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求收留》第12章 误会2


《老师求收留》目录

《老师求收留》第11章 和好 

云尚小区东侧紧贴S大学,西侧有各类商铺林立,所以该地段生活设施相当成熟且人气旺盛。小区绿化率达60%,小区内地下停车场、儿童娱乐设施、会所等一应俱全。此外,开发商还在小区外沿修建了一条跑道,专供小区内的住户跑步锻炼。

早晨约六点一刻光景,元达正气喘吁吁地跟在戴子虞身后跑着,说是跑,不如说是走了。

“老师,我不行了,停下休息休息......”元达往旁边的石椅一坐,便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模样看上去有几分像累极了吐着舌头的狗狗。

戴子虞慢跑到元达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还没两公里你就累成这样了。”

“哈,在学校,考试也只考一千米啊。”元达无奈道,在体育课上跑一千米他能勉强完成,可是现在一下子跑了将近两千米,他只觉得头有些昏涨,双腿发软,肺部空气极度空缺,快要倒下了。

“难怪体质那么弱。”戴子虞继续在边上说着风凉话,见元达一时半会是起不来了,干脆坐到他旁边的石椅上。

五分钟过去,见天上的太阳也要慢慢突破云层,洒下万丈光芒,戴子虞问道:“休息好了吗?”

元达委屈地看着他,小声开口,“老师,我腿软。”

戴子虞无奈地起身,往元达身前一蹲,“上来吧,我背你回去。”语气让人听不出任何的情绪。

元达傻傻地看着他半蹲的身影,没回过神来,直到戴子虞再一次催促,才慢腾腾往戴子虞身上趴去。

窝在戴子虞背上,元达满脸羞愧地将头深深埋了起来。

往回走的路上,晨练的路人越来越多,有些还是同一栋楼的人,戴子虞和往常一般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肩上的“累赘”似乎完全影响不到他。

“诶,戴老师,你后面背着的是谁啊?”听到这声音元达下意识地抬头瞧了一眼,是正要去跳广场舞的小区大妈。

“和我一起晨跑的学生,走不了路,我背他回去。”听到戴子虞解释的声音,元达再一次深深埋起自己的头颅。

“哎哟,你们这师生关系真是好啊!现在很少看到了,像我们那时候啊......”小区大妈双眼澄亮,慷慨激昂地发表自己的感言,但后面再说了啥元达已听不再进去,只觉得耳朵火热火热的。 

待走远一些后,元达开口道:“老师放我下来吧,我能走。”从趴上戴子虞的肩膀开始,他内心就不断谴责自己,怎么就不会拒绝呢?搞得现在多丢脸。况且现在自己是成人,背着走这么久肯定累。

戴子虞向远处眺望,看着离住处不远,便听他话放了他下来。元达双脚一着地,也不敢抬头看戴子虞,扭捏地往前走去,戴子虞只能从后面看到他通红的耳朵,牵起嘴角偷乐。


宁静安详的周末时光,阳光正好,清风正好。晨练后的元达回家后洗了个澡,将运动衫洗好拿到阳台晾晒,看着天气晴朗,便又折返回自己和戴子虞的房间,将两人的床单、枕套拆下来清洗。戴子虞没有回来,而是直接去了附近的健身房。

陈女士拿钥匙开了门进来时,元达正站在阳台晾床单。陈女士熟练地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换上时,元达提着桶正要踏进客厅,身体如同被点了暂停键般僵在原地。陈女士自顾自地把食物蔬菜一一塞进戴子虞的冰箱里,元达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陈女士慢半拍地发现阳台上站着一个人,脑中想了想后,问:“你是叫元达吧?”

元达飞散在空中的游魂瞬间归了位,“啊,是,陈校医!”

两个人之间被一种诡异的气氛笼罩着。

“陈校医您请坐,我去给您泡茶。”说完,元达提着桶小跑回了洗手间,桶一放下,赶紧拿起手机拨了戴子虞的电话。

戴子虞在仰卧板上做着收背运动,手上的Apple watch响了起来,他从仰卧板上下来,刚一接听,便被那头惊慌又压抑的喊声吓了一跳,“老师”!他定了定心神问:“怎么了?”

“陈校医来你家了!”

“我马上回去。”撂下这句话,戴子虞直接挂断电话。

看着手里的手机,元达第一次感觉到戴子虞的紧张,说明,陈校医和戴子虞的关系,非同寻常。元达眼睛锐利地一眯,看来今天要化身名侦探元达了。

戴子虞回来没那么快,元达总不能一直待洗手间里,于是,几个深呼吸后,元达云淡风轻地往厨房走去,拿出戴子虞最好的茶叶,为陈女士泡了壶茶。

“校医来找戴老师有什么事吗?不巧他刚去健身了。”元达尽量表现出单纯天真人畜无害的样子来。

“没什么事,就是来看看他,顺便帮他收拾下屋子,不过,这屋子倒是打扫得挺干净。”陈女士自打进来便观察了元达几次,自然也发现了屋子与以往来时的不同之处。

“What?收拾屋子?这陈校医和戴子虞到底什么关系?”元达心里暗暗称奇,面上不露任何情绪,仍笑眯眯道:“呵呵,我现在暂住在戴老师家里,所以有时间便帮忙打扫了下卫生。”

“哦?你住在戴老师家里啊?”陈女士显然并不知道这事。

“是啊,老师没同您说吗?”

“没有。”陈女士轻轻晃了下头。

气氛再次沉默了下来,就在元达纠结着该怎么打破僵局时,戴子虞回来了。

“陈女士,怎么来也不提前说声?”戴子虞尴尬地望了下陈女士,又望了望元达,猜测着他们会聊些什么。

陈女士看着急匆匆赶回来的戴子虞,脸上露出“蜜汁”微笑,戴子虞顿时头皮有些发麻,“我每次来都是这个时候啊,从不用提前和你说的,怎么,从今往后要提前和你预约了?”

“没有没有,您随时来都行。”戴子虞赶紧赔罪道。

在一旁的元达傻愣愣地看着这一切,心中忽然想起,上次戴子虞和他说这房子不是他买的,他心里便好奇不已,想着戴子虞这把年纪了,身边一直没人,长得也好看,难道真的如他所想,戴子虞被人包养着,而这个人有可能就是陈校医,不过,看陈校医的样子和职业,实在是和那种会做包养人的富婆搭不上边啊。

元达在这边天马行空地臆想着,那边,陈女士只说了几句关心话,便说要回家做饭了,戴子虞亲自送了她出去。送完回来,见元达还没晃神,便嘴角带笑地揶揄他,“想谁这么入神呢?”

“咦,陈校医呢?”元达环顾一周,陈校医的身影消失了。

“走了。”戴子虞气定神闲地往沙发一坐,拿起水杯倒了水喝。

不自在的感觉消失后,元达上上下下地打量戴子虞,戴子虞见他眼神带着暧昧,遂出声问:“你在猜我和陈女士什么关系?”

“你怎么知道?我表现地很明显么?”元达睁圆了眼睛。

戴子虞无语扶额,“你知道陈女士是谁吗?”

“知道啊,学校里的校医啊。”

“没了?”戴子虞再问。

“没啦。”

见元达语气十分肯定,戴子虞失笑道:“没事,总有一天你会知道她是谁。”

“咦,难道她有什么背景么?”

“我去洗澡了。”戴子虞不答,直接往房间走去,留下元达在那里继续游思妄想。

《老师求收留》第13章 元霜住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师求收留》目录 《老师求收留》第9章 打架 体育老师将两拨人“押往”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的办公室,碰巧戴子虞有课...
    君子轻欢阅读 432评论 13 16
  • 《老师求收留》目录 《老师求收留》第4章 旷课 ”是啊,他叫元达,他的情况怎样?“戴子虞想想还是先和陈女士了解下他...
    君子轻欢阅读 317评论 6 12
  • 《老师求收留》目录 《老师求收留》第3章 谁喜欢谁 “I wish I had shoulders to put ...
    君子轻欢阅读 301评论 2 12
  • 《老师求收留》目录 《老师求收留》第7章 小九九 看着假装在自己面前晃悠的元达,戴子虞失笑地看着他,“你是有什么事...
    君子轻欢阅读 636评论 6 16
  • 你是那顽皮的小天使 因为贪玩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会用我的心我的全部 去保护你爱护你 绝不会让你受到一丁点的伤害 你是...
    一笑山川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