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多的是,不巧你没遇到

文/桃小夭

盛开的美丽

2016年末,陈思诚婚内出轨给“出轨年”浓墨重彩的添了一笔,吃瓜群众总算绕过了马蓉、林丹、刘恺威,开始手撕渣男陈思诚,同情并安慰受到伤害的妻子佟丽娅。

还有近日湖南湘潭31岁年轻的妈妈,抱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跃从13楼跳下,留下15页的遗书,控诉婚姻生活的种种困境,家暴,抑郁,出轨……,她带着种种的怨恨离开了这个世界。

一个是明星,一个是普通人,可是矛头都指向了“十恶不赦”的男人,对于好男人坏男人的讨论又一次上了各个自媒体的热搜。

最终结论就是:对于渣男,要么滚要么忍。看起来豪情万丈,殊不知不管怎么处理,对于相信爱情的一方来说,都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亏本买卖。

这一年我们总在各种“心灵鸡汤”中寻找保卫婚姻的方法,不禁感叹电视剧里的李大仁,何以琛,都敏俊果然要修的千年亿年或者几个世纪,我们活的这个世界好男人属于濒临灭绝的生物。

正当各位姐们默写2017年奋发图强自力更生,没有男人照样要活的精彩的新年愿望时,却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告别演讲给震住了,那个炫妻狂魔,在职业生涯的终点也不忘感谢妻子:

我那来自南方的女孩,在过去的25年,你不仅仅是我的妻子和孩子的母亲,还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凭借自己的优雅、风度、勇气和幽默,出色的完成了一个你本来没有要求的角色。

说完这段话,奥巴马眼角泛出了泪花。

奥巴马深情告白,好男人果然有,只是不巧,你没有遇到。

踮脚看世界

梅子是我初中时候的一闺蜜,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记得初三的某一天,她看着情绪特别低落,问她怎么了也不说,结果放学的时候,她拉着我神秘的说:小夭,我觉得我不是亲生的,说不定是被捡来的。

我长大嘴巴惊奇的看了一眼,顺手摸摸她的额头看她是不是发烧了,她不耐烦的推开我的手说:我是认真的。

我问:你是怎么知道的,你爸妈亲口告诉你的吗?

她说:没有,我猜的。

我哈哈大笑,我说你咋不猜你是美国总统的亲闺女呢?

她气急败坏的瞪了我一眼说:昨天爸爸妈妈吵架,妈妈气不过爸爸就大哭,她也不知所措跟着哭,结果爸爸打了她一巴掌,从小到大爸爸从来没有打过她。妈妈看到她被打心疼的吼爸爸,为什么打梅子,结果爸爸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胆怯的说:我心疼你不敢打你,只能打她。

结果妈妈竟然破涕而笑了,破涕而笑,你看他们是亲生父母吗?

我拍了一下梅子的肩膀安慰道:看着他们和你一样神经病,你的二一定是遗传的,不用亲子鉴定。

其实梅子怀疑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是闺蜜,我一直去他们家混吃混喝,梅子老爸对梅子的妈妈简直是如神仙一样供着。听说当时结婚梅子爷爷奶奶不同意,觉得娶媳妇就应该娶会持家过日子的,像梅子妈妈那样只是长的漂亮罢了,中看不中用,但是梅子爸爸坚持,觉得谁娶媳妇是自己的事情,与其他人没有关系。

刚过门的梅子妈妈,家务活一样都不会干,引来七大姑八打破的各种刁难,梅子妈妈天天以泪洗脸,有一次婆婆又故意给梅子妈妈找茬,被碰巧回家的梅子爸爸看家,他当着邻里的面给他妈说:我娶的是媳妇又不是保姆,以后家里的活我干,你们要是在找我媳妇的不是,就别怪我翻脸不认人。婆婆本来就理亏,听儿子这么一说也就消停了。从此梅子妈妈过上了无人找茬的幸福生活。

梅子爸妈在餐桌上更是虐的我们不敢直视,各种花式秀恩爱。

媳妇,这个菜是我特意炒给你吃的,清热去火,你尝尝。

恩,老公真的很好吃。

来再尝尝这个,滋补养颜的。

我和梅子眼巴巴的看着梅子妈妈碗里堆成小山的菜和肉,梅子在爸爸夹菜空隙说了句:老爸你做的那个滋补养颜的我也想尝尝。

小毛孩子,你滋补什么呀,青菜才适合你,自己夹着吃。我要给你妈去端粥了。说着把一盘青菜推在了我俩面前。

梅子瞬间石化,三口之家,突然感觉自己多余。

为此梅子偷偷离家出走,她以为爸爸妈妈不爱她。她在墙角偷看哭的一塌糊涂的妈妈,于心不忍,爸爸安慰妈妈说:这个兔崽子竟然惹你伤心,看我找到不好好收拾她。听到这梅子义无反顾的朝着反方向走去,想收拾我门都没有。

最终因为实在不知道要去哪里自己回家了,看着一脸黑线的爸爸,她主动道歉说:不好意思惹你媳妇难过了。爸爸看了她一眼说:知道就好,快去给你妈道歉。

那天晚上梅子起床在客厅倒水喝,听到爸爸妈妈聊天。妈妈说:我们是不是对梅子的关爱太少了?爸爸说: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小时候是需要我们的照顾才能生存,她现在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自由,我们只要教给她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会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就好,其余的就靠她自己,毕竟我们谁也不能替她生活。

那一刻梅子似乎明白了爸爸的心思,记忆里是她五岁发烧时,半夜爸爸背她去医院的情景,因为护士是新手,从不大声说话的爸爸吼着小护士,你到底会不会扎针,叫你们护士长过来,吓得小护士路都走不稳。梅子第一次发现爸爸发货火的样子很凶,很害怕。

幼儿园小学家长会,学校的活动爸爸妈妈从来都没有缺席。每次遇到问题,爸爸总是鼓励她:妞,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自己解决的,加油。

慢慢长大,爸爸和妈妈的爱情观和价值观深深的影响着梅子对婚姻的憧憬,而爸爸好男人的形象更是让她对另一半有了标准。

如今的梅子已经是三岁孩子的幸福妈咪,儿子帅气听话,老公更是对她宠爱有加,如果幸福的家庭也有模板,那梅子的一家就是人人羡慕的榜样。

都说幸福的婚姻是一样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出轨大概是婚姻最大的不幸,她亵渎的是两个人对爱情的忠贞。

也许你会说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梅子一样幸运,遇到好老公好爸爸好儿子,可是我想问世界上好男人这么多,你为什么就没有遇到?难道不应该先自我检讨吗?

梅子妈妈虽然上不了厅堂,也下不了厨房,但是她理解信任梅子爸爸,她觉得梅子的爸爸是个超级英雄,只要有他在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梅子漂亮聪慧,虽然有时候有点迷糊,但是她烧的一桌好菜,工作更是积极上进,做到了公司不可缺少的位置。把家里照顾的仅仅有条。我曾经也有问过她:你真的就不担心你老公出轨吗?她笑着说:不担心。这三个字坚定而有力,只有不害怕失去的人才可以讲的这么肯定。

对于梅子来说:高跟鞋包包自己买,老公给爱情就好。因为她已经足够优秀,对于任何人来说失去她都是遗憾。

生活就是这样现实,荷尔蒙不分泌的时候,道德是确保我们人生方向的规范,不管你有什么样的原因,都不要去触碰,因为这是人作为高级动物最起码的地线。

如果你不能履行“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承诺,请你好好的做一个单身渣男,不要伪装成好男人,让女人在伤害中承认自己当时瞎了眼。

好男人多得是,如果恰巧你还没遇到,没关系再等等,有句话不是说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优秀,自会有人欣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