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辱莫惊

堂姐电话来说,姐夫第二天要去见她介绍的那个客户,还有她们自己的一个老客户,叫陈垚一起去说不定能跟他们搭上线,他们也是有货去欧洲的,主要市场正好也是欧洲。第二天一早姐夫就过来接陈垚了,都快到客户公司了,与别人的车相撞,车头破损严重,就将就开着去见了客户。准备回到深圳再修,车开出没多久,陈垚昏昏欲睡,忽然发现车头好像在冒烟,一定睛,真的是喔,正提醒姐夫,刹那的功夫整个车头就弥满了烟雾,很担心车子会不会燃烧起来,会不会爆炸,陈垚一开门,一把扯下充电的手机,直接跑出三十米开外。那天陈垚想了很多,想给金科发一段话,显得矫情便又撤回了:

“一生太快太短暂,不可预知的意外和福分哪个先到未可知。在短暂的岁月里,一定要先想清楚什么才是自己在意的!有想要的东西就追,有梦就去实践,有喜欢的人就在一起。但求青春无悔,但求生命有趣,但求灵魂在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有所升华。他人的眼光和看法,在短暂的生命里无足轻重!无畏人言”!

大概是有感应,金科消息来说明天下午到深圳~!陈垚惊讶了一下,虽然很想见他,但是自己这几个月来都没有买过什么衣服,发现都没有什么可以穿出来的衣服了,他明天就到,自己今天还在广州不知几时才能回去,都没有时间去买个漂亮点的衣服,什么准备都没有。虽然之前就说好了五一他要过来陪自己,但是没想到时间这么快。金科问“怎么啦,你好像不是很想见到我啊,好伤心啊…行了,我回去了。”

金科,今晚我就去我姐家了,我就在这边等你,明天接到你了再一起过去,不然明早过去又过来太麻烦。


在车站等金科,陈垚心里好忐忑,因为在堂姐家一夜无眠整个人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可能是挑床的原因,换了个环境总是会睡不着;也有可能是紧张的原因,和金科聊到了凌晨四点,所以就再难以入睡也可能。自己见客户的这身行头也不行,整个人汗汗的,她好担心自己的这个样子,这是个败笔。金科说出来了,陈垚转过身便看见了,像个猩猩一样的杵在那里。金科过来抱着陈垚,“终于抱到起了,高兴不,激动不?”陈垚说“觉得有点怪怪的…。”

金科拉着陈垚,往地铁方向入口走去,问哪里奇怪了?

陈垚自己也说不上,大概跟自己今天太丑有关吧。


在地铁里,两人聊着以后要去哪里度假,陈垚想起自己还没有赘肉的年纪的比基尼照片想给金科看看,相册翻完了都没有。金科拿过手机去看陈垚的相册,为了“回报”金科,陈垚也要看他的相册!金科拿出来给她看,“看吗,我都没有什么照片,都是家里人的照片!”陈垚拿过来往上刷,看到一张他大学时候的照片,搂着姑娘的肩膀,女孩吻他的下额。陈垚点开这张照片来回的放大缩小;盯着金科白了一眼。

金科解释“你千万别误会,这个是大学毕业时候拍的,我们是纯正的朋友关系,人家现在已经结婚了有孩子了。等国庆你过去,我带你去她家玩一下”。

陈垚:那时候我也不喜欢你,随你喜欢哪个姑娘,只是这么多年都留着,余情未了吧,不要跟我说什么红颜知己蓝颜知己,不吃那一套,那都是备胎的美化托词。

金科盯着陈垚,“忘记还有这张照片了,我现在删掉好吧,你不要生气了啊”!

陈垚看着金科,手机在手上迟疑了几秒,他并没有马上接过去删掉,看来是心里面还是舍不得的,没有逼他,如果是心里真还有这个人,删照片有什么用?接着往下翻,QQ聊天截图,陈垚把那句“亲爱的”点开来放大,把手机还给金科,眉毛一挑,淡淡的说到:厉害了啊!这个白色头像的是你吧。金科“我之前给你说过我有一个女号来签书的,就是这个,其实对方的真实身份我们都不知道”。对于这句话陈垚觉得自己可能是傻子才会信,如果真的不重要,为什么要截屏呢?不过她没有问出口,表示默认赞同了他的解释。

陈垚甩开金科的手,不言不语的拉着吊环,转过头去,任凭金科解释。如果要像男人所说的“大度,大气,不小肚鸡肠容不得人”,那么大概只有是不在意这个人的情况下是可以做到的,如果他金科希望这样,她也是可以让他知道什么叫“大度”的。

陈垚一路上无言,拿出手机自己扒拉朋友圈,金科一个人自说自话也觉得无趣,也拿出手机扒拉朋友圈。

看到高中同桌发了个圈“遗憾才完美”,是转发的一篇叫《纸短情长》的文章,看了下大概意思是“跟最合适的人在一起,跟最爱的人相忘于江湖”。陈垚看见这种思想忽然就气不打一处来,还是太年轻容易火大!陈垚本来想在下面骂自己那闺蜜是个傻子的,但是好像这样的人还不少,便委婉的在下面评了句”若是这么想,那简直太悲催呵!” 闺蜜马上回复“但生活往往都如此啊”! 陈垚忽然不想再继续跟她浪费时间,心态境界需要各人领会。

之前之所以这么肯定金科,正是觉得他和自己以前接触的那些人不一样,没有那种愚昧的感情观,现在她犹豫了。

陈垚忽然觉得那句话的意境很好:“宠辱莫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我兮何有,谁欤安息?明月清风,不劳寻觅。”   生气了,释怀了,留给时间来证明自己的认定吧,时间快着呢。

到站了,陈垚没带他先上楼,随便找了一家饭店,等弟弟一起过来吃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何一段感情大概都要经历:试探,明确,黏黏糊糊,然后是尬聊或者争吵之后归于平淡。陈垚和金科也差不多,但是他们的试探...
    小主15号阅读 351评论 8 2
  • 一直想要把继毕业以来的际遇记录下来,但事情很多很杂无从下手,很多想法在现实中一点点的改变着。从兰州到深圳后在堂姐家...
    小主15号阅读 548评论 2 1
  • 老实说,我之前没仔细看过有关《金刚狼》系列的电影,直到看完《金刚狼3殊死一战》之后我感觉心情久久压抑。生命...
    秋笑道阅读 1,467评论 0 0
  • 最近就是突然想写一些东西,就从今天偶然看到的直播主题切入吧:何为自我。 “青春就是一场远行,一场离自己的童年,离自...
    Onlyareed阅读 385评论 0 2
  • 你还记得年少时的蓝天白云吗?还记得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跳房子投沙包时忘乎所以的心情吗……我们的童年,踩着下课铃声冲向...
    J米阅读 1,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