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其实你是我的大宝贝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着舍友的议论我才认真地意识到 日子已然晃到了毕业考前夕。最近这几天 我迷迷糊糊地好像忘了有这回事似的。

      算算时间 有四天没有好好复习了。打从把考试科目大纲囊括的病种看完一遍之后 我就想做点别的什么 于是从身体到心灵 给自己放了个短假。

      今天是母亲节 妈妈很抱歉 又让你失望了 我总是做错事 对不起 但我真的没有不好好学习...我只是想从这无休止的毕业纷纭中挣脱一会儿开来……

      “放假”这段时间  我坚持早起 哪怕做不到完全早睡  早上跑步 认真吃早点 有好好吃午饭  除了今天... 今天又预支完了这个月的生活费 买了书 对不起 可是我真的不能不买书  你看我这样任性没有计划 我其实也思想斗争了一宿  最后一咬牙 一闭眼 心一横 才按下了大拇指  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心想 肚子饿一饿没关系的 再穷不能穷教育啊 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但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 我还是要灵不要肉。

      午餐用您捎带来的骨头笋 做了卤面 很好吃  因为有妈妈的味道!其实过去一年 我吃的最多的 就是自己煮的面了 在曲靖 在楚雄 一个小锅 一人食。您总是对我说 要照顾好自己 别让您牵念 要好好吃饭 不能挑食 生病不要拖着 该吃药吃药... 我嘴上不在意 其实我都记着呢 别看我仍然手笨脚笨  做饭一事却是长进不少。

      上一次生日时 用从您做好让我带去实习的腊肠 配上洋芋 香菇 挖上一大坨猪油 做了一顿香喷喷的腊肉焖饭 再炒了两个小菜  师姐和小伙伴们都说超级好吃  生日就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中 听着师姐的祝福和鼓励 沉淀为可以时不时拿出来温习的美好 回想起来 记忆里还是有焖饭的香气……

      实习完回到家中 妈妈看到我的第一眼 说了句 瘦了 还黑了 我便回道 你倒是胖了呢… 妈妈啊 虽然我经常和你拌嘴 但我知道你爱我 毕竟那睨人的神情却传递得出对我无限心疼的人 也只有妈妈您了 你也知道我是爱你的吧 你说我懂事 会省钱 不让您操心 有大姐的样子了...

      可是妈妈 我还是只想溺在你的怀抱里 做一只永远都长不大的熊孩子  想着那样就不用独自面对这寒风凛凛  但我不能 我只能撒娇似的溺上那么一两分钟 弟弟就要来与我抢您 手一边扒开我 口里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着 “妈妈是我的” 是啊 孩子终会长大 父母终将老去 而我已然长大 却还是不能许你一方荫佑  甚至于每当受了委屈 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 还是回家。


      妈妈

      我爱你

      虽然我还是没有什么能给你

      我爱你

      像小苗长成大树 还是眷恋大地

      我想你

      像风走了十万里 询问归期

      何时春回大地

      我便剪尽华枝 重归故里

      为你谱一曲绿江南

      映照你面庞红胜火

      镜中花是你老来俏

      水中月有我幽兰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地铁站见到一个女人,她是黑色的。我的意思是,在我的意识里,她是黑色的。当然,她有具体的形象。她的背影修长苗条,...
    邱邱邱33阅读 181评论 0 0
  • 大雪漫漫舞关中,一夜梦回长安城。 泾渭水滞冰封处,又见汉武未央宫。 飞将铁骑逐北虏,史公银钩勒汗青。 武后威仪轻挥...
    泾渭牧牛阅读 17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