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成为一颗仙人球

​忙了一天的工作,在和异地恋爱6年的男朋友通过电话之后,疲倦的身体沉沉的睡了,梦境在不知觉中来临。

我怎么不能动?我感觉自己的脚跟被什么禁锢着,使劲挪动了一下,我靠,脚丫子好像断了,但是却没有那么疼,就像拔了根肉刺差不多。

我这是怎么了?环顾四周,看到一个玻璃杯,透过玻璃杯的反光,发现我自己是个头心儿发红浑身发绿的刺儿头,我靠,仙人球!我想大叫出来,但是生理条件不允许,只能将情绪憋在心里,慢慢的感觉自己的脸色更绿了。

哎呦,不好,我忘记自己的身份了,又挪动了一下脚,又拔断了一根。断了的脚跟在土里会不会发炎呀,仔细想了一下,我的担心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多余。

“你看我的小仙人球是不是长大了?”

这是谁的声音这么好听?斜眼一看,原来是一个胖姑娘,心里有一些失落,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虽然我成了一棵植物,还是没能脱俗。

“好像长大了不少”。

这是个男生的声音,我寻声看过去,哎呦,长得还不错,是我喜欢的类型,好想凑过去跟他亲近一下。唉,我好像忘记自己是一棵仙人球了……..

“你的仙人掌好像也长高了。”那个胖姑娘语气有点娇嗔,一下让我的植物性神经闻到了暧昧的味道。听到这里还有我的同类,我来不及分析他们之间的关系,眼睛四处搜索。

在对面办公桌上,真的有一颗仙人掌,“喂,你好!”我情不自禁的用植物性语言搭讪。

“你丫在那儿杵了半年了,怎么想起说话来了?”那仙人掌不懈的回应。

“我?半年没说话?”我可是个话唠,怎么可能,我质疑道。

“我也奇怪,还以为你植物性神经坏死了呢。”

“切,别瞎说,能盼我点好吗?”

“你在这里呆多久了?”

“额,一年了吧。”它百无聊赖的回答。

“那你每天在这里干嘛呢?”

“还能干嘛,呆着呗,给主人吸收电脑辐射。”

“我们真的可以给吸收辐射吗?”我有些好奇。

“我也不知道,反正人家是因为这个把我买回来的,天天在这呆着也没啥事。”

“这样的生活真的好无聊呀”。

“是呀,我想去沙漠看看。”

“你不是从沙漠来的?”。我好奇的问。

“当然不是啦,难道你是?”

“我…..我不知道。”我感觉自己好像失忆了,之前的事情一点也想不起来。“但是,仙人球和仙人掌不都是从沙漠里来的吗?”

“现在哪有人从沙漠里培育呀,都是在花卉种植基地出来的。唉,作为仙人掌都没有见过沙漠,感觉好悲哀。”

“要不,我们去沙漠看看吧。”我提议。

“瞧瞧我们这德行,能动吗?动一动试试。”

他一说动一动我感觉自己的脚跟又开始疼了,吓得赶紧定住。“那怎么办呢?容我想想。你真的想去沙漠看看吗?”

“当然了,听说那里的沙子很细很软,一望无际,其实我生病了,我的脚部已经开始溃烂,去沙漠看看是我最大的愿望。”它说话的语气突然包含了很多幽怨。

“你生病了?那怎么办?”我很着急。

“没有办法,我们也不会说话,等主人发现估计我的下半身都烂完了,那时候一切都晚了。”

“那….我帮你实现愿望吧。”我突然感觉自己有一种强烈的渴望去实现他的愿望。现在正好是春天,阳光比较好,我们要等待一个被放在阳台上的机会。”

“那有什么用?”

“或许我们可以搭上一辆去沙漠的汽车呢。”

“额…..好吧。”

我知道它是抱着怀疑的态度,而且我确定它没有更好的办法,所以有一线希望总比没有一点希望强。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被主人搬到阳台上晒太阳了,我们每天目不转睛的看着楼下来往的车辆,为跌落阳台做准备。但是,我地理没学好,只知道新疆有沙漠,一天天等待去新疆的车辆。偶尔见到去新疆方向的小轿车,它都会冲动,我赶紧劝它不要下去,砸了人家车之后肯定会被活包了,但是去新疆的大货车又很少在胡同里出现。看着仙人掌的气色一天不如一天真是心急火燎的,每当它要放弃的时候,我都要熬一锅心灵鸡汤给它喝。

突然有一瞬间,一个拉着沙子的大货车在楼下停住了,我看到仙人掌焕发出了新的生气,“看,那好像是沙漠!”

“那…..”我本来想说那只是一车沙子,但是我不忍心拆穿,这好像是它的回光返照了。

“快,快推我下去!”它兴奋而激动。

它在好久之前就已经借着风力慢慢地移动到了阳台的边缘,这时我只需轻轻的一碰,它就会掉下去,但是这一刻我犹豫了,我清醒的知道这不是它真正想要的沙漠。.

它生气地咆哮起来,“快推我下去,快!我见到沙漠了,我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还有什么比实现愿望更幸福的事情呢,我不断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说服自己,最后还是决定帮他一把,虽然很残忍,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像它倾斜。

终于,它缓缓地坠落,微笑着面向我。

“砰”的一声,它掉进了沙坑,被掩埋了半个身体,好像真的是种在沙漠里一样。

“我的仙人掌!”它的主人疾步走到窗边,向楼下望去,还好这时那辆货车已经发动走远。

唯一的小伙伴走了,心里空荡荡的,它的愿望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虽然有点悲壮。那我的愿望呢?我的愿望是什么?我忧郁的抬起头,近距离的看到了那仙人掌的主人英俊的面庞。于是,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然后,一场梦,在口水的流淌中醒来。

如果人生可以在梦里做多种体验的设定,那真的太美妙了。

我的愿望是,所有美好的人,都可以,美梦成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