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天赋使命训练营 Day7 一张图打造黄金能量圈天赋变现

2021-10-15 天赋使命训练营 Day7 一张图打造黄金能量圈天赋变现


欢迎海棠老师开始给我们赋能

你怎么分配你的时间空间 她就构成你的内在气质,这就是我们昨天作业的意义

在天赋九问中我们问出了自己的偶像哈,她是精神的坐标,欣赏这样的老师,靠近欣赏这样的偶像,读他度过的书,走他走过的路,关键是看她如何分配利用自己的24小时时间,她在困难面前如何面对和选择,面对舞台掌声和荣耀时他是怎样的底层能量,是否会迷失,这都是每位能看到的,

我们都是在为自己底层内在空间服务的,包含了我们的价值观,包括了我们的热情所向,包含了我们的天赋,包含了我们的初心,都是在这里的。本来这样的时间按照每年的原计划,应该会在乌镇看戏剧节,举行我们青春能量回归,今年时间比较赶,明年一定会举行。

在乌镇初了看戏剧节,还有一位精神的领袖,精神的坐标。也是乌镇不可磨灭的精神气质,木心美术馆

在木心,很多人没读过他的书,他也是背后大师的大师,从网上引用的诗句摘录来了解他

建议大家可以去看木心美术馆,世界上尽然有这样超脱的生命

所有表达者的宿命都是被误读,当我们想要去了解一位精神偶像的时候,其实真的要深入他,不是旁观者思维,如果你是他在当年的状态是否可以活成他那样的状态,所以真正读懂他的人并不多。在木心美术馆,直面看到活生生历史遗留下来的物件,就真正接触到了木心先生的生命能量是如此的坚韧如此地超越生命能量,包括他在监狱里面留下的小贱,细细密密啊,在纸上黑暗中写下自己的灵感,一排排在黑暗中去写,而且要面对看守犯人那样的人,他们是非要靠欺辱他人才能生存的人,所以对木心先生这样的文人会经常的侮辱打骂,而在木心先生心里却活成了一位王子,所以在木心先生看来是非常非常同情辱骂他的人,他活在精神世界的人,他是在如此灰暗中他的精神世界是照亮他的光,最终活了出来,最终活成了照亮世界的光,所以出狱的时候因为他的素养才学见底无人能及,以他的才华被当时邀请为上海文化局局长,但是他没有接受,他当时想活为自己内在空间而服务,所以他当时出国了,然后活在自己非常广阔的空间里,进行授课,非常的美,真的是活在任何一个境地里都是一位王子。很感人,当你和你的精神偶像有一次深层次链接后,你的生命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人生困境的时候,你想想你是他,当下会如何去做,你是否可以把自己活成一位王子那样的存在。

所以一定要链接自己的精神偶像,你没有这样精神象限坐标的话,有时候确实是容易迷失掉。

同样地读老师的书,听老师的课,希望你能读懂其中的真意,老师也会送上真挚的祝福!

这是一种跨越所有时空的共鸣,有机会带大家看到世界最美好最深刻最有生机最有生命力的一面~

包括一些非常小众的盛会,包括顶级的艺术展,那都是巨大蓬勃的内在生命力,也是过往臣服的价值观臣服三观的一次颠覆和挑战。

巨大蓬勃的生命力,人是不断的颠覆自己,生命灵动,热爱生命,热爱修行,无论做什么,强调内在和平!其实人都是在不断的颠覆自己,你的生命其实就是在灵动,非常灵动状态的发生,这也是我们如此热爱艺术的原因,如此热爱修行的一个原因。无论做什么,要强调一定要有内在的和平,生命基本功是内在工程的建设,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工程师,这种和平是深度的和平,有的人误认为麻木是一种和平,但真正的和平是极具生命力的,一定是深沉地,像大地母亲一样震动频率,诞生出来全然的觉知力,强大心理复原力,非常迅捷的行动力和创造力,都是深深内在和平中诞生的,同时也是喜悦的,有生命力,有行动力的,不是浮夸的肤浅的,停留在水面之上的,他是深沉的如同大海状态深广的震频。

你只有在内在一种和平宁静深深震动之中才有可能诞生出你的天赋使命,同样你也可能在这样一个状态下践行自己的天赋使命。

在你的精神偶像中你都会发现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一帆风顺的,无论你的精神偶像是谁,从小到大没有困难是不可能的,他们生命中的美正是在过往强大冲突的克服才能让他们的作品呈现出那样巨大撼动人心的力量,如果一出来啥都有的人,往往生命没有办法到达那样的高度。

另外一位我天赋欣赏的大家山本耀司,非常有意思的存在。首先是非常知名的顶级的艺术设计师,比他的衣服更出名是他的哲学思想,他的语录,传播到很多人都听过。比如他说自我是什么,如果你一个人呆着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自我,自我是一定要出去撞,撞到一个强大的东西,把你撞回来,那一刻你才清楚自己是什么,非常有哲理的一段话,所以一定是在自己领域做到登峰造极的人同时是一定有哲学思想,有独特表达的人,同时在技艺上也会是非常的出众~做出来就是极致的美。他的专柜很少,仅在上海和武汉,当你穿上他的衣服的时候,他的精神内核在里面,真的是极致的美,通过衣服的表达了他懂你,你所有的一切在没有被得到别人理解的时候,就是懂你,当你穿上那件衣服的时候,你感觉你被看见了,他看见他自己,他表达他自己,通过衣服传递出来,你也能被看见自己。是有音乐性的,有建筑美学的,六艺里的通感,有机会带你真正去游学的时候,发现一定会玩儿得很嗨,只要把握了美的底层逻辑,看什么都会觉得非常美妙,你会看到生命当中底层的美好,在这里工作也是非常开心的,包括和圆圆沟通工作,页面怎么样更好呈现,更高级呈现,都会跟她讲苏州园林的设计,这样再呈现出来就会非常好表达我们的感觉,好的工作,好的团队,好的作品,好的衣服就是一份共鸣!

山本耀司设计作品能够帮助更好读懂自己,为什么当时能够横扫世界时装展,他的一个作品裙裤,有一个侧兜的设计,在其他地方找不到这样的设计,别人很难理解这样的设计,只有你穿上的时候才能知道她的效果,无用之用为大用,非常懂人体工程学,自己诞生了一种非常潇洒非常洒脱的气质,为了她更希望成为更好的你自己。但是他有一个缺点,不会运营企业。天赋才华不在品牌运营方面,在某一方面大到不可思议,在某一方面弱到不可思议,公司交给更懂得品牌运营的人去做,自己作为设计师在自己的公司,真正的艺术家~

我觉得我的天赋是:传播和平传播正知正见——天心海棠老师

所谓的和平,一定是有深度的,它是深沉的,像大地母亲这样的震动频率。

它诞生出来的是全然的觉知力,强大的心理复原力,还有非常迅捷的行动力,及创造力,是在深深的内在和平中诞生的。

同样也包括我们的天赋使命,它也是在和平状态下诞生的。它不可能是在一种欲望、分裂、冲突、焦虑的状态下诞生的。

有一句中国的老话叫做:嗜欲深者天机浅,你不可能在非常充斥着欲望的状态下,去诞生你的天赋使命。只有在,内在和平、宁静,深深的震动中,有可能诞生你的天赋使命,去创造、去践行。。。

因为我自己成长的经历中,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暴力,也充满了爱,简直是爱、恨、情、仇,回想我的前半生,格外浓烈的,也是跌宕起伏的前半生。                                                                                                                                              ——天心海棠老师

我们的课程走能量带入沉浸式学习方式,没有将很多高维的东西,希望大家能够用高维的视角,用三维的工具去落地

就是视角一定要高,但是你的落地要非常的扎实,如果你仅从3维的视角去看有时候很难想通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大家都在盲维,你在制造问题的象限去想解决方法,那其实是没有答案的,会不理解为什么发生,会钻牛角尖,你就会想不明白发生困惑,你在困惑中行走在耗你的能量,最最重要的事情把自己的内在理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把人生根本的困惑解决,但你想这些剧情为什么会发生,告诉大家,在你人生痛苦,黑暗,巨大生命惨痛经历当中,隐藏着你可以发挥的巨大的天赋才华,巨大天赋使命的时候!

当光进来,黑暗就不在,很多人就是这样,在他下雨的时候有人给他提供雨伞,他也试着让这样的一道光,进入到自己的生命,然后用这个光的温暖,来融化曾经所有的那些黑暗和冰冷。但这个过程中你一定要把自己梳理清楚,不是停留在表面的光和温暖,而是要真正的穿透,让你的房间哪怕已经黑暗一千年,让这道光把一千年的黑暗照亮,所以你如果理解不究竟的时候,这样的光是暂时的,那么你需要是蜡烛的光还是火炬的光,还是像太阳一样永远永远不会熄灭的光呢,这道之光是利他之光,你只有把自己当做是一个创造者,才有可能让自己在不幸当中挖掘到你内在的天赋使命的宝藏,所以在自己生命当中也是一样的,年轻时候面对的困境是很难人走出来的,没有办法放下的那样的痛苦,折磨数年之久,跟木心先生当年坐牢的处境相差无几,但是你还可以活出来,真正把自己内在缕清楚了,回归到对生活的热爱,把自己生命超越了之后,回归到高度的内在和平,非常幸运,能够从自己痛苦中提取巨大财富帮助到很多的人。用半辈子的时间活出了别人9辈子内容,海棠尝千苦,真的是人间的痛苦千千尝尽,然后从中间才诞生了咱们的全案,咱们的课程,咱们的体系和咱们的书,带动对面这个人能量的震动,这个过程就会有一些东西被融化,带动新的生命诞生出来,新的自由会回归,这个真的是财富。当下谁都会痛苦,极度难以出来,在超越出来之后你会发现他的价值,你也可以想想曾经过往哪些痛苦时刻是你接受不了的,哪些痛苦是你恨不得所在被遗忘的房间,永远都不要想起来的,因为你每封闭一个房间就是在封闭一个你自己的力量。

我以前也是用错误的方法,去评判过去的一生,哪怕取得过的成绩,我都会对他是一个否定的、悲观的,这样的一个态度。

2020庚子年,我才获得了无条件的自信,才开始重新的审视过去的人生,把那些我上了锁黑暗的房间,一个一个的打开,从中发现很多的宝藏。这些宝藏是我过去不愿意面对的,不愿意认知的。后来我读了很多天赋的故事,发现有很多人,赢回了自己跟过去和解的力量之后,生命有了更彻底的绽放,和全然的创造力。。。发现了宝藏!

亲爱的如果,你也能把这些房间打开,找到宝藏,你就会成为创造者。你既能够享受当下,也会迫不及待的,期待未来的人生。你不再是受害者,是一个创造者。我原来拥有这么多宝藏,你可以利用这些宝藏去做利益他人生命的时候, 这个创造力就会全然诞生出来~

也可以去做一些练习、冥想,然后把尘封的力量找回来。那你生命的银珠迎回来!

当道的力量和天赋才华相结合,你得到的加持,会是成倍在增长的。。。

一个真正修行人,永远是在能量频率200以上,他才能谈得上再修行。如果能量频率在200以下时,就是被小我所支配。

小我我是什么呢?小我就是佛法所说的:贪、嗔、痴、慢、疑,五毒

就是自己觉察不到的很多习气。当它支配我们的时候,它已经是一个修行的相,不是修行的本质了。

以前我也说,你们要做好准备,无论讲什么话题,最后一定会讲修行的。后来呢,越来越觉得在某一些方面,要去宗教化,淡化宗教色彩。

其实比较关注的与其说,不要着修行的相,更多的是你内在有没有真正和平的诞生,有没有二元对立,如果你在二元对立,你就是在内耗

随着内耗越来越深,能量频率必然掉到200以下,你对世界、对社会、对自然、是一种索取的能量。

君子不弃,做一个君子,他是去标签化的人,他不会给自己贴标签。他也不会让自己活在,别人给他贴的标签里面,因为标签的背后都是暴力,有评判,有指责,有二元对立。你想一想,在成长过程中,有哪些痛苦时刻,是你不想接受的,把它锁在黑暗的空间,永远都不要想起的,你每封锁一个房间,就是在封锁自己的力量。                                                                                   ——天心海棠老师

今天我们有2个主题的作业:

第一:对你很有帮助,用一张图打造我们的黄金能量圈。

黄金能量圈

黄金能量圈的打造涉及到很多方面:财务、居住环境其他的能量方面。

今天课上,大家可以操作的,对自己人际关系,黄金能量圈的建构。

人生的幸福,90%以上是取决于人际关系,不是财富,而是人际关系。所以人际关系,在黄金能量圈比重是非常高的。

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同时也是别人主线剧情的配角,你要会建立自己黄金能量圈,不要把宝贵的能量耗费掉。

首先,第一找到,积极的象限圈。

比如你的家人、粉丝:支持你的、欣赏你的,鼓励你的,能够给你带来力量的支撑。

第二个是:引领你的人象限圈。

有哪些人呢?

比如生命中非常重要的老师,精神偶像:如乔布斯、稻盛和夫、马斯克、任正非、古代的艺术、体育领域的,引领你的精神一路向上的人。

东华禅寺住持——万行法师

老师、师者,真正是你的精神偶像,有值得你追随的名气、财富、见地、影响力。但是真正的师者,身上一定是有道的力量。

只有道的力量是最最永恒,也最最震撼人心的。。。

第三个是:推动你的象限图。

黄金能量圈

再看右下角推动你的人,是现实世界里接地气的开创,也是给你专业性建议的人。

它有两种:

一种:是你身边诚实的朋友,会看到你的不足,给你点拨,你要学会尊重别人的建议,吸纳有用的部分,要心怀要感谢。

还有一种:是专业人士,要学会用专业人士的力量。

第四个是:消耗你的象限圈。

其实,重点在建立黄金个能量圈的时,非常非常重要的是:要去学会保护自己,如同建立防火墙,要远离消耗你的人,造成你人际关系不快乐,生活不幸福的原因。

建立防火墙, 记住,很多消耗你的人,是爱你的。他自己也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如果你的承受力、觉知力扛不过他,对你的伤害会很大。

目前你的能量、心力,达不到时,就需要建立黄金能量圈,保护好自己,因为能量跟财富一样,都是复利的变化。

财富积累、积累、积累,到二十多年,会有巨大的跃升。能量不断的积累、积累、积累,会突然有大的越升,你就开悟了。

能量积累——开悟了。

不是说要跟对方对立、攻击,最重要是建立防火墙,因为消耗、阻碍、打压、精神控制你的人,有可能是你的亲人或伴侣。包括:警惕“燃气灯效应”、PUA。都是很可怕的陷阱,不要给任何人伤害你、消磨你的机会,用他的付出给你制造愧疚感的机会。

第二个作业:是7天变现训练营的结尾作业———奥德赛计划。

奥德赛计划图是什么意思呢?

以五年为计划,然后想一想,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五年,我应该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在做作业时,可能会有思维误区:

最开始会有完美的设想,完美的生活方式。我们要重新定义,无数美好的计划等着我,我可以自主的选择,去打造我的道路。

我们写对未来五年,三个版本的计划,叫做奥德赛计划。

做了计划,就获得三种完全不同,可以维持生活的工作机会。

可能最后带给你成就感,和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你的思维会更加的开放,你也更加能够接受,并且提出更有创造力的想法。

如果你一门心思,纠结第一个方案,没有办法拓展自己的思维,甚至有可能这三种都列出来了之后,你也不一定五年完全是照这样过的,你在过程中间,开发自己的思路,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乐趣。


奥德赛计划

为什么是三个计划呢?

计划a、计划b、计划c,不是说计划a失败了,就走计划b,计划b失败了,就走计划c,不是这样,每个都是你的计划a,都是你真正的渴望,有可能实现的。

用他存在的意义激发你的想象力,帮助你选择前进的方向,让你开始圆形设计,推动你的人生。

奥德赛在海上漂流的故事,隐喻人生像冒险的历程。有希望、有目标,有帮助你的人、有同伴、有你的爱人、有你的敌人。

未知的风险和好运并存。

随着我们旅行的开始,我们会做好计划。随着我们不断的前进,不管是幸运的好事,还是挑战,会融合交织在一起,

第一个计划:生活版本。

是现在已经在做的事情,比如开个学校,当成你生活中的延伸,可能是你头脑中在打算、在酝酿,已经在做的事情了,都可以。

第二个计划:

如果我突然没有办法做第一件事情了(由于生活的冲击、专业淘汰等)。第二种选择,就是你想要做的事情。

第三个计划:

不考虑金钱、不考虑面子、不考虑是否被别人认同,你完完全全可以天马行空去做的事情,你想做的事情,或者你想过的生活。去想象这样的生活,会拓展你的思维空间,也会对你的人生有益。



真的好,这是真的可以改变人生的练习,摆脱你的惯性思维,不要思虑过度,马上行动。

行动

马上去行动!

图下面,每做完一个计划,可以去延伸想。下面有个仪表盘,对你执行这个计划,你的物力够不够,有多喜欢它,能否执行这个计划,自信程度,还有一致性?

一致性是什么?

一致性跟你内在的价值观,和热情是否吻合,把仪表盘用箭头画出来,在你的生命中高度有多高。

还可以列出三个问题,每个计划写出来之后,你内心肯定会蹦出问题的,到底有没有足够的能力会去实现它,中途会不会对这个事儿感觉厌倦了,家人反对做这个事情我应该怎么办?

你去开发思维的一些点,可以写下来,这样你就得到完美、完整的奥德赛计划图。

不管怎么样,我不会放弃,永远永远不会放弃对这个世界去付出,永远永远不会放弃每一天去创造。

                          ——天心海棠老师

在所有的七天的作业里面,我最最希望大家去做的就是这个作业。

一个人在自己生命中,最大的责任,就是把自己这块材料,锻造成器。

怎样把自己锻造成器?

你一定要尝试、体验,把生命最原始的热情找回来,找到喜欢做的事情,找到眼前一亮的事情,全心全意做到极致的美。

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这块材料就成器了。

锻造成器

如果做了很多的测试,还是找不到我们的天赋潜能,还是不能把它践行出来,只有在事情上面磨出来。

怎么样在事情上面磨?

无论你面对多难的事情和挑战,无论多么穷凶极恶的条件,哪怕是灭顶之灾临头,绝无可能的时候,开启潜能的机会来了。

如果待在舒适区,打安全牌的选手,永远不可能开启你的潜能,除非把不可能的事情做成,把自己不愿意面对的事情,面对到底,

把封锁在黑暗房间里的宝藏赢回来,只有像照镜子一样看自己,反观内求。

最后的这一段话:

送给大家,希望大家拿回自己究竟的力量,然后去创造、去开拓、去利他、把自己彻底的活出来。说一声再见,也是为了下一次在更高的高度重逢。

                            —— 天心海棠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