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变脸(Face On)(上)


序章

            “2023年8月8日头条新闻:本月第六起整容事故案例”,新闻播报员的声音在狭小的卧室里显得十分沉闷,而旁边一张小双层床的上铺那个人也早就被这声音催眠了:这正是他想要的。“年轻男子整容后发生事故,打篮球时面部填充物泄漏,对呼吸系统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

第一章:克隆

            自从2000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对自己的长相似乎不满意,选择去整容。由于需求大,整容技术得以快速发展,但是难免也有疏忽。再说,难道跟明星长得一样就代表你是明星吗?我不得不被世人的愚昧所折服——他们竟然觉得在电视上看到的人都没P过吗?哈哈哈哈哈。

            不过,适应潮流才能让我在社会上获得我想要的。我一直相信一句话:金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只要拥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主宰一切,成为世界之王!只要是能看懂当今行情的人,都知道做整容事业能发财。唯一的问题是:怎样发起整容革命?那天邻居家小孩在看“舔粪男孩”,说他们是“克隆人,长得一模一样”,我当即灵光一闪。

            是时候发起整容界的革命了。

                                                     ——纽特博士

第二章:整容

            他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到了!穷记者野尻龟丸早就想来全国最有名的克洛医院做整容,但是由于预约的人太多了,所以他只得预约在一年以后——也就是今天。野尻兴致勃勃地来到医院,呈现在他面前则是整容科门诊柜台前50米乘8长的队伍。野尻发现有很多人都带着睡袋,用来一边排队一边睡觉。看来这队伍要排很长了。过了整整两天两夜,野尻终于排到了队伍最前面,一打听价钱,哇,要十万块啊!要是整容了,汽车就买不了了!“唉,还是有点贵啊,要是能找到便宜的医院,我就可以整容了。”这时,他突然想到有一个广告牌上有一个叫纽特医院的小医院,可以去那里。就这样,野尻来到了纽特的整容医院——纽特医院。

              医院里,野尻面前站着一个胡子拉渣、蓬乱的头发烂糟糟的、皮肤很黑、长得像程序员的老医生。野尻掏出一张明星的照片,说:“我要整成这样。”

              “好的。”

              “请问医生,整容后效果怎样?”

              “我保证,一定合你的意,而且100%成功。等手术结束了,你就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了。” 老人说。“对了,我叫纽特,是这家医院的老板。”

第三章:逃脱

            一排排两米高的玻璃缸竖在长长的走廊两边,每个缸中都有一个长得十分英俊的人,昏暗的蓝色灯光把缸里面的液体都照蓝了。那液体是纽特博士最得力的发明之一——一种富含所有人体所需物质的培养液,其中还融解了丰富的液态氧气和刺激生长的激素,使得培养缸中的生物能以10倍或者更快的速度生长。这些培养缸也是特制的,能利用微弱的电流刺激其中的人,使其在几年内都持续昏迷。

            纽特医院地下20层的铁门打开了,一个护士推着一辆小车走了进来。他设定好了三分钟的断电时间,使得他可以安全地打开培养缸而不会被电击,而三分钟的时间不够让里面的人醒来,接着他拉动了电闸。

            对于护士来说,这时候没有发生任何事,他推着小车依次检查每个培养缸。但是对于261号试验品,情况就不一样了。他从两年的沉睡中第一次醒了过来,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由于从来未使用过,所以还未成长完成,但是他周围营养丰富的液体使得这个过程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就完成了。又没过几秒钟,他便已经初步熟悉了周围环境的两大重点:1. 自己被囚禁了,2. 附近有个没被囚禁的人。他由于营养液而变得特别发达的大脑很快就想到了一个简单的计划。

            护士发现261号试验品在快速地抽搐着,好像是断电时老旧的电路出了点问题,反而造成了261号培养缸的短路!很快,261号就不动了,护士想:如果他被电死了,我最好尽快放一个新的试验品进去。他小心翼翼地切断261号的电源,打开培养缸。由于是第一次更换,年轻的护士有些紧张。他有些激动。

            他死了。

            261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发达的拳头击倒了护士。他没有浪费时间,快速地换上了护士服,把护士放进了培养缸里。就在这时,3分钟的断电时间结束了。培养缸的蓝灯又亮了起来。

            一个身穿护士服、推着推车的人离开了走廊,口袋里揣着一小瓶他刚收集的培养液。地下20层的一切都没什么变化,只不过推车的“医生”比以前帅了,而261号培养缸里的人比以前丑了不少。

第四章:哇哦!!

              野尻龟丸被医生打了一针药剂,然后就昏了过去。等他醒过来后,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哇,自己和照片上的明星长得一模一样了!那脸型,那鼻子,那眼皮,那下巴!

              野尻高兴得付了钱就拍尻走了人了。他要回去告诉家人这个好消息。他回到家,就把这个消息——他整了容,而且没有疤痕,没有填充物,没伤,整得好还便宜,告诉了家人。家人一听到这消息,也都祝贺他。野尻感觉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之前自己的长相虽然不算太丑,但也只不过是一般般而已。现在有了出众的长相,自己一定会在新闻界受到更多的关注。

              野尻没有让整容这件事冲昏他的头脑。很快,他便发现了一件对于穷记者来说至关重要的事:如果这家医院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纽特医院就会有名起来了 。按照纽特医院的技术,它的名声很快就会超过克洛医院,到时候,如果我有他们的独家报道权,我就发大了!于是,他决定重返纽特医院,咨询关于采访的事情。

              野尻激动地赶到医院,发现医院竟然大门紧闭——关门了!这不可能!我一小时前还在这里做手术呢!

第五章    面具人

             躲在一边伪装成护士的261号见到了医生给一个病人整容的全过程:把一针麻醉剂打入病人的尻里;把一张人脸放进一台机器;将躺着的病人推进机器;按动第几个按钮;十分钟后,取出病人,病人竟然就长得和自己一样了!

             261不难想到:如果我不做些“小伪装”,我一定会被抓回去。他看到病人的脸泡在培养液里,那张脸虽然不算太丑,但也只不过是一般般而已,于是他聪明的大脑又想出了一个简单的计划:他的那张脸就像一个面具,我“戴”上它,就成了面具人,谁也认不出来了,哇哈哈……

            等医生们和病人走后,261开始了他的计划。他取出刚刚病人的脸,放进机器,然后按照刚才整容的步骤执行,最后麻醉自己。十分钟后,机器停了,他醒后爬出机器。不出所料,他已经拥有了那个病人的脸。然而,出乎所料的是这时候医院里却静得出奇,好像所有人都蒸发了。他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个没有摄像头的紧急出口。

            “野尻龟丸”走出了医院,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回来。

插曲:危机

            这不可能!不可能!

              在纽特接近10年的努力中,从来没有试验品逃脱过。当他看到一个培养缸里面的液体已经被血染红,而里面的人也变成了那个年轻护士的时候,他简直吓呆了。

              “保安!!”他吼道,“把这医院封锁,然后给我找到261号试验品!”

              那个有四个下巴(道格拉斯+双下巴形成一个“田”的形状)的保安长官邪恶地笑了:“放心吧,他跑不了!”

              纽特满意地回到了他的秘密私人房间,对着电视机说:“暗语‘打开秘密仓库’。”电视机缩进了墙里,露出了一个小小的房间。

              纽特露出了满意微笑,因为他只要看见这个代号3661的东西就会有安全感。

              房间中间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老椰子。

第六章:相遇

            野尻龟丸回到医院,却发现医院大门紧闭。门上的大铁锁上面有很厚的灰尘,看起来很久没打开过了,但是野尻刚刚做过手术啊!这令他怀疑这灰是撒上去的。野尻继续观察,发现墙壁上的藤蔓很茂盛,也证明这个建筑已经废弃很久了,不过野尻的仔细并没有白费:他发现藤蔓虽然茂盛,但是却没有和地面上的藤蔓相连。正常情况下,失去土壤的植物会很快枯萎变黄,所已这些藤蔓肯定是人工贴到墙上去的。

            在证明自己没有做梦以后,野尻的信心恢复了。他想办法进入医院,如果有人来盘问,那么就说自己是来采访的记者,却发现医院关门了。就这样,野尻顺着墙壁向前摸索,果然发现一个被石头掩蔽的应急出口。更让他惊讶的是,这扇门竟然只是虚掩着,似乎有人刚刚进出过。

            野尻顺着里面的走廊向前探索。他看到了几间病房,却一个人也没有发现,直到……

            “举起手来!!”

            野尻被背后的声音吓了一跳,也不知道他有什么武器,所以只得乖乖听话。

            “你是谁?”

            “我是记者野尻龟丸,只是想采访一下这家医院而已啊!”野尻慢慢地转过身去,想要看看身后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看到了他自己!

            严格来说不是他自己,只不过那个人和整容前的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而已。不过那个人和自己简直太像了,就像是把自己的脸贴在了他的头上。那人开口了:“我认识你,你就是医院的最后一个病人,那我想你也不至于来抓我。”

            “你是谁?谁要抓你?”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也没有名字,你以后可以叫我261。是时候让你知道这个医院的真正用途了:它以前其实是一个秘密实验室,它的主人是纽特博士,但现在是一个新型整容医院,通过把活人的脸移植到病人身上,达到改变相貌的作用。”

            野尻已经惊讶得不知所措,而261继续说了下去:“我原来就是这些活人中的一个,但我在一次事故中得以脱身,看到了他们给你移植的过程,于是用相同的办法把你原先的脸移植到了我身上,好让他们不要来抓我。”

            “现在我们所要做的,”261笑着说,一边放下做成手枪状的手(他其实没有武器),“就是抓住纽特。”

            “好,但是我们要先了解这里的地形。”说着,他们便朝前走去。

第七章:侦察

            261带着野尻到了一个走廊里,那里有很多和野尻(也就是261之前的脸)长得一样的人泡在培养液中。261指着一个培养缸,里面的人还是个小孩,显然已经被换过了,说: “我本来就是在这个缸里的。”

            就在这时,前面突然传来脚步声,他们吓得赶紧躲在一个水缸后。几秒钟后,一群士兵模样的人走了过来。他们个个头戴三级头,身穿三级甲,手拿满配M416突击步枪,腰间挎着破片手榴弹,排着整齐的队形,从距离野尻小于1米的地方跑了过去。如果他们其中有哪怕一个人回头看一下,野尻估计自己就只能活半辈子了。

            那些人走后,261呼了一口气,说:“我们继续走。”

            后来,他们又看了储藏室、实验室、手术室……最后,他们来到一处类似办公室的地方的门口,椅子上背对着自己坐着一个人,正在写着什么。“是纽特,”261说,“但我们这样抓不到他。”

            野尻这时透露出了一丝诈笑,他笑得像个贼。他指了指旁边柜子上的一大叠钱。

              “对,我们需要一些装备。”

                                                    (未完,待续。)



作者:木. 雪. 卉.

编辑:无

校对:路夷

创作时间:2018.8.8-2018.8.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