的压根儿不知道啥是侠客。”王二说...
    顾维阅读 517评论 0 1
  • 因为现在在火车上,即没有网,也没有带paper,实在是太无聊,所以决定写一篇帖子,谈谈对北京状元的采访的一些想法。...
    沫妤沐颜阅读 228评论 0 1
  • 17年,感觉自己过的很失败,没有太大的气色,没有太多的改变,自己把自己看的很重要,就像一个小丑一样。唉,我朋友问我...
    逍遥兮已叹之阅读 162评论 0 0
  • 三分钟教你读懂本票是什么 本票 1、本票定义及特点 本票(Promissory Note)是一项书面的无条件的支付...
    shuytu阅读 8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